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得不到回应的付出,真的很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得不到回应的付出,真的很累

2018-10-11 12:46:03 作者:每日君 阅读:载入中…

得不到回应的付出,真的很累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一段感情中之所以让人感到累的原因,是付出的感情没有得到一个相应的回应

  你为了这段感情付出了很长的时间,但是对方却从来都没有给你一丝的回应。

  最近闺密和我抱怨,说她自己明明是有丈夫的人,却过得像个寡妇一样

  她对对方最大的不满失望,就是自己为他付出了很多,却得不到任何回应。

  他喜欢动漫,于是闺蜜为他买好了城市动漫展览门票,约好了和他一起去看。

  他喜欢周末宅在家里,于是她拒绝一切社交,买好菜亲自为他下厨做饭。

  但是当闺蜜想去看个电影时,对方却宁愿自己一个人待在家,也不愿花一点时间陪她。

  就算不情愿的去了电影院,对方也是在电影院呼呼大睡。

  闺密说:“得不到回应的付出,真的很累!感觉自己越是付出,越觉得自己爱得委屈。”

  都说爱让人容忍,爱让人迷失双眼,我们因爱信任一个人,因爱想要帮助他,可是没有回应的爱是会消磨干净的,心也是会伤透的。

  为了爱一个人,我们花光了所有的运气消耗掉了我们所有的能量,但是到头来没有一点回应。到底为什么会这样?付出的本质到底是什么?

  02

  付出的最理想状态就像无条件的爱,我对你好仅仅是因为我爱你,我想对你好,不求回报

  但现实中的付出却很难达到理想状态。

  我们对一个人的好往往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在对别人好,同时也藏着一个逻辑我对你好,是希望你也对我好。

  所以我们对别人的付出是同时夹杂着爱和期待的,我们爱一个人,对他好的同时,期待他的回应。

  如果对方没有回应,特别是没有按照我们期待的那样回应,我们就会感到失望和不满。

  得不到回应的付出带来的失望和不满会积累,负面情绪的积累必然破坏两人的感情

  其实,有的时候我们对一个人的付出,并不是对方真正需要的。

  最近有一篇文章叫《男人最嫌弃哪种女人:我采访了500个男人》。

  文章中,有一位男生讲述的了自己的一段经历

  这位男生放弃了一个人人羡慕女朋友,而所有人也都觉得他不知足

  这个女生在和男生在一起后基本上做的事情都是围绕着他的,也为改变了很多。

  但是他自己却说:“其实也只有我自己知道个中滋味。”

  女朋友就是那种一谈恋爱,就把对象世界中心女孩子

  女生不断地去迎合他的喜好个性,原先的生活都放一边了。

  不再去跳舞了,不再去写生了,也不再去上她的学习辅导班了……处处以他为主。

  男生最后说:

  “但其实我并不需要她这样,我喜欢的就是当初她这个人。

  有她自己独立人格的人,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完全没有自我了。

  这不是我想要的感情,我希望她能有自己的生活圈,给自己也给我一点完全独立的空间

  这样的女生对我来说才更有魅力,否则只会让我觉得乏味负担重。”

  03

  女生自以为掏心掏肺的付出,得到回应却是对方的不需要。

  这着实让人感到心痛

  曾经听过一句话,十分温暖

  感受到别人的温柔之后,自己也想变得温柔,就像别人在治愈我一样,我也希望能做些什么。”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是对方所需要的,也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付出,也得遇到对的人。

  你应该去爱一个能带给你动力的人,而不是一个让你筋疲力竭的人。

  一个人的温暖是有限的,一点也不能糟蹋。

  愿你在这漫长时光里,对得起别人对你所有的好,付出的所有好也都是值得的!

  热文推荐

  1、奶奶外婆区别,看到第二条就忍不住了···

  2、结婚后,我好像失恋

  3、婚姻中,也要保持距离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