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子姑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安子姑娘

2018-10-11 18:36:31 作者:131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安子姑娘

  安子姑娘看上了一个胖嘟嘟的男人,这男人是她表姐同事,安子姑娘最近这两年被催婚催的厉害,烦不胜烦的她依然傲娇的单着。可眼看着周围人都结婚的结婚,生娃的生娃,说不急是吹牛的,内心还是有点慌了。

  看了很多书听了很多道理的安子姑娘其实内心对婚姻不以为然,她觉得自己都没活明白呢,却要和另一个没活明白的人去建立家庭,再为了下一代拼命省吃俭用想想就觉得害怕可惜亲戚朋友日复一日的念叨中,安子姑娘最终没能在珠穆朗玛高冷太久,还是决定下山接接地气了。

  这一接,自然就要开始留意身边的单身男性了,安子姑娘从最初的年龄相仿,性格相合,个子高,会穿衣……最重要的是有固定工作,一步步变成了有固定工作,聊得来就行了,即使这样,也似乎依然没有合适对象

  终于有个穿制服同志入了安子姑娘的眼,这位虽然个子不高,长得也很一般,但看起来很可靠老实教师警察,听起来不错。安子姑娘心想这次要好把握机会,热呼呼的聊了几天,直到无意中发现这位同志竟然属于广撒网的类型,撒的网里不巧还有个安子姑娘的好友,这位耿直的好友也是竹筒倒水一顿说。

  安子姑娘听完心都凉了,自己居然成备胎了,再跟好友一聊,发现人家明显是先对安子姑娘的好友最上心,什么结婚的话都说了,被无情拒绝后,才转而开始对安子姑娘热情起来。

  安子姑娘的另一个朋友说,你也要理解别人,人家要30岁的人了,肯定会广撒网,捞到哪个算哪个噻,广撒网,脱单成功率才高嘛!如果你们在一起了,他又到处撩,那就是人品问题。你们这不是还没在一起吗?你应该再好好了解一下再做决定嘛!说的安子姑娘都动摇了,是啊,都是成年人了,何必那么矫情

  直到安子姑娘的另一个朋友来找她,大家约着一起吃饭喝酒,这位渔夫同志的视线一直紧紧盯着安子姑娘的朋友,玩儿游戏也净选她,朋友临走前,悄悄拉着安子姑娘的手说了一句,我觉得,他配不上你。这下安子姑娘顿时清醒了,就为了结婚,自己都卑微到这种地步了,干脆利落的,安子姑娘就跟这位智商感人的渔夫同志断了联系

  其实安子姑娘也有过很喜欢喜欢的人,那还是她上大学时候,那个男生是她的同班同学

  安子姑娘是个很迷糊的人,可她却一直记得第一次见他的情景,那个时候是刚开学军训,天气特别热,午饭的时候学校要求分班坐,毕竟刚开学,大家还都互相不认识,所以只顾着埋头吃。这时,有个男同学对旁边另一个人说你怎么不吃?安子姑娘就下意识的一抬头,就看见了那个男生,帽檐压的低低的,遮住了眼睛,只能看见他瘦削下巴,他轻轻的说了一句,我不饿。

  安子姑娘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个声控,可是就那一句简单的我不饿,懵懂无知的安子姑娘却刻在了心里,后来熟了以后,才知道,那个男生跟她来自同一个县城,唱歌特别好听,当然,长的也很好,自来熟的男同学后来就一直用老乡这个词来代替安子姑娘的名字

  安子姑娘从来不觉得老乡这个词很老土,反而听他每次叫她老乡,内心就小小的窃喜一番,这是只属于他俩的昵称

  他俩的关系一直很好,学校要学生的家庭住址,好把通知书寄给家长。男同学在学校的表现糟糕了,所以,每次都留安子姑娘家地址,安子姑娘去取,然后再悄悄交给他。

  男同学在学校特别受欢迎,安子姑娘就眼睁睁看他谈了一场又一场的恋爱,她心里其实一直都知道,自己配不上他。所以也就一直没跟他说过。

  直到毕业后,某次聚会,玩儿真心话大冒险,借着酒精给的胆,安子姑娘终于鼓起勇气对他说,我其实一直很喜欢你,旁边有个女同学突然拉住她高声说,哎,你以前不是喜欢杨某某吗?你还跟我说过,你喜欢杨某某的,你忘记了吗?杨某某当然不是她现在正在告白的男同学。

  那一刻,本就胆小如鼠的安子姑娘懵了,她觉得尴尬极了,如果可以,她真的是想直接死在现场算了,在她喜欢了那么多年的男神面前,她觉得她真的已经死了,她恨死那个女同学了,也恨死正在表白的自己。

  男同学对她的表白只是微微一笑,这一笑明显看出他的不相信,然后轮到他说真心话,他只说了一句,其实我曾经对侯某某动过心,这位侯某某也是她俩的同学,酒桌上的众人哄堂大笑,侯某某也笑的很开心,没有人注意到安子姑娘,她也在笑,只是有眼泪眼眶里闪烁。

  安子姑娘受此重击,缓了几个月都没缓过来。她想不明白为什么那个女同学要那么说,想不明白自己什么时候说过喜欢杨某某,想不明白自己的心怎么那么痛?想不明白为什么总想哭。最后她自嘲的想自己真是古今第一个还没恋爱就先失恋的人了。

  再次相遇,是在某次新教师培训会上,安子姑娘和她的男神都顺利在同一年考上了工作,不争气的安子姑娘看到他,依然高兴不得了。她也不打算再做告白这种想想就害怕的事了,就觉得这么看着他就挺好的。没几天,安子姑娘正在上课,收到男同学的短信,老乡,你旁边的美女有没有男朋友?安子姑娘的玻璃心又碎了,不过,这回,她终于有长进了,她扮演好一个负责任的好朋友角色,把自己的朋友和男神凑成了一对。

  这期间,好像还发生了一些让安子姑娘很难过的事,不过,安子姑娘记不清了,她对于让自己痛苦的事总是刻意选择遗忘。在那个炎热季节,安子姑娘又一次独自失恋了。

  后来,安子姑娘的朋友和男同学分手了,对安子姑娘来说其实是意料之中的。她没有觉得高兴也没有觉得难过,她只是习惯了。

  后来的某一天,安子姑娘路过男同学上班的县城,男同学尽地主之谊,请安子姑娘喝酒唱歌,男同学喝醉了,醉到胡言乱语,拉着安子姑娘的手,说老乡,老乡,要不,你收了我吧!那一刻,安子姑娘心跳的厉害,不可否认,她真的很开心,终于学聪明的她没有立刻答应,只是说等你酒醒了再说!

  喝醉的男同学先离开了,他实在醉的不轻,安子姑娘和其他同形的几个朋友留在了最后。那一晚,安子姑娘都在期待着,期待着什么她也不知道,就是觉得心里高兴,睡不着觉!如果,明天,他真的打电话,那么她一定会答应!

  某日,有个同学在朋友圈里转发了一篇婚礼纪,看到新郎熟悉的名字,安子姑娘想,这一天终于来了,但好在她心性坚韧,内心也早已平静。她淡定的留言,恭喜老乡,记得给我发请帖,并花了2.99元在婚礼纪上买了红枣送给新人是的,男同学要结婚了,新娘不是她。

  安子姑娘的男神是个喝醉了就容易断片的人,那一天,安子姑娘直到离开那个县城都没有等到他的电话。也许她的男神早已忘了喝醉后说的那些话,也许他只是后悔了。反正最后的结果就摆在眼前。至于男神是怎么想的,已经不重要了。

  别人的青春是谈着轰轰烈烈爱情,怎么作怎么来。安子姑娘呢,想想都为她可怜。不过,幸好,她也不是一个多么痴情不改坚贞不渝的人,她还有父母,还有亲人,她不想让父母担心,也不打算真的孤独终老,所以,她希望遇到一个脾气好的人,简单的过一辈子就行了。

  她看上了一个胖胖的男生,希望有机会能跟他发展!在男神的婚礼上携伴出席是没指望了,至少她希望,自己也能获得真正属于她的幸福

  安子姑娘,如果真的等不来好缘分,怎么办呢?没关系,不管怎么样,先要好好爱自己才行!爱自己,对自己好一点!其他的就顺其自然吧!不过,我相信善良的安子姑娘最终会得到幸福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安子姑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