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意美文丨∮ 下一个秋,还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诗意美文丨∮ 下一个秋,还等你

2018-10-10 07:30:08 作者:墨海平台 阅读:载入中…

诗意美文丨∮ 下一个秋,还等你

  墨海一斋温柔岁月相宜共好关注下一个秋,还等你作者丨默  主播丨云渡雨歇

  【下一个秋,还等你】

  秋风依旧那么纯粹来来回回地吹。吹旧了悲欢岁月,吹老了青梅往事,吹深了一个季节

  院子里的桂花开始凋落,香朵飞碎。挥尽笔墨,到底还是留不住这香魂一缕,挡不住这轮回一季。

  新的,旧的。红的,黄的。素的,雅的。一些小喜欢,依旧悦纳眸底。人啊,若没有很多的爱,心就是一座荒城。

  许许多多的日子,许许多多的庸常,叠加仓促温暖矜持,有光。落到实处生活,总是很饱满

  目光所至,蒹葭已苍苍,水湄纵天涯

  心之所至,有念远及你,柔波微荡起。

  莫如,借一点青萍的绿意,蘸一点秋色琉璃,托南雁投递,写一封信给你!

  落款:下一个秋,还等你!

  【喜欢】

  爬山的时候,采了一大把野菊,又在路边捡了矿泉水瓶子,盛了山涧水,带回了家。

  不知为什么,越来越喜欢这种自然朴素得没有名姓的事物。就那么低低地,素素地开着,不惹繁华,不争恩宠

  生命中,总有些喜欢不动声色,不用力,却心心念念刻骨铭心。亦如喜欢文字,亦如,暗暗地喜欢一个人

  我崇尚那种简单干净,纯粹的喜欢。不掺杂任何私欲贪念。默默相对,静静欣赏。我看你时,你在我眼里,我不看你时,你在我心上。

  曾经朋友说,爱是一种能力。现在想想,喜欢也是。没有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能力,是不配谈爱,或喜欢的。任何带有占有欲的情感,都谈不上是真正的爱或喜欢,更不会长久

  就像余秀华说的那样“我不怕在一起后终究暗淡 ,我担心爱在爱里无处藏身。”喜欢也是。

  一直喜欢夜色

  有人说喜欢夜的人都是多情的人,也许是。不管心里装着什么,夜的深邃静谧辽阔,都能让你获得一份真实自由,一种释放。也能更深层次的触摸到自己内心,情感和灵魂

  喜欢的人和事都在心里,梦也在心里。我喜欢扛着夜色,守候自己的黎明。

  dfd

  【温暖】

  到底还是撇不开这暖意丛生的烟火。譬如在这个寂凉的秋晨,守一盏暖暖灯光,读一些温暖的句子,写一些温暖的字,念一个温暖的人。

  没有什么比温暖更贴近内心的东西了。她是一种光泽,承载着光阴打磨质地,她也是一种味道,沉积着岁月细筛的绵长。她也是一种力量,凝聚着风雨洗炼过的从容

  人和植物一样,都是需要向暖而生的。向暖而生的花草妖娆的,丰美的。向暖而生的人是温厚的,平和的。他们都有着朴素的吸引力,和让人无法拒绝的力量。

  余生,做一个温暖的人吧!贴着阳光生长,在时光微笑,在岁月里从容。用一颗柔软而饱和的心喜欢生活。质地有光。

作者简介

  默,又名,秋水寒。70后。一个立在光阴里低头拈花的素色女子。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刻画冷暖供养岁月。性如草木,淡淡而欢。

  投稿须知

  本刊是综合性读物,常年面向文字爱好者征稿。

  1、作品须授权独家原创,拒绝一稿多投。

  2、稿费按当次作品赞赏的一半发放 ,无赞赏无稿酬,5元以下则免发,从平台发帖七日后以微信红包形式发放。

  3、稿件投稿后十日内,没有刊发或者没有回复的,作者可另投其他平台。

  4、为了方便赞赏发放 请加:  

  斋主微信ju*

  主编微信xyz0539720303

  5、已刊发作品除了赞赏的稿酬之外,按照浏览量发放鼓励奖金,1000浏览量以上奖励5元,1500浏览量奖励10元,2000浏览量奖励15元,以后依次类推,100封顶。

  6、本平台概不负责版权纠纷

  7、投稿邮箱

  探春的路很长,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文字里花开的声音吧。

  墨海一斋微刊

  2017年12月31日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