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的蜕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的蜕变

2018-10-10 21:24:46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的蜕变

  “新房前段时间拿到手了,已经租给托管公司了,合同都签的了,两千三一个月,物业费我自己交,租期五年”。芹看着我,微笑着对我说。

  “谁帮你办的这些?你不是说到时候叫我陪你一道去办吗?咋没跟我说呢?”

  “都是我自己搞的,想想你们都忙,不好打扰你们,还是我自己去办吧,原先没搞过这些,想象中觉得好难,可其实做起来也没什么难的”

  望着眼前的芹,我有点不敢相信,现在的芹跟半年前相比,简直判若两人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经过那件事的打击,以前的芹,现在已经蜕变成另一个人了。

  以前人人都称羡芹命好运好,老公好,孩子好,家庭幸福美满

  芹嫁了个好丈夫,是个公务员工作体面,有能力,会挣钱,家里家外所有需要出头露面的事,他都一手操办,不要自己的女人烦一点神。

  贤惠善良的芹也不要出去工作,在家里洗洗涮涮,养养花草,干干家务活负责家人一日三餐,陪一双儿女孩子读书写作业纯粹的一家庭妇女

  最让人敬佩和羡慕的是她的孩子们个个都很优秀,从小学大学,从研究生博士生,都是名列前茅奖状证书都是厚厚的一搭一搭,在她周围方圆几里,认识她的人无不羡慕赞叹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在人生长河里,谁又能幸免于难,不经历风风雨雨,坎坎坷坷,一路都顺顺当当的过来呢?

  当然她也不例外,在今年给人充满希望春天的某一天下午,当一个熟识的街道领导带着几个陌生人,敲开她的家门,闯进来时,她知道大事不好了,在单位小有点权力的老公犯事了,因为受贿受到法律的惩戒。

  那段时间,她觉得天都塌下来,整日以泪洗面,不吃不喝,寻死觅活,整个人形同枯槁,极速暴瘦,嘴里说的最多的就是“我什么都不会,我以后怎么办呢?”

  经过众人劝说,想想还有一双那么优秀儿女痛定思痛,她慢慢的振作起来了,经过半年时间的洗礼,现在的芹跟以前完全一样了。

  每天早起和小区姐妹们一道去散步,晚上又一道去跳广场舞,注重养生锻炼,把家里家外打理的妥当熨帖,现在的芹浑身上下散发出的是自信果敢坚毅

  女人本柔弱,为母则刚。

  同事小吴,原来是个好吃懒做,讲话还尖酸刻薄,在单位,家里都不是一个让人喜欢的人。

  因为当初双方都不甚了解,就草率的结婚,婚后发现丈夫烂赌成性,背负不少的高利贷,再加上自己本身的性格使然,最后导致婚姻失败

  她成了单亲妈妈前夫自身难保,孩子的抚养费什么的,一分未给,她一个人带着孩子在娘家过日子,好在娘家的父母弟妹帮着照看,但是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又加上要养一个小孩生活可想而知

  她在休完产假后就离开孩子家人,回到几千公里以外的单位来上班,做了母亲的小吴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活脱脱就像两个人。原来的好吃懒做在她身上已经找不到踪迹取而代之的“不吃不喝”还“勤做”。

  为了节省点钱递回去给父母喂养孩子,她一天只吃一顿饭,上早班就中午吃一顿,早晚饭不吃;要是上晚班,就晚上吃一顿,早中饭都不吃,小脸从刚回来时的红润慢慢的变成菜青色了,原本娇小身体越来越瘦弱了。

  以前在卖场几乎看不到她的身影,这里躲躲,那里磨磨,而且还擅长耍滑头,为遮掩领导耳目,就做做表面工作,下班时间一到,无影无踪

  我们领导是个软心肠,这次回来,知道她生活不易,急需要钱,就给她一家红酒代卖,想让她多挣点钱。

  现在的她呢?公活依然是马虎,不想干,但相比以前,已经好多了。除此之外,整天守着卖场红酒区,一步不离,有客人来,立马上前抢生意,搞的那些长促都气不打一处来,可又不忍心说她,真是又心疼她又恨她!正如俗话说的: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不管怎样,她正在努力

  生活就像一杯酒,是酸是甜是苦是辣,个中滋味,只有自己去品尝。

  生活是本捉摸不定的书,唯有自己强大才能翻开一页页磨难,自己书写一页页绚烂多彩,华丽篇章

  凤凰烈磐,过程虽然痛苦,但是结果往往是美好的,祝福她们最终活成最好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人的蜕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