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我会遇见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我会遇见你

2018-10-10 21:54:59 作者: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我会遇见你

  记忆脑海中泛起阵阵涟漪,一圈一圈的散开,是风迷失了双眼,还是带走了思念,有的时候真的好希望回到当初的那段时光,从那里经过,再从那里遇见你,那段故事,或而不必让别人知晓,但,依旧动心……

  “我走之后你就回到属于你的地方去吧”。这是动漫《哆啦A梦》结局时大雄临终前对哆啦A梦说的话,哆啦A梦虽然是大雄的后代从二十二世纪送来帮助大雄解决问题,可他却陪了整整八十年,当大雄对他说出这番话时,他同意了。大雄去世后,哆啦A梦用时光机又回到了八十年前,对着小时候的大雄说:“大雄你好,我叫哆啦A梦”。余生如果我遇见了你,那么我会用尽全力待你,哆啦A梦的温暖给了八十年的大雄,但是最后大雄离开了他,怎么可能会再把这份温暖给别人,记得有次哆啦A梦问过大雄,为什么你不想长高?大雄回答他说,因为我长高了就牵不到你的手了呀。人或如初见,但若累了,那我们就回到当初见面的地方,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找回当初的那个自己,当初的那份回忆

  有些人他会一直刻在你的记忆里,即使你会忘了他的声音,忘了他的笑容,忘了那张脸,可当你每次想起他的时候,那种感觉永远也忘不了的。电影大话西游》中紫霞仙子被困在牛魔王手中,此时能救紫霞仙子的人就是还不是孙悟空至尊宝,但要救紫霞,就必须要打败牛魔王,要想打败牛魔王,就得先变成孙悟空,而一旦变成了孙悟空,就意味着要放下七情六欲皈依佛门,就要斩断与忘记紫霞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至此不能有半点沾染。但若凭借现在自己手中的力量,是无法打败牛魔王的,只能白白的看着紫霞被牛魔王凌辱。这个看似简单动作,难得的是那一刹那的转身,带上金箍如何爱你,不带金箍如何救你。到最后孙悟空还是救下了紫霞,但,此时的一切一切都将改变。很多人都看不懂,其实至尊宝就是我们的青春,紫霞就是我们的爱情,牛魔王就是年轻时不可战胜的现实,你想要获取爱情,但就必须改成强者的孙悟空,打败以现实为代表的牛魔王,去解救所谓的爱情化身紫霞仙子。当紫霞被救出的那一刻起,至尊宝已经不再是至尊宝了。所以最后一幕说:“他,好像一条狗唉”。这里就是泛指大部分无奈的人们。很多事情有时就像时间一样,只能向前,不能回头,有些事情有些人好像在冥冥中早已注定,比如遇见,比如命运,比如离开。

  有些不能改变的事情和遇见的人或许可遇不可求,可遇不可留,可遇不可有,但我们或许应该明白,如果生活在乎的没有那么多,想要的没有那么多,生活不就简单许多,没有太多的为什么,因为答案就在你自己的手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果我会遇见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