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居,可能是我做过最蠢的一次决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居,可能是我做过最蠢的一次决定。

2018-10-11 18:32:03 作者:小鱼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个礼拜朋友找我喝酒,两个人一边喝酒一边吐槽生活,后来不自觉就把话题扯到女朋友上。

  我自然是没啥可聊的,毕竟那么久的感情,有变故就等于有事故,我怕死,所以啥幺蛾子都不敢出。

同居,可能是我做过最蠢的一次决定。

  朋友就不一样了,经历了1年恋爱长跑,最近两个人刚同居,原本以为这是一件罗曼蒂克到呼吸都会甜蜜的美事。

  谁知道才刚开机就直接整段垮掉。

  “你怎么能不洗澡就直接躺沙发上呢!”

  “脱的鞋子你能摆好吗?鞋架买来干嘛用的你不知道吗?”

  “跟你说了,别在厕所吸烟,你边交贡边抽烟是嫌自己拉的不够臭吗?”

  朋友说听到这些话的那一刻,竟有一种跟她妈在交往错觉

  那天晚上我感觉自己就像个垃圾桶,朋友的委屈像揉皱的纸团朝我扔来。我啥都没说,只顾着喝酒,一边微信回复他女朋友的逼问

  都说婚姻爱情坟墓,那同居应该就是车祸现场吧。

  不至于死透,但谁也别想好过

  我其实蛮佩服那些才刚进入热恋期,就敢想着同居的情侣。毕竟对于我来说,在感情还不算巩固的时候,就把自己摊开来给对方看这事,就像把自己网盘的密码公开出去一样。

  原本还能有自己一点私密,后来就再也没有了。

  穿过的衣服再不敢再乱扔了,吃完的泡面盒也不敢由它就那么摆着。不开心的时候,也没办法一个人呆着了,总会有个人在你旁边问你:“你怎么不开心呀?是不是我又惹你生气啦?”

  你不敢说自己心情不好,想一个人静静,所以只能装出一副没事人的样子,对她说:“没有啦,我在想过几天发工资了,给你买什么礼物。”

  一个人的小天地变成了两个人的“大”世界空间没有成倍增长,但彼此的东西却一点不少,情绪习惯、作息所有一切都袒露在别人面前。

  能被接受的不会成为加分项,但不被接受的一定会是扣分点。

  刚开始两人还相敬如宾,说话含蓄坐姿斯文胃口很小,吃饭很慢。扫个地都“我来吧,我来吧。”倒个垃圾都“我去吧,我去吧。”

  各种先发制人,赚足印象分。

  到了后来,两个人就像动物园里养着的树懒,你不动,我不动,你要动你动,反正我不动。

  打扫做饭成了可怀念过往收拾屋子成了双方关系恶化的导火线。

  爱情确实有了菜米油盐姜醋茶的味儿,但彼此的新鲜感包容度却像手机的电量一样在逐渐减少。

  到最后撑不住了,就只能强制关机。

  很多人都喜欢把同居当成爱情的调味剂,总觉得两个人只有住到一起,才算拥有真正的爱情

  但同居更像是一个高级副本,即便是老练玩家都不敢保证能够从中全身而退,更别说是那些才刚注册账号的玩家,分分钟就丧失游戏体验

  就拿我来说,虽说跟女朋友已经交往了好几年,但那时候在商量同居的事情的时候,我还是挺怕的。

  一是怕自己有些事情做得不好,会让自己的形象掉价;二是怕在现实的鞭打下,会发现这段感情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牢固。

  害怕自己没能接受她真实一面,也害怕她不能够接受我已经习以为常的生活习惯。

  而这一切的担心,也确实在同居后的不久就表现了出来,即便我们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但那条底线还是会被一只乱丢的袜子或者没有马上丢掉的外卖盒给攻破。

  那个时候的她,习惯早睡,而我还保留大学陋习,每个周末,都还会跟朋友一起打机到深夜。

  两个人为这事闹了几次矛盾,但好在都很理智,没有到动刀耍枪的地步

  后来为了不影响休息我会提早下线睡觉,而她则会在周末晚睡一两个小时,在一边看着我玩游戏。

  我成了朋友里的叛徒,她成了别人眼中的熬夜患者,虽然看着挺委屈,但我们对彼此的角色却相当满意

  毕竟我们都明白,同居本身就不是一件只有快乐的事。

  所以即便已经相处了半年,我还是会在某个时候因为她的易病体质而心生埋怨,也会嫌弃她几天不洗头的样子,会对她抠鼻子的样子嗤之以鼻屎。

  她也会讨厌我回到家就躺床上不洗澡的样子,也会反感我打游戏容易脾气的样子,会因为我把衣柜塞得乱七八糟而生气。

  但就是这样无趣的生活,却让我们想要一直继续下去。

  我能想象到这个画面

  睡前你卸了妆,露出一副远不如白天精致素颜模样

  我夸张地大叫哇好丑啊!

  你气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我这才笑嘻嘻的抱住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