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梅花香自苦寒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梅花香自苦寒来

2018-10-10 18:35:38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梅花香自苦寒来

  梅花香自苦寒来(413字)

  文/宋劲

  情人节到了,袁六根本不能按时下班陪女朋友。他是个快递员,这天要派送的快件特别多。而且很多都是鲜花巧克力之类的情人礼物。这种东西不好携带,一不小心就会弄坏了,所以特别费心费时。

  当他派到最后一份礼物,那是一束特别美的梅花。一看收件人地址姓名。他整个人都傻了。原来这束花是别人寄给他女朋友的。

  当他捧着那束梅花出现在女朋友面前时,女朋友一点也高兴不起来,若有所思样子。袁六再也看不下去了,只好掏出快件签收单让她签收。

  这时女朋友快乐得像只小鸟,而快递哥却伤心欲绝。正当他要转身离去,女朋友牵着他的手:“你就不想听一听我的故事吗?”快递哥停下脚步

  女朋友接着说:“两年前我曾在一个盛开梅花的山区支教,回城后,每年都会寄给那个学校2000元,资助那些最需要帮助学生。为了让受到资助的孩子心安理得,我让他们每人为我采一支美丽的梅花交到老师手中一块寄给我。”

  情人节里不仅怒放各式各样玫瑰,同样也盛开着冰清玉洁的梅花。快递哥转身紧抱女朋友,此时的他,笑中有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