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房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假房东

2018-10-10 19:58:30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假房东

  六月底,临近毕业学校也下发了驱赶我们这群大四老生的通知。于是找工作和租房就成了最困扰我的事。真的是做梦也想不到四年的大学时光会过得这么匆匆,而我好像除了毕业证书和本科文凭,什么都没有得到。初入社会现实理想差距给了我重重的一击,而租房子所遇到的事更是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现实与恶意

  经过一周的简历投递、面试、复试、筛选,终于找到了一份还算可以的工作,虽然工资低了一点,但至少可以养活自己。抱着"面包会有,牛奶也会有"的精神,我成了一名社会人。接下来就是租房问题

  因为我个人有点小洁癖,爱干净,所以为了避免尴尬麻烦,我决定杜绝一切合租信息,多花一点钱找一间单身公寓。可是,不经历过毕业季,你可能永远也无法想象房子有多难租。为了节省时间,我决定找中介帮忙。可是越怕什么就越来什么,一周之内跟着中介看了十几套房子,都很不满意。明明告诉他们房间独立,要干净,要有阳台,可是他们根本不理会你的要求,只要有房子空出来就带你去看,而且同一个房子,不同中介反复带你去看。不仅浪费很多精力,更浪费了很多时间,于是我决定自己从网上找。

  幸运的是,我晚上看到了一个新发布的房源,一室一厅一卫,有阳台,还算干净,挺符合我的标准的。于是就迫不及待地打通了房东电话:

  "喂,您好!请问是何先生吗?"

  "我是,您是哪位?"

  "何先生,你好。我刚才在网上看到你在香江康桥公寓有套房子出租,请问还在吗?"

  "你是中介还是……?"对方有点不耐烦地问道,应该是之前有很多中介为了抢占房源打了很多电话,房东的语气里充满着对中介的反感

  "不是不是。"我连忙解释,"我在附近工作,想租个房子。"

  "哦!在的,正好上个租客才搬走。"对方连忙回答,语气温和了许多。

  "那今天晚上方便看一下房子吗?如果合适的话,我就直接签了。"(可能是怕被别人抢了,我显得有些焦急。)

  "今晚可能不太方便,有点晚了。你看明天早上可以吗?"

  "好吧……这样吧,你明天早上给我发个信息,我都有空的。"

  "好,那我加一下你的微信,有什么问题可以在微信上聊。你的微信是你手机号吧?"

  "是的。"

  "好,那我们晚点聊。"

  挂完电话之后他加了我微信好友,我又问了一些房子的事。

  经过一夜的不安,第二天终于收到他的一条信息:"8点在香江康桥公寓西门碰面,方便吗?"

  "好的!不见不散。"我连忙回复了一条信息。

  对方是一个27、8岁的男人,脸很圆润,看起来有点可爱。打完招呼后,他就带着我到房子去,边参观边给我介绍:

  "这边是个大阳台,阳光充足,通风也好,可以晒晒衣服被子啥的。"

  "这些花长得真不错,看样子你挺会生活的嘛。"我边抚摸着阳台上的花草边说。

  "没有,就空闲时候养养,你高兴养的话就留给你了。"他有点谦虚地说。"那边是衣柜和床,电视数字电视,不需要花钱。"边说边打开电视。

  "厨房用的是天然气吗?"

  "对,平时自己做做饭,很便宜的。你到时买个锅,铲子啥的,很方便。"

  "这个是什么?"我指着一个方方正正类似水箱的东西问道。

  "这个是热水器,连接到卫生间洗澡用的。"边说边给我演示了如何使用

  "奥奥,第一次见这种形状的。"

  "这边是卫生间,还有洗衣机。"他又给我演示了一下洗衣机怎么操作。"那边是冰箱,新买的。"

  "东西还挺全的,环境也不错,我觉得可以。"

  "那行,房租呢是1200/月,押三付一。我不希望租两三个月就不租了,所以合同半年一签没问题吧。"

  "这个可以,不过我想问一下除了房租我还需要付哪些费用呢?比如:物业水电啊之类的。还有东西坏了咋办?"

  "物业费是包括在房租里的,水电的话需要你自己在网上缴,我待会把账号给你。东西坏了的话可以告诉我,我找人来修或者你自己找人修,到时把发票给我,我帮你报销。"

  "还有就是我刚毕业,可能没那么多钱,可不可以……"我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这个理解,这样吧,我把支付方式改成押一付一,可以吧?"

  "嗯,可以,谢谢!"

  我不知道是被他的善意感动,还是刚入社会的无知,没有看任何证件证明材料就和他签了合同,并且交了押金和第一个月的房租。这就导致了后面的一系列麻烦事。

  七月初的时候天气还不是很热,所以为了节省电费,我就一直没开空调。但是有一次朋友过来找我玩,我就把空调打开了,可是空调吹了很长时间也感受不到一丝凉气,只有风。于是在尴尬和无奈之下,我只好联系房东。可能是怕天热影响我的生活,当天晚上房东就带了两个工人师傅过来修,一番倒腾之后,终于修好了。房东付完钱送走工人师傅后连忙向我道歉:"真没想到空调会坏掉,之前用的时候都是好好的,真对不起。你回去好好休息吧!"然后就走了。就这样住了一个多月,本以为烦心事都没了,可是真正的噩梦开始

  八月中旬下了一场大雨雨声中夹杂着一些微弱的"咕噜咕噜"声。我以为是外面雨水管道流动发出的声音,就没太在意。可是第二天早上,一件意想不到事情发生了:地板上全是脏水,还发出了臭臭的味道,而且更恶心的是地板里还爬出了一只只虫子。从小到大,哪里经历过这种事情,吓得我不敢乱动,当时就害怕地哭了起来,不敢下床,又担心虫子会爬上来。以前曾不止一遍地想过毕业之后生活是怎样怎样的苦,怎样怎样的累,可是真正经历的时候,留给自己的只有委屈无助。但是没办法,要工作,要生活,只能强忍着泪水恐惧,用拖把把地上的臭水一点一点拖干净,并喷了一些香水,可是依旧无法掩盖臭味

  晚上的时候,我联系了房东,把漏水的事情和照片发给了他:

  "这是什么情况,怎么住啊……在吗……在吗?"

  过了好一会他才回复我。

  "不好意思,刚才在加班,没能及时回复你。以前没出现过这种状况,你先别着急,先看一下是哪里漏的。"

  经过一番查找,终于发现是洗碗池下面的管子在冒水,我拍照发给了他,并说到:

  "应该是这里。"

  "可能是下水道堵了,你明天找一下物业吧!就在楼下。"

  "那今晚咋办?"

  "这样,你先找点东西堵一下吧!"

  "知道了。"我带着不满回复道。

  就这样带着些惊恐和无助度过了一夜。第二天一早我就跑到物业那报修,物业处是一位50多岁的大叔,很凶,声音很大,抽着烟说:

  "什么问题?"

  "叔,洗碗池下水道漏水,能修一下不?"我很客气地说。

  "是漏还是冒?"

  "冒,从底边冒出来,都两天了,没法住了。"

  "几栋几室?"

  "五栋乙单元304。"

  "应该是下水道堵了,我今天找人来修。"

  "谢谢叔!"说完我就走了。

  晚上回来的时候下水道已经通好了,房子也不再冒水了。只是整个小区连续几天都弥散着一股下水道的臭味。想必也是费了一番功夫

  人倒霉的时候,问题真的是一个接着一个,漏水问题刚解决没几天,新的麻烦就找上门来。有一天晚上7点多的时候,有人"铛铛铛"地使劲敲门。

  "谁啊?"我有点生气地问。

  "你好,我是CJ地产的,听说房东要卖房子,我们过来看一下。"

  我稀里糊涂,但又似乎明白了什么似地开了门。

  是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穿着衬衫西装,标准的中介打扮。进来后先有礼貌地说:"不好意思打扰了,房东要卖房子,我过来拍几张照片。"

  "拍吧。"我当时有点生气但又装作没事地说。

  "我可以拉开窗帘看看外面吗?"

  "拉吧拉吧。"

  "地板好像有点湿湿的啊!"

  "这几天漏水。"

  "你这边一个月的租金是多少啊?"

  "1200。"我显得有些不耐烦和生气。

  "差不多这个价。方便留一下您的电话吗?之后有人过来看房子可以提前联系你。"

  "你找房东要去。"我生气地把他打发走了。

  之后又陆续来了两三个中介拍照,并问了差不多的问题。

  当晚我就给房东发了个消息,并给了三个大大问号:"你要卖房子?"

  直到第二天房东才给我打了个电话:

  "喂!小范,我是房东,你先别着急!我也是才知道这件事。这样,你放心住,住到月底,房子慢慢找。要是再有中介过来直接不要开门。"

  "不是,你这事做的有点过分啊。"我生气地说。

  "我知道,真对不起,有些事我晚点和你说。你先安心住到月底。"

  "嗯,那行吧!"

  可是先来的不是解释,而是另一件事,也就是这件事把一切都说清了。

  晚上的时候,又有中介过来敲门:

  "你好,我是CJ地产的,房东让我们带客户来看房子,麻烦你开一下门。"

  一开始我并没有理会,想装作没有人在。但他们还是一直使劲地敲:

  "在吗?""有人吗?"

  我实在有点受不了了,"房东说不用给你们开门,你们总是这样已经严重打扰到我的生活,知道吗?你们也不能每天都来几遍啊,这又不是菜市场。"

  "真不好意思!就这一次,我们也是第一次来,之前都不是我们。你看客户都来了,就让我们看一下,我们就站在门口看行不行?"

  "我不可能给你们开门的,你去和房东说。"

  "房东就在我们店里,就是她让我们来的。先让我们进去,可以吗?"

  "那你把他喊过来。"我更加气愤了。

  "行,那你等一下。"

  敲门声停了,可是过了一会,又响了起来。

  "我是房东,开开门。"边敲门边传来一个中年妇女的声音。

  我意识到事情有点不对,心中有一点害怕。敲门声一直持续,中年妇女的声音也没停过。犹豫了一会,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我还是开了门,其实更多的是恐惧,感觉自己摊上什么事了。但我故作镇定:

  "等一下,先别进来,有什么事在门口说。"

  "行,我们不进去。我是房东,这是我的身份证和房产证,你看一下。"中年妇女理直气壮地说。

  我仔细地看了一下,是真的,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另一个问题出现在我的脑子里:"那那个称是房东的男的是谁。"这时一阵恐惧和凉意袭来,感觉自己被骗了。"可是这个房子是一个男的租给我的啊!20多岁,姓何。"我故作镇定地问到。

  "我知道,他就是个骗子。我把房子租给他,签合同时标明了不能转租,他还租给你。"边说边掏出手机,"你看,他上个月还让我报销修空调的费用,明明自己弄坏的,我理都没理他。"她似乎很骄傲的样子。

  "这个事我真不知道。"

  "等等,我给他打个电话?"

  "嘟……嘟……嘟……,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他可能把我拉黑了,你打试试。"

  我拨了假房东的号码,也是无人接听。

  "他这样做已经违法了吧!"后面中介插了一句。

  "肯定违法了呀!"真房东振振有词地说。"这样吧!要不然先让他们进去看看,这件事晚点再说?"

  虽然很不愿意,但毕竟理亏,我也只能让他们进去看房子了。临走时,真房东说:"你给我一个你的联系方式吧!到时有什么问题方便联系。"

  我给了她我的联系方式,可能是碍于面子又补充了一句:"我晚一点再联系他,看看到底什么情况。这几天我也尽快找房子搬,行吧!"

  "那你联系他吧,你的押金应该也在他那吧!"

  "嗯!"

  "行,那今天麻烦你了。"

  "没事没事。"

  他们走之后我立刻给假房东发了个微信:"今天房东来了,你们之间到底怎么回事?"

  第二天早上假房东才回复我信息:"都怪我之前没有和你说清楚,本来我是租她房子的,可是后来我家里面人过来这边,没办法,需要换个大一点的。但是租期没到,房东她女儿就说:‘你找个人来住,你的朋友或同事都行。’然后我就把房子转租给了你。老太太不讲理,我都是和她女儿联系的,就是对你有点愧疚。这样,你慢慢找房子,反正一时半会也卖不出去。"

  虽然很不满,但也只能如此。本以为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了,可是一周不到,真房东就打电话过来:"你是不是还在那房子里住着。"

  "嗯,最近房子不太不好找,我会尽快搬的。"

  "什么尽快搬,都多长时间了。我跟你讲合同已经到期了,你是不是想赖着不走。"说完真房东就把电话挂了。

  一瞬间我的泪水就涌了上来,只剩下委屈和绝望,仿佛世界只剩下我一个人,没有温暖,没有理解,只有现实的冰冷。

  第二天,我向公司请假找了一个房子,并把自己的东西都搬了出来。晚上的时候和假房东做了交接工作,他把押金和这个月的房租都退给了我,并连声道歉:

  "真是对不起你了,没想到事情会搞成这样。"

  "没事没事,反正事情都解决了。"

  "哎!我才开始工作的时候也是被赶过好几次,要么房东要装修,要么就是要卖房子,真的很烦,所以我非常理解你。现在我租的那个房子的房东也要卖房子,到年底我也要搬呢!"

  "哎,都是可怜人。"

  "你看这两个柜子你要不要,免费送你一个。都是我住的时候自己买的,我是不想把任何东西留给房东。"

  "这个我可能不太需要,我那边有柜子,而且也没地方放。"

  "行吧!反正你这边算是完事了,我还要和房东交接呢?她现在押金不肯退给我。哎,我一个大男人整天被骂的说不出话也是够TM憋屈的。但谁让我们理亏呢!早点处理完算了吧!"话语间满是无奈与委屈。

  我表示理解,但是我没有选择原谅。回到新住所后我把真房东和假房东的联系方式都拉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假房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