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唐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唐突

2018-10-10 19:44:19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唐突

  萧南离开的那天下着雨,齐扬坐在床前一言不发看着她收拾东西

  两个人青梅竹马,有着二十多年的感情,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他们两人会走进婚姻殿堂时候。他们两个分手了。

  理由是萧南认为他们之间已经没有了爱情,有的只有亲情,她决定要出国寻找新的自己

  “小南,我还许诺你一场浪漫婚礼呢,小南,我做错什么了你说,别离开我好不好?”

  “齐扬,感情这种事情是勉强不来的。我们都会好的,希望……我能在国外收到你的婚礼请柬。”

  虽然萧南并没有说什么,可对于此刻的齐扬来说这就是责怪,她一定是累了,所以自己一个人先离开了。

  小南,你知不知道你丢下我一个人过这漫长余生,于我而言有多煎熬?

  没了萧南的日子,齐扬浑浑噩噩,他最怕夜晚,夜晚没了白日喧嚣安静之中齐扬闭上眼睛,看到的都是萧南的影子。他开始整夜整夜的睡不着,人都消瘦了一大圈,时间久了需要安眠药才能睡得好,白天的齐扬,用工作来麻痹自己。

  在这期间,也有人向齐扬表白,可对于齐扬来说,从萧南走了的那天开始,心底那份对于爱情的渴望好像也已经死了。两个人在一起,如果最后都是要离开,那在一起又有什么意义呢?

  时光悄然走过,友人实在是看不下去齐扬如此颓废,半开玩笑认真的对他说:“我说你小子该谈个恋爱了啊,总有人是不会离开你的啊,别说现实恋爱,你现在哪怕谈个网恋都是勇敢走出过去的第一步。要我说你下个探探,跟别人聊聊,试着擦出点火花不然时间久了,你要憋出病的!”

  齐扬依言下载了探探,可他并没有认真对待网络上触碰不到对方,只靠文字的感情怎么谈真实性?可朋友告诉他说,一切新的开始,都有走向结果可能合适的就在一起,不合适的就散,这不是人之常情吗?

  齐扬思考过后觉得这话也没错,孤独的时候找个人聊聊也没什么不好的。

  也就是在探探一次又一次的聊天中,他遇见了楚心。

  3.

  楚心是个很开朗女孩子,和齐扬聊天的时候也没有羞涩忸怩,她经常处于打开了话痨模式。齐扬说上一句,她能回复上十句。

  也就是在那一瞬间,萧南和楚心的在齐扬的脑海里慢慢重合,

  他突然想去了解她。

  两个人都喜欢篮球,有时会为了不同队伍吵上几句,有时候的聊天话题又很琐碎,琐碎到一日三餐,时而又不停地互怼,甚至还会孩子气的比谁先起床。

  楚心有一段时间不爱吃饭,吃什么都觉得没味道。齐扬要了她的地址寄了好多甜的小零食糖果给她,收到的那天她像个小孩子一样对齐扬说:“同事今天问我是不是男朋友送的,还要尝尝,我当然是不让的!”

  齐扬在手机这端笑得宠溺:“那你有没有回答是不是男朋友送的?”

  “就不告诉你!”

  隔了一会儿楚心问齐扬,“你这么好奇这件事情,你该不是喜欢我吧?”

  齐扬马上回话过去:“喜不喜欢你这件事……我想我还要好考虑一下。”

  齐扬说这话的时候是有点犹豫的,他不知道自己是真的喜欢楚心,还是因为自己的生活太过于空虚,而她刚好填满的缘故

  就是因为这句话,楚心开始不再主动联系他了。因为楚心觉得他是真的认真要思考,那自己就给他这个时间,让他考虑清楚

  齐扬无聊的时候又开始翻起了聊天记录回忆过去种种,可不知道怎么的,越看越熟悉

  “齐扬,你喜欢的歌手又出新歌了!”

  “齐扬,我今天没买到卧铺。”

  “齐扬,我今天吃的披萨,牛肉的超好吃。”

  ……

  那一瞬,齐扬恍然大悟熟悉感是哪里来的。

  楚心说过的,萧南曾经也对他说过。

  4.

  齐扬纠结了很久,自己对楚心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种感情,他决定先对楚心坦白自己的过往

  “楚心,有一件事,我从未跟你说过,你……其实跟我的前女友很像,当然,只是聊天方式。她是温柔的,可你跟她不一样,你就像阳光一样热情。”

  “那你是把我当成你前女友的替代品咯?”楚心一针见血。

  “不会,怎么可能呢?我怎么会因为一己之私耽误你呢?我是喜欢你的,这么多年了,我何苦再去找一个从前的影子呢?我想她也希望我过得好。”

  楚心还是有点不开心:“既然这么舍不得,那你就去找她呀!还是她嫁人了你不能去找?”

  “她……几年前就出国了,走得很决绝。一个决意要和我在爱情上一刀两断的人,是怎么挽回都没用的。”

  “那我们要不要见个面?”

  “见面什么的太唐突了吧?下次吧!”

  楚心没想到他会这么说,自己作为一个女孩子主动提出见面,他一个男的还觉得唐突了?

  生气!不理他了!

  “你!三天都不要跟我说话了!”

  而齐扬仿佛感受到了她的小脾气,在手机这端笑出声。

  “你会跟我说话的,我保证。”

  5.

  中午休息时,楚心趴在桌子上小憩,姗姗走过来戳了戳她:“楚心,有人找。在楼下呢,你去看看吧。”

  楚心还奇怪是谁连个电话都没有来找她,以及姗姗看她的眼神,怎么那么意味深长

  她更觉得事情不简单了。

  到了楼下,楚心一眼就锁定到了来找她的人。

  时间仿佛都静止了。

  “唐先生,你怎么来了?”

  “兔小姐,当然是来找你的啊。”

  两人相视一笑。

  嗯,唐突先生和唐突小姐碰面了。

  连阳光好像都变得更温暖了一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唐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