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婚后不想太委屈,要懂得这4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婚后不想太委屈,要懂得这4点

2018-10-10 21:32:34 作者:Michelia白 来源:白兰花Michelia 阅读:载入中…

女人婚后不想太委屈,要懂得这4点

  「 点击下方的音频,阿源伴你入眠 」

  文 | 白小姐

  婚后,更应该保持形象

  发现没有,同样做一件事情普通人做好一件事只会加1分,好看的人做好一件事却能加10分。

  好看的人做错一件事情会被认为是不留心,最多减1分。不那么好看的人做错一件事,却能减上10分。

  无论你是否同意人们对好看的人总是要更宽容一些。

  时常有男性抱怨,以前那个好看的姑娘,自从嫁给了自己,一天天变得没那么有魅力了。

  婚后,很多女人时间都给了家庭,给了孩子。以前会为了化个妆搭个衣服耗上几个小时,现在却腾不开时间去折腾自己的形象了。

  亦舒在《我的前半生》里这样描述一位妻子,“这女人走过我身边的时候,隐隐可闻到一阵油腻气,那种长年累月泡在厨房中煮三顿饭的结局,跳到黄河也洗不清。”

  的确是啊,一旦结了婚。多的是下班后匆忙赶往菜市场的女人,厨房里的烟熏火燎日复一日。好看的少女都磨成了少妇模样

  有句老话:“女为悦已者容”,这个己,应当是自己的己。人都是视觉动物,保持形象其实不是为了取悦别人,实际上是为了取悦自己。

  出门抽几分钟,画个淡妆涂个口红,穿上舒适得体的衣服。站在镜子前,笑起来也更灿烂一些。

  偶尔,要会做一个泼妇

  出嫁的女儿总会母亲叮嘱:“到了别人家,能忍的地方就忍着。”

  隐忍,没有错;但是过分隐忍,反而成为对别人的纵容。女人婚后被要求“识大体”,可要做到夫家眼中“识大体的媳妇”,可真不是一件什么容易的事情。

  有些时候,如果他人丝毫都不懂得尊重你,那你也犯不着处处忍让,时时客气

  你的默默承受最终不一定会带来好感;你的大度对方不见得就会领情。对待过分的人,没必要过度包容

  包容、隐忍,也应该是有底线的。别让人养成什么事都甩给你的坏毛病,最终累傻了自己。

  贤良淑德的妻子做久了,有时也要会做一个“泼妇”。人生在世,难得图个活得开心,有事别委屈了自己。

  偶尔当一回泼妇,你的日子也能舒心得多。

  不要放弃赚钱能力

  亦舒就曾说:

  一个女子,必须先凭双手争取生活,才有资格追求快乐幸福理想

  无论如何要有职业,因而结识志同道合同事朋友对象。届时,可以结婚生子,也可以独身终老,这叫做选择,亦即是自由

  一个女人,婚后放弃自己的职业,是很不恰当做法。即便婚后你生活稳定,家庭和谐。但保持自己赚钱的能力,它的意义远远不是每个月多一笔自己的收入那么简单

  它是不让你与社会脱节的重要纽带,也是你日后婚姻全身而退的重要保障

  婚姻生活里,始终能保持和提升自己的赚钱能力,是婚姻平衡或者说平等关键所在

  当一个女人懂得,即便在婚后也要保持自立自强的重要性时,她才真正掌握自己的婚姻自由。

  不要迷失自己

  《红楼梦》里曾说:

  女孩子未出嫁时,是颗无价之宝珠。

  出了嫁,不知怎么就变出许多不好的毛病来。虽是颗珠子,却没有光彩宝色,是颗死珠子了。

  再老了,更变得不是珠子,竟是鱼眼睛了。

  宝珠,晶莹剔透,有着它自己的光芒灵气。鱼眼睛,则是浑浊,再清澈不起来了。

  结了婚的女人,随着时间的流逝,被婚姻生活的烟火气息熏得失去了原本的模样。一不留神,就在在婚姻中迅速憔悴神色,不见了少女般的纯真生动,渐渐变成“鱼眼睛”。

  没有了自我爱好,放弃了自我成长。渐渐的,变成自己当初最嫌弃的样子

  越是看到这幅模样,越觉得牺牲。可因为习惯了太久这样的生活,也很难找回那时候斗志满满的自己。

  女人一旦结了婚,很容易就迷失了自己。所有的生活重心,都不在自己。为了赢得美满去委屈求全,也一次次把自己放在不起眼位置

  但其实,一个女人之所以能像宝珠一样闪闪发光,是因为她更懂得爱自己

  别人爱你程度,取决于你爱自己的程度;想要被爱,不该是去委屈自己,而是去取悦自己,去认真爱自己。

  爱自己的容颜,爱自己的尊严,爱自己的收入。即便是已为人妇,也要保持原来闪闪发光的优点,不让婚姻生活迷掉了自己的眼睛。

  但愿所有的女人,在步入婚姻后,不委屈自己,仍能够守住那份宝珠的光泽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写有温度,有力量文字,与你分享有意思有意义的生活,伴你成长,陪你坚强新书《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正在当当网独家预售中。微信公众号:白兰花M()。

  ❖ 你 的 每 一 个 转 发 都 是 我 的 欢 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