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也许相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也许相遇

2018-10-10 20:04:16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也许相遇

  有些相遇没有伏笔,就像你一抬头刚好看天空上砰然绽放烟花,待你意犹未尽时,那绚烂却已转瞬即逝

  时间过去这么久了,你还记得我吗?又是否还记得绿皮车里我们那短暂的相遇。

  火车到站后,我们各自说了声再见,我转身涌进了人群里,回首望去,你依然站在原地眼睛里泛着晶莹

  那个夏天,我从外地乘火车回老家。没有抢到坐票的我,站在一处靠窗的角落里。我独自看了几个站的风景,窗外的大山白云,眨一眨眼,火车又前进了几十米。

  火车一路到站停车,须臾又继续出发,你是在哪一站上的车,我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你拎着一个行李箱,背着一个米白色帆布包,然后吃力的挤进了拥挤车厢,你就是这样匆匆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上车后你四处张望,我以为你是在寻找自己座位,但之后你往我这里看了一眼,好像找到了什么一样,便径直朝我这里走来。

  原来,你也同样没有座位,也在寻找一处落脚地方。刚好我这里有一点空隙,于是你吃力的将行李移到我的旁边。好像是侵占了我的领地一样,你冲我抱歉的一笑。我往车窗边挤了挤,示意你把行李放下

  你轻轻的放下行李,满头大汗的你在我身旁大口喘着气,我推开车窗,让风吹进闷热的车厢里,你用手拂了拂被风扬起的长发嘴角上扬,眼睛微笑

  火车重新开动,我望着窗外的建筑渐渐的往后退去,像是在进行着一场无声的告别,我看了看手机,还有三个小时到站。

  一旁的你,忽然开口问我,要去哪儿?我回答说:回老家。

  这是你我之间的第一句话

  然后你接着问:你上高中还是大学?我摇了摇头,无奈的说:我已经不上学了,在外面打工

  听完我的话你很吃惊,说:看你的样子像个高中生,没想到已经不上学了。我说:在学校成绩差,学不进去,所以就出来找了份工作,每个人都有不同选择,也许这样做才不会浪费青春,你听后,赞成的点了点头。

  你说你如愿的考上了一所心仪的大学,正在前往那所大学报到。我猜你当时的心情一定很欣喜,手里拿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带上自己的行李,奔赴着一个自己努力赢来的天地

  那纵横交错铁轨,就像我们各自选择的路,虽然到达的地方不同,但在某个时刻也会短暂的交错在一起,然后分开,朝着各自不同的方向继续蜿蜒前行

  我们像是重逢的朋友一路上聊着天,或看着窗外的景物沉默着。

  我的背包里装的全是书,很沉,因为车厢的行李栏上都放满了行李,于是我只好背着,背累了就挎在肩上,但背包的背带总是从肩膀上往下滑。站在一旁的你看见了,就伸手帮我把滑落的背带重新提到肩膀上。我一愣,回过头来,傻里傻气的笑着说,谢……谢谢哈!你也笑着说,没事。然后就这样重复了两三次,一直到我到站下车。

  拥挤的车厢,陌生的人群,我的孤单被你带来的温暖驱散,我回头看你,你安静的看着窗外,你的眼睛里透着温柔明亮,我也把目光转向车外,看着那些到站下车的人们背影,正在渐行渐远

  车里的乘客下去了一些,随后又上来一些,只是换了新的陌生的面孔,火车又缓缓开动,下一站我也要下车了。有些相遇没有伏笔,太过匆匆,但那些感动永远留在了心里。

  火车到站了,我匆忙的搬着行李,你向我挥手说:再见!我停在车门口回头,也向你挥手说了声:再见!我们好像都有被堵在喉咙里未说出的话,但最后都只剩下了那简短的一声再见。我匆忙的下了车,随后才想起,我们都忘了问彼此的名字,可是转过身,火车已缓缓的开动。

  我转身,拉着行李箱,向出站口走去。想起杨康的一首诗:我要告诉车窗外/枝繁叶茂植物/在下一站我就会离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也许相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