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泡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泡泡

2018-10-11 06:18:54 作者:6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泡泡

  我喜欢泡泡,不论是鱼吐出来的泡泡,还是人们吹出来的泡泡。这世间透明又可发现色彩的泡泡我都喜欢。它浮动、虚幻灿烂、易破灭。也许就是因为它只存在那一瞬间,不能长存才使那美丽惊心动魄吧,这就是它吸引人的地方

  记得孩提时代我是极喜欢吹泡泡的。到村头的小商店买一瓶泡泡水,五角钱。刚拿到手,就迫不及待地奔出去吹起来,一路走回家一路吹泡泡。这一小瓶奇妙的可以产生很多泡泡的东西足以让我高兴两三天,第一天,吹得只剩一半了;第二天,可能没有了,只剩一个小小的空瓶子。一旦吹起来,就很难停下来,需要极大自制力才会留下一些的。

  我会尝试自己做这种神奇液体,加洗衣粉、洗发水、水,再搅拌均匀,做好后马上吹起来。可是,一次只能吹出一个泡泡,不能吹很多个泡泡,有时甚至是一个泡泡也吹不出来,无论你怎么鼓你的腮帮子。这常常使我很郁闷零花钱对于小孩子来说,至少对于我来说,是很难得的。我很少会有五角钱。那时候的我不知道去存钱,也许是受不了零食诱惑,常常是有一角花一角,有两角花两角,反正就是花光光。好不容易有了五角钱,也不一定能够买到那小东西,因为那会儿可能正好商店没有卖了,这也是常有的事。所以,把泡泡水吹完了,自己又做不了泡泡水真的挺让人挺郁闷的。

  玩的次数多了,常常会有新的想法。嗯,也变得更加节制了,强忍着想吹的冲动,好容易可以留三分之二的泡泡水。我尝试着把那装有三分之二泡泡水的小瓶子用水灌满,留着明天再吹。明天吹了,效果很好,还可以吹出很多泡泡。这可把我乐坏了,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瓶子里的泡泡水变少了,就是少那么一点点,我也忍不住把它灌满,我喜欢泡泡瓶满满的样子。少了,灌;又少了,再灌,如此反反复复,终于是发现吹出来的泡泡没有那么鲜艳颜色了,也吹不出那么多泡泡了,甚至是要把给泡泡吹出来也变得很困难。这使我很沮丧,什么也要有个限度啊,加水进去也是。

  小孩子的脑子是很好使的,我果然是还没有放弃。后来我又尝试加些洗衣粉和洗发水进去,效果倒是好一些了,也可以吹得更久了。一瓶最多只可以玩两天的泡泡水我可以玩一个星期

  最好看的泡泡是站在高处吹的才行。只有这样,那些泡泡才会在空中不断地漫舞,升上升下,像蝴蝶在翩翩飞一样,煞是好看。这也延长了泡泡的寿命,因为它们着陆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刚好有阳光的话,那最好不过了。阳光下的泡泡最漂亮了,闪闪发亮。

  吹泡泡可是个技术活儿。我呢,最多只能算个中等水平。明明是蘸同样的泡泡水,人家却可以吹出好多好多个的泡泡,漫天飞,而我只有那么多的一半。而且,有时候蘸一次泡泡水还可以吹两三次呢,我只能拍手叫好了,这种情况我除非是运气好到爆炸不然是没有可能的,当真是学不来。还有个更厉害的,那就是吹连体泡泡,这个连体泡泡飘呀飘,要么会融为一体,变成一个大泡泡,要么会分开,变成两个小泡泡。

  吹泡泡好像要成为童年回忆了。上高中之后我是再也没有吹过泡泡了。我也找不到那一小瓶的卖五角钱的泡泡水了。我会记着,童年时的泡泡,因为它给了我一份快乐的回忆。而我,会一直爱着这一切炫目即逝的泡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泡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