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颜即正义:我的“变脸”史(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颜即正义:我的“变脸”史(一)

2018-10-10 21:46:15 作者:快转正的实习生 阅读:载入中…

颜即正义:我的“变脸”史(一)

  “我做了一个梦,冗长,但是很美很美的梦……

  其实大多数时候,梦远比现实残酷的多。你在现实中经历的,在梦境里要重新经历一遍不说,更要承受醒来后无法言说的失落

  可即使是这样,我也更愿意做梦。因为在梦里,我不会被排斥,被嘲笑,被抛弃,被怨恨;更不会被深深自卑包围,跳不出这个怪圈……”

  “江月,江月……”迷迷糊糊被摇醒,江月睁开眼睛,隔着眼前厚厚的纱布,她只能模糊地看到前面的人影,是她的室友豆豆,也是她在学校里唯一的朋友

  “你可真能睡呀。”豆豆坐到她旁边,江月清楚感受到身边的被子塌了一小块。

  她有些紧张,无处安放的手此刻也像是找到了主心骨一般,紧紧捏住了笑笑的手:“我这个眼睛不会出问题吧。”

  “你放心啦,双眼皮这么小的手术肯定没事。你看我的眼睛不是好好的吗?”江夏看不清豆豆的脸,但是豆豆那双自然好看大眼睛,她早就深深刻在心里了。

  其实江月长得并不难看,常年的舞蹈练习也让她看起来特别气质

  可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她的脑子里就不断地冒出想要整容的念头时间久了,这个念头在她的脑海里生根发芽,并且像一个巨大黑洞一样,无时无刻吞噬着她仅存的理智

  直到开学的时候,她看见豆豆回来,比以前漂亮了不少。豆豆告诉江月,暑假的时候自己去悄悄切了双眼皮,还开了眼角,打了鼻梁

  豆豆说:“微整就是在大家都没察觉的时候,你悄悄变美了。”

  从那天开始,江月就觉得,变漂亮的豆豆似乎比以前人缘更好了,就连平时基本不会正眼看她们的导员,对豆豆的态度缓和了几分。

  无形中的那只大手又把江月向前推了一点,她觉得自己已经站在了黑黢黢的洞口边缘控制不住地想要跳下去。鬼使神差般,她填了学院助学金申领表。

  其实艺术学院的学生,大多数家里都非富即贵,谁也不差助学金那几千块,就算拿了,也不过是这个月过得宽裕些,锦上添花罢了。

  可这笔钱对江月来说,有不一样的意义

  等待日子总是最难熬的,不过说快也快说慢也慢,似乎也没过多久,就到了公布名单的时间。

  江夏心不在焉地走在回寝室的路上,手机屏幕被她不断地按亮,她期待着那份名单,又小心翼翼觉得似乎没那么容易

  “你是新生吗?找不到路的话我送你回去吧,你是哪个系的?”就在江月焦灼地按手机时,一只手拍在了她的肩膀上,紧接着,男生放大的脸出现在她面前。

  江月抬起头,跟面前的男生对视了几秒,男生看着她的脸,干笑着收回了搭在她肩膀上的手:“哈…那个,不好意思同学,我好像…认错了。”

  江月收回目光,没有理他,走开了。没走出多远,就听见身后的男生小声嘀咕:“背影这么好看,可惜了……”

  江月深吸一口气,正准备怼回去的时候,手机屏幕亮了,是班级群里在讨论助学金的发放名单,她连忙点开,可又在看到表格明细的那一瞬间,脸上的表情再次黯淡下来。

  那张表格上,班里好看的女生都在,却唯独没有她的名字……

  抬头看了一眼刚刚搭讪的男生离开方向,江月的脸色又黯淡了些。

  她现在有些不明白,为什么当初自己一定要考来这里。从前,她觉得这里光鲜亮丽,可现在,江月只觉得这里每个光鲜亮丽的躯壳背后都藏着一副腐烂的灵魂

  是谁说的灵魂比皮囊重要?如果没有好看的皮囊,又有谁愿意了解华丽的灵魂?

  江月心里有些愤愤不平,她不觉得好看的花瓶除了当做摆设还能有什么大用处,她不屑当个花瓶。突然响起来的手机铃声把江月从情绪里拉了出来,她掏出被自己丢进包包最底层的手机,是豆豆。

  “月儿,你回来了没?快点回来换衣服化妆,今天请你吃饭哦~”不等江月张口回复电话利落地切断,江月看着屏幕由亮变暗,向寝室的方向跑去……

  你 · 的

  睡前必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