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姑妈家的表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姑妈家的表妹

2018-10-11 06:22:49 作者:9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姑妈家的表妹

  好久没有见表妹了,妈妈说今天表妹会从其他城市过来,车票已经买好了,早晨7点的火车,我很怀念小时候那段无忧无虑生活情景,那真是一段天真无知回忆……

  小时候我们就在一起,只不过后来她妈妈也就是我姑妈搬去了远地方,姑妈要在山东工作,而且已经在那边生活了,要把妹妹也带去山东,在那边上学,只有寒暑假的时候会来我家住上几天,有的时候就可能学习任务比较重,或者姑妈有事就不会来了。

  小时候我们什么也不懂,什么人情,什么世故,那时候也没有手机,当时最愿意万的莫过于就算是过家家了,找到的是土的地面,我们就用木棍挖了一个坑,这也就算是做饭的锅了,菜呢就是路边上的草,随便就上一把草放进锅里,然后拿着准备好的瓶子倒上一些水,沙子泥土就当做调料了,现在看来感觉有些无聊、无趣,甚至不算是什么有意思事情,但在那时看来,的确算是比较有新鲜感的事情了,但当时我们玩的不亦乐乎,到现在为止,那段画面历历在目,至今依然未能忘却。

  我们俩都有自己玩具,娃娃算是其中的一种,每到夏天和冬天,我们都会找出来家里已经不用了的布料,给娃娃做上几件好看衣服,那个时候哪有像现在孩子买娃娃时候的那么多配套的衣服以及配套的玩具,当时都是自己手工缝制的,虽然缝制的不太美观,不怎么样,但是就是让我们觉得玩得特别开心

  在乡下的时候,到了夏天,我们还会拿着捉蜻蜓以及捉知了的网,这个网其实就是用柳树条和蜘蛛网混合而成的,蜘蛛网本身有着强有力的黏膜,柳树条是因为弯曲弹性比较好,适合做工具,在村里的每一个胡同我们都会找一遍,树枝上,栅栏上,虽然最后的结果可能是空手而归,但是我们玩的很是开心,在现在看来,真的是有点童年无趣了,其实现想想也是有趣的。

  我呆滞的坐在饭桌前,妈妈一巴掌拍在我的肩膀上,想什么呢,说道:”今天,我和你爸爸都没有时间去接侄女儿,接你表妹这么重大的任务就交给你啦,见到表妹后,好好招待,毕竟也好久没有谋面了,问问近些年来的情况、生活状况”。我被母亲拍了一下,回了回神,答道:”行,没有问题,但是好久没见了,我有点忘记表妹的相貌了,也不知道这丫头现在长得有多俊了”。母亲回道:”哦,我差点忘了,你姑妈前天寄来一张你表妹的照片,我给你装在你平常背的书包里,一会儿你背上包,去车站接她就可以了”,就这样,吃完了饭,我收拾好了,就前往车站,等待表妹的到来。

  车站离家并不算是太远,大约用了10分钟左右我就到了。

  到了车站后,我走进了车站的大门,随便找了个离出站口比较近的位置坐下,方便找表妹,坐下时,我看看了车站的列车时刻表,距离表妹乘坐的那辆高铁动车也就快要到了,我这时候想起了饭桌上妈妈说的,放置在我书包里的那张表妹的照片。

  我从书包里翻出那张妈妈早上放置到包里早已准备好的表妹照片,打眼一看,个子比之前高多了,身材很好,苗条身材、亭亭玉立落落大方,不胖不瘦,活似一支刚刚出水的箭杆荷花,她的肌肤大理石一样的白嫩滋润

  我从头到脚细细地看了看照片上的这个丫头,从这张美丽面孔上可以看出,她那微微有点蓬松的乌黑短发,侧耳旁,一左一右夹着两只棕色的发卡,把头发紧紧地拢在耳朵后面,显出一张纤细动人光滑白净瓜子脸,还有微微地几丝头发散落在那平整额头上面,在她那一对弯弯地柳叶眉下,有着一双不同寻常眼睛,像两轮明月似得,细细长长的,细长得好像就要变成一道缝似得,但是有点神采奕奕地感觉,给人感觉特别耐人寻味,我偷偷地抿嘴笑了笑,心里暗自地说道:”这可笑不得,这要笑起来的话,说不定连这道缝都没了呢”。

  再往下看了看,她的鼻子微微地上翘着,给人有点俏皮姑娘的感觉,自带喜感。

  上身穿着一条粉色偏红的衬衣,胸前还绣着移速深蓝色兰花,显得比较文静而幽雅;下身穿着一条粉红色地五分短裙,裙摆看起来又宽又大,若是跑动起来,我想呐,这裙子一定像花蝴蝶一样飞起来了,当然,最重要地是还有她那两条纤细修长的腿,富有韵律的并排在一起,显得有些大家闺秀的感觉。

  我定了定神,听到了车站的月台的播报器的声音,没错,就是表妹乘坐的那辆动车即将抵达车站,我心情顿时有点小激动,由于好久没见面了,我也不知道见面后我们该说些什么,如果不说的话,场面会显得有些尴尬,想想还是顺其自然吧,毕竟也算是一起玩大的童年趣友,见面了还是会坦然自如地说出一些问候话语,然而,如今我们都大了,只有闲暇之余才能见面,而且也是有好些年头没有见面了,现在呢,两个人所处的生活条件不同了,对待事情的看法也不同了,慢慢地也就拉开了我们之间的距离,还是小时候好一些,嘻嘻哈哈的一天就过去了,长大后,考虑的事情也多了,和表妹也不像之前那样有太多地共同语言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姑妈家的表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