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天桂花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天桂花香

2018-10-11 06:42:03 作者:3699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天桂花香

  这个季节,是大院最美的时光

  先是香味,等了好久的桂花香

  其实,很早之前,有过几天很凉的日子,以为要入秋了,那个时候桂花已经渗了一点香出来。后来,又热起来,那丝丝香味就散了。后来,这个长长的夏不断延续再延续,热得快让人忘记秋天了。

  国庆之后,终于还是凉了。

  寒露那天,午间温度并不低,但早晚的丝丝凉意已起。

  早晨,走进大院,香味不是一点两点,而是成片成群,在手边、在头顶,在转角、在开阔处,不知这个大院究竟有多少桂花树感觉被它们包围了。

  这个季节是它们的闺蜜聚,香味像聚会信号,一时躲在一边窃窃私语,一时又聚作一堆爽声笑语。路过的人,不由地驻足,想要寻找,想要加入,想挤入它们的聚会,把属于它们的香氛吸入五脏六腑

  除此,还有颜色

  现在不过是这幕颜色大戏的开场。

  银杏树叶还是绿的,枫叶也没有红透,梧桐宽大叶片绿色迟迟没有退场,不过一个多月后,属于秋季的颜色便会纷至沓来,像乘着七彩祥云一般,带着不经意间的轰轰烈烈

  几年前,在2号楼西边大门门口,就那么一抬头,拍到一张惊艳的图,几乎汇总了这个季节的所有颜色,层层叠叠,又层次分明,再精巧画家也不能把颜色描绘得这般自然通透

  还有一次,清晨,车棚出来,正好看到一抹光线,穿过小树林而来,景物其实是简单的,但光线把这场简单的景注入了魂,简素、灵动醇厚的秋里不由地有了一点早春的清芬。

  秋天,有美的回忆,也正在创造当下的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天桂花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