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用“感谢”的柔光镜来看这个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会用“感谢”的柔光镜来看这个世界

2018-10-10 18:33:21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先给大家讲两个真实故事

  故事一:一个喝父母血的人

学会用“感谢”的柔光镜来看这个世界

  中央电视台02年5月30日的“聊天”节目报道了这样的一则新闻农民陈帮顺有三个儿子,只有大儿子小良考上了大学。为了供应小良完成学业,年近50的陈帮顺和病弱的老伴不得不卖血换钱。连续6年,卖出的血量能装满两个汽油桶。然而,明知父母艰辛的小良自读大学后6年都没回家,整日沉迷于网吧,荒废了学业,知道被学校退学。当节目现场陈帮顺含泪呼唤时,满座学子无不为之动容,而作为当事人的小良竟然对事后千辛万苦找到他的央视记者说:“我爸在电视台这么说我,他有病,他是一个残酷无情的人……”

  故事二:忘恩负义的人

  东北有一位孤寡老人,用自己三百多元的退休金和每天早出晚归拾荒所赚来的钱,同时资助三个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每人每月50元。在他们求学的几年中,最多的一位共获得老人2100元资助,最少的一位也有1650元。他们取钱时,言辞也颇为动听。然而,毕业工作后,他们音信全无。

  听到这些事,我们有什么感触悲哀,为他们作为人身上最美好东西流失而悲哀!

  我想,即使动物,例如狗,你对它好,它也懂得报恩的。而人呢?有时候,我们人类真的该扪心自问:我们佩作为人吗?滴水之恩,理当涌泉相报,懂得感恩做人的基本条件之一,是人的基本素养

  然而在我们同学中不知道感恩的现象时常发生:如我们的父母含辛茹苦把我们护养长大,节衣缩食地供我们读书,他们只希望我们在学校里好好读书,将来能有出息。而我们有些同学却背着老师家长偷偷地去上网,把大部分时间白白浪费在网吧,有的同学还过早地谈情说爱,也有一些同学在家里成为一名“太上皇”,无论做什么事情父母都必须听他的,否则和父母翻脸;也有一些同学把班主任老师帮助他改正错误,认为是班主任老师在存心刁难他;有的同学自己作业经常不交,任课教师督促他完成作用,他认为是老师存心跟他过不去;有许多老师对待学生如同自己的亲人,但我们有的同学却不尊重老师,在背后直呼老师的大名,给老师起绰号;也有这样的同学,在他人的帮助下才顺利完成学业,也始终没有一点感激之意;与同学在生活中发生一点小摩擦本来没什么,可是有些同学偏不顾同窗之谊,自私霸道无理蛮横,甚至刀兵相见,不存丝毫感恩之情。如此等等。

  那些不知感动、不知报恩的人,他们已心如枯井,爱如荒漠,他们生活怨恨不满冷漠中,觉得人生、生活只是一趟毫无意义的过场而已。

  同学们,如果你们中有人对老师、父母、同学的关心不知道感激,请赶快走出你内心的荒漠,同样用爱的源泉去激活它,学会感恩,学会成长,学会自己对自己负责

  那么,怎样才能走出你心中的荒漠呢?

  外国有这样一个故事.“我在路上走,一直在抱怨,因为我没有一双鞋。我一直在抱怨,知道我看见一个人,他失去了双脚。”

  当我们抱怨生活中的种种不如意时,你该想到:在这个世界上,有人比我们更不幸

  一本基督读物里有这样一句话:“我每天因为自己遇到的事情感上帝。如果一天之中实在没有什么值得感激的,那么我至少可以感谢上帝让我免于死亡!”是啊,世界上每天都有战争饥饿灾难,每天都有许多无辜的人被毫无道理结束生命,而我们何德何能,居然得以保存生命,还能学习着、工作着、生活着、思考着、爱着,这是多么奢侈的事!

  一个生命诞生,是一个奇迹,而一个生命的延续,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需要很多外在力量的帮助。既然如此,你就应该心存感激。感谢那冥冥之中让你来到世界的力量,感谢无条件深爱着你的父母,感谢那些开车送你上学的人,感谢让你有衣服可穿的工人、农民,感谢教你知识的老师,感谢和你同甘共苦朋友,感谢给你治病的医生,感谢打扫卫生清洁工……那些丰富了我们的生活、给予了我们力量的人和事,难道不值得我们感谢吗?与这些相比,暂时的失意挫折,还有那么值得耿耿于怀吗?只要你活着、健全,心中有希望,你拥有的依然是全世界!你并没有失去“双腿”,至多丢失的不过是一双鞋罢了。

  当你觉得没什么可以高兴的,没有什么可庆幸、珍惜的时候,你要想一想是不是你的思想出了问题。如果你不是生不逢时的真龙天子,你现在拥有的多半已值得你感激不已了。有一本小说就叫《你以为你是谁》,可以用它对自己来一个当头棒喝是的,你以为你是谁啊?你天资过人与众不同吗?你出生豪门而富可敌国吗?你为什么有资格向生活索取更多?为什么希望享有特权幸运和侥幸呢?为什么你不能对拥有的感到庆幸,对所有爱你的人表示感谢,对现在的生活无比珍惜、由衷感谢呢?

  平心静气地想想这些,然后由衷地说一声:“太谢谢啦!”你今后的人生不会延长,但在路的两边,风景改变。如果学会用“感谢”的柔光镜来看这个世界。你会得到无比的幸福满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