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意外收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意外收获

2018-10-11 06:19:45 作者:1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意外收获

  二零一三年的八月中旬,我带着儿子一位朋友朋友妈妈以及朋友的儿子一行五人结伴去青海旅行。

  当时只是考虑路途中有伴心里踏实,其实对这位朋友的了解不是很多,只知道这位朋友的家境富裕。便片面的认为朋友家的孩子可能比较娇惯,为了避免在旅途中孩子之间发生愉快,旅行前两天,就开始给儿子打预防针,虽然阿姨家是个哥哥(比我儿子大四岁),也要懂得谦让、分享

  出行的当天,儿子提着之前准备好的两份零食上车了,初次相识的两个孩子一路上都是各看各的书。到了新郑机场,朋友再三叮嘱我看好孩子,儿子跟着我形影不离,却不见了朋友孩子的身影,当即我就吓了一身冷汗,谁知朋友说去给我们大家办登机前的手续去了。这时我才从朋友的话语中了解到,这个孩子每到节假日,都和自己亲属一起出去旅行,并且还是大家的小管家,办登机手续、买门票登记房间等相关的事宜都由这个孩子全权处理。听这朋友的这些话,我首先推翻了自己的第一个片面的认识富二代的一切事情家长代办,看这个孩子俨然是大家的小管家。

  在飞机起飞、降落时候,这个孩子都不时地问自己的姥姥,有没有不舒适,并且登机时、下机时都是由他来推拉他们的行李箱。更令我惊呀的是,我们在青海湖中的小岛上吃午饭时,我们每人吃了一碗方便面,两个孩子都想再吃一根火腿肠,孩子便问他姥姥吃不吃,他姥姥说不想吃,他便说:“姥姥,我吃不完一根,你帮我吃点吧。”姥姥便答应了,当姥姥把那半根火腿肠吃完后,这个孩子便又要了两根,当时在场的很多人向这个孩子竖起了大姆指。看到这些场景,我又推翻了自己的第二个片面的认识,富二代都是以自我为中心,看这个孩子多会体恤自己的亲人呀。

  在旅途中,我们每到一个景点,也都有一些旅游纪念品,但这个孩子并不是看一个爱一个买一个,而是根据自己的需要去挑选,还给商家讨价还价,这次的旅行全程只买了两个钱包,送给我儿子了一个。这又推翻了我的第三个片面的认识,富二代花钱如流水,这个孩子花钱并非大手大脚

  看着在如此优越家庭环境中,培养出的如此优秀的孩子,便与这位朋友取经,朋友的一句话,让我顿时醒悟。朋友说,我从来不把他当孩子看,而是把他当成一个男人。是啊,让男孩从小就学会担当,相应的孩子就会包容体贴别人了。

  这次的青海之行,不仅浏览了青海的名胜古迹,还让对教育孩子方面有一些新的认识。儿子也受哥哥的影响,比以前更会体贴、关心姥姥和姥爷了。作为独生子女的儿子,没有李其他一些独生子女所具备的自私特质,自己再喜欢吃的美食或零食都会给我们留一些,有时间主动去给姥姥姥爷去送一部分

  现在,每年暑期我们母子的出行,儿子都成了我的保护伞,登机手续,拖运行李,查询路线,景点门票,……儿子全权代理,俺坐享其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意外收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