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想合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想合群

2018-10-11 06:20:08 作者:4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想合群

  小时候妈妈总是对我说:见到人要微笑嘴巴要甜些,这样才讨人喜欢

  再长大一些,由于性格怪异没少被妈妈说:你这样的性格去到哪里都是被人嫌弃的,不要整天板着脸,要多笑笑,这样才合群,才讨人喜欢。

  所以我以为合群了才是可以使人过的开心些,所以我也试着去合群,融入那个所谓的群体中去。随着年龄的的增长见识多了,才发现合群不过是一群失意人群假扮的宴会,在外人眼里他们是快乐的,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知道,脸上笑的有多甜,心里就有多苦涩。合群不过是想让自己“看起来”更幸福罢了。

  在刚上学的一段时间里,我都在忙着合群,因为我怕不合群的我在他人的眼里会显得很怪异,所以那个时候我尽量假扮的很合群。我害怕他人怪异的目光,一切都那么刺眼,显得你格格不入,那目光和孤独感足够把你弱小心灵摧毁。

  即使我自己很努力的合群,但是却依然不快乐,因为我再也不能欢喜的去做自己喜欢东西了,我要躲回家去,在四下无人的情况下偷偷做自己喜欢的东西。没有人可以分享我的成就,没有人分享我的快乐。人前我要笑,人后我要找回自己。

  世界上的每一个人生来就是独一无二的,而合群,恰好是一个人平庸开始

  小木是一个文静主见女孩,在校园里经常看到她独来独往身影,一个人去食堂,一个人去自习室,一个人在宿舍安静的看书绘画。这么不合群的她却让我无比的羡慕。其它同学评论她说:你看,小木整天都一个人,独来独往的多没意思,多可怜呀。

  后来的我才知道可怜的从来都不是不合群的小木,而是那个时候合群的我们。

  那个时候她忙着充实自己,忙着为未来打算,忙着走出这个平凡圈子。她不用假装很感兴趣的去听一些无聊的娱乐八卦,不用去讨好身边的每一个人,也不用为了显得自己很合群把自己独特光芒遮掩掉。就怕被人察觉到自己6与众不同,而显得格格不入,到后来才知道合群就意味着加入平庸的队伍

  一味的合群,需要舍弃身上的每一个发光点,变得同一样平庸,唯有这样你才可以融入群体。

  在校园里,独来独往的人总会被人议论纷纷,这类的人,在群体的眼里就是一个异类,不是同类,总会遭到他人的排斥

  所以选择合群的人,一般是拥有了一个弱小的心灵,害怕接受奇异目光的审视。而选择不合群的人,则拥有一个强大内心,不畏世人异样眼光,只遵从自己的本心,做自己。这样的人成长起来,无疑就会是一个站在最顶端者的强者

  多年后再听到小木的消息,几乎都是又获了什么奖,又有了什么新的成就了。知心好友,爱她的人,财富智慧她都拥有了。而多年后合群的我们,早毕业后不到三个月就已经失去了联络,合群的我们反而什么都没有得到,而不合群的她却却成为了人生赢家

  直到后来才明白,并不是她不合群,而是她拒绝了合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想合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