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班同学几乎都整容了,再丑也不能丑了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班同学几乎都整容了,再丑也不能丑了孩子

2018-10-10 19:30:30 作者:俺就是波叔 来源:bookface 阅读:载入中…

同班同学几乎都整容了,再丑也不能丑了孩子

  十一假期,有位小菠菜给波叔发邮件,说今年开学后发现挺多女生去做了「微整形」,开眼角、垫鼻梁,很纠结自己要不要存点钱也去整一整。波叔,外貌真有那么重要吗?

  嗯......波叔必须负责任地告诉你,长得美确实有天然的便利性。谁不喜欢漂亮事物呢?

  这让叔想起前段时间看到的一则新闻高中「一个班的同学几乎都整容了」。

  我们班一共32个人,以前是单眼皮的女生几乎全都割了双眼皮,有几个男生也去割了,现在班里单眼皮只剩下七八个人。

  在成都第三人民医院,有不少家长孩子来整容。据介绍,暑假期间,该科室整容手术会比平时增加40%,多数学生会选择寒暑假整容。

  整形正在逐渐走向低龄化。

  对于未成年人整容,我国并没有相关的法规。一般正规医院是不建议成年人整容的。因为未成年身体还在发育期,整形使用药物、手术,有可能影响发育。如果一定要整形,需要家长同意,亲自签字。

  曾几何时,人为刻意地改变自己的容貌,会被当作虚荣虚伪表现

  明星若被爆出整容,新闻都是用「丑闻」二字来形容,所以很多明星都极力掩盖自己整容的真相,否认自己是人造美人

  当年杨颖为了证明自己没有整容,公开找整容医生开证明。

  几年前,郑爽承认整容,在网上也是被骂得狗血淋头。

  但时至今日,整容从一种弥补缺陷手段,变成了追求美的方式

  《2016年全球医美趋势报告》显示,中国女性每月用于整形美容的花费高出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而且75%的中国女性认为她们有特定的面部特征需要改善提升

  随着整容技术发达,整容风险降低了,出现了不需要动刀子的“微整形”手术,见效快,伤害少,整容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了。别说明星,就连家政阿姨都去打两针玻尿酸。

  公众对明星整容的现象也是越来越宽容,明星整容甚至成了爱岗敬业的表现。

  戚薇承认自己整容时说:

  我敬业,这个年代谁不整?

  秦岚回应整容问题时,义正严辞:

  谁没打过瘦脸针啊?我确实打瘦脸针了,你不打吗?我为上镜打,我敬业啊。

  还有一些老艺人,倪萍、蒋勤勤也曾公开,自己打过针、做过微整形。

  整容成了常态,各路明星也是理直气壮,一副“我整容,我敬业,我为艺术流过血”的样子

  整容,确实可以让明星更加好看,更加上镜。对于靠脸吃饭的明星来说,整形真的很重要,毕竟好看的脸蛋能在导演观众心中加分不少。

  整形,不是一件坏事

  但是真的非整不可吗?为什么家长会同意整形?

  别人家孩子做了,我家孩子也不能落后

  长得好看,就会得到更多优待。

  美丽是一种早期投资,要趁早。

  面对如此猛烈的整容热潮,最近一期的《和陌生人说话》访谈节中也把「整容」这个话题摆到明面上来讨论

  吴晓辰,一个热衷于整容的女艺人,从14岁半开始整容,累计花400万在整容上。对于她来说,整容是快乐的。

  我觉得我对自己很满意,整容让我快乐,我不整就难受

  吴晓辰迷上整容,大概源于母亲的影响,因为她母亲是中国第一批整容爱好者。她从小看着母亲经常脸上裹着纱布回家,经常变样子,所以整容在她心里是一件平常事情,就像家常便饭一样

  十三岁时,她进入了艺校。在一众美人中,吴晓辰长得不算出色,她觉得自己格格不入

  (右一吴晓辰,中间吴晓辰母亲)

  于是在14岁半时,她被妈妈带到整容医院,打瘦脸针,做脂肪填充,当时懵懂的她并不排斥

  我知道我是去做一个变美的事情。

  如果说父母的影响是一部分原因,那么吴晓辰少年时的经历或者是促使她不断整容的原因之一。

  第一次整形后,吴晓辰确实变漂亮了。在学校很受欢迎老师很喜欢她,学校有什么表演节目电视采访机会都会安排她去,站在最突出位置

  但不久她生病了,因为疾病突然胖了20斤。这时同学们开始疏远她,老师也不再喜欢她,变胖后即使有节目表演也把她安排到后排,后来向心仪的男生要联系方式也遭到拒绝

  一下子打进冷宫的感觉

  这让她明白,一张美丽的脸的重要性

  她开始做更多整形手术来改变自己。每次整完,吴晓辰都会尝到甜头

  越来越多人称赞她漂亮,去面试杂志拍照时,通过率越来越高。她觉得整形是对她有好处的,然后渐渐上瘾了。

  做鼻子、磨骨、开眼角、割双眼皮……她在整形的路上越走越远。她曾经因为手术伤口没有处理好,发高烧下巴变形,差点术后死亡。

  你以为她会害怕,停止整容吗?

  并没有,她只是认为自己应该找更专业的医生来整。到现在她依然可以毫不畏惧上手术台,甚至非常开心

  现在让我进手术室,我能蹦蹦跳跳地进去,可开心了

  另外,整容并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

  为了维持美貌,吴晓辰还要每个月注射4次玻尿酸、水光针等药剂。每年她还要“大动作”一次,因为每年流行风格不一样,今年欧美风,明年性冷淡风,要紧潮流审美

  明明专业人士跟她说,她已经没有需要改动的地方;明明她的父母也不支持她再继续整容了,她就是停不下来,她觉得自己浑身都是缺点,不整就浑身不得劲。

  按正常的审美角度来讲的话,其实满脸都是缺点,浑身都是缺点。

  在节目中,吴晓辰毫不掩饰自己对整容的狂热,这种落落大方态度是挺值得欣赏的,但她的心理状态令人担忧

  曾经在微博上流传过这样的一句话

  长得丑是一种病,不然为什么会有整形医院?

  波叔不想分析「丑」算不算一种病,但是整容成瘾的确是一种心理疾病。

  我们的外貌就像断臂的维纳斯,她就是没有手臂,就是会有缺陷。如果强行装上手臂,她就不再是维纳斯了。而整容成瘾患者大概就是一群不停地为维纳斯装上新手臂的人,而且怎么装都觉得丑,一直反复装。

  他们有一部分是患有「躯体变形障碍症」(Body  ),对自己的身体有扭曲的审美,甚至认为自己极为丑陋严重影响生活社交

  躯体变形障碍是指身体外表并不存在缺陷或仅仅是轻微缺陷,而患者想像自己有缺陷,或是将轻微的缺陷夸大,并由此产生心理痛苦的心理病症

  也有很多是因为自我要求过高,愿望无法满足,沉迷于整容带来的利益愉悦感。

  任何事情,一旦成瘾,后果都非常可怕。例如欧美明星乔丝琳·威登斯坦,因为整容成瘾,硬生生把自己给整崩了。

  韩国的韩苗可,本来就是一个挺漂亮的模特,但她觉得自己不够漂亮,自从28岁开始整容后,就上瘾了。

  她大大小进行了20多次整容手术,后来医生都拒绝为她整形了。医生不给整,她心瘾难耐,直接把家里的食用油注射到脸部,导致脸部毁容。

  追求美,是人类天性,长得好看确实会有很多便利。

  但什么才是美?

  美,是没有固定样式的。如果人人都按照所谓的「标准模版」来整容,那这个世界不就成了韩国惊悚短片人形》的现实版吗?

韩国惊悚片《人形》

  我们对美的标准是否太过于模版化了?休谟曾经说过:

  美并不是事物本身里的一种性质。它只存在于观赏者的心里,每一个人心见出一种不同的美。

  追求美,没有错。

  整容,也没有错。

  如果在不伤害他人利益的前提下,整容能给你带来快乐,那么整容是不应该受到指责的。但我们至少要清楚什么是美,不要人云亦云

  外貌可以给我们带来的一切,都会随着时间而消失,所以不要让外表限制了自己。

  在真正了解你,爱你的人心中,你永远是最好看的。

  今日心情 矛盾

  整,还是不整?这是个问题。

  <更多文章,请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