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班这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上班这天

2018-10-12 06:13:41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班这天

  老板脾气火爆,出口成脏。

  因为老板是包工头,接有几个项目成立一个办公室,项目多一到关键时刻就知道手忙脚乱,这就想到招廉价劳动力了。好嘛,我需要工作就“撞上她的枪眼里了”我去应聘了。项目部是离市区有两个多钟头车程老天爷也太会来事,下着大雨,我本想省点钱搭公交,可是因为修路加上不熟悉压根找不到我要坐的那一路的公交站牌,我在车站转了半天,(导航有用的因为修路,全部混乱)我眼看就快到老板规定去到的时间了,下着雨,最后我选择打的了。去就去了还没有告诉我准确位置,我也不知道,所以就雨中随便走。话说她本人都在那个项目部,还叫我联系另外一个人,(去到目的地发现她本人就在办公室),(这些都还很正常),我想联系就联系了,立马拨电话过去,接通了我感觉对方貌似不知道有我这个人要过去一样的,(老板难道没有和她打好招呼?我心想),听她说话语气貌似不耐烦,也不咋理睬,更没有出来冒个头,我想,这边那么多项目部,你们是哪个,我咋知道,难道我有先知能力?下雨难道冒个头也不肯。我在雨中闲逛了十几分钟,后面我看见有一个不紧不慢地向我走过来,带我去面见boss。(这些都很OK,也非常正常)

  不过我……我看到了这样一幕就觉得有点不咋正常了:

  因为要报送资料审查,一个十几个子单位的资料说要去送,可以,可惜工作量大,她只安排一个人在现场做,后面可想而知赶不来,就使劲催。好的,老板省钱没有错 想一个人挺三个人的工作量,也没有错,错就错在人是肉做的。会累垮。结果大家不用说都知道,一个人十几栋搞起来,你一天再多也是24个小时,还得扣去吃喝拉沙睡,还剩几个,自己算算吧。我看见那个主管忙得连上厕所都要催命连环call,时间快来不及了,我和主管还有一个同事,大家就一起扛资料放到boss车的后备箱上,资料可不是一点点来形容,得用山吧,扛就扛了,等我们搬完,上到boss车还没有坐好boss就劈头盖脸的骂起来,骂的非常难听(也没有指名道姓声音还很大,(我心想,下大雨,我们从十米外的办公室搬着如山的资料去她车上送去审查,没有体恤就算了,还一个劲的催命)说:“叫你们快点不听,做事情总是蜗牛,蠢的如头猪,别把我车内里面东西淋湿了,下雨你们不知道要关车窗吗?我车里面东西飞走了谁赔?我默默地心活动:她一直在车上坐着,我们淋着雨搬着资料,难道车窗不是可以遥控?我书读得少,但是我也知道车窗可以自动遥控关的何况您老还坐车里,还是您老的车。

  忙到差不多一点吃饭,又让我看到老板的一面

  去时是她叫我把行李带上,好,我带。第一天上班,啥子都没有安排就去做搬运工了,这我没有意见。我的行李包没有地方放,就随身携带着,到吃饭那个地方,同事说:“你包里如果有贵重东西背吧”,好嘛,我跑去拿包,老板很严厉的对我说了一句:“背什么背,又不用你来付钱”。我当时听了感觉很奇怪,难道我第一天上班就为了来吃你这一餐饭?还有我会穷到付不起吃饭钱?跑来向您要吃来了?还是严厉地对我说着,我是犯啥子罪还是咋了,脑袋一万个❓加无语,您老有钱了不起,就可以随意恶语伤人?还是第一天上班,你们事情没有做好也不关我事啊,别拿我出气啊,我又没有参与你们之前的事情。

  这年头为啥老板都很难留住人?第一当然是钱的问题其二肯定是这种老板不会做人,压根没有尊重过她的部下,能走却走不远,可能还会被部下赶超。难道不应该好好想想?为啥现在老板都很难留住人才了?

  二、

  同事奇葩

  我刚去,连她叫啥子名我都不知道,门也都没得认就叫我去找各单位负责签字盖章,再忙能否给我认个门再叫可以吗?),当我是神?有先知能力?要这样我去做算命的了。

  三、睡觉的地方非常宽敞,让我哭笑不得

  今晚,睡觉的地方也就是住宿的地方是我活到现在睡的空间最大的一个单间六七十平方米(项目部大会议室,我呵呵了)这可能是我第一次遇到……也是我最后一次遇到,因为我可不想常呆会议室,我是一个女的,会议室是干嘛?开会用的。明明电话面试时说你来我已经安排好住宿给你了,不用担心,没想到是……我去,很好,非常好,一个很大的单人间。活到现在睡觉还是第一次有那么大排场,看,那两排几十张如战士椅子中间是一个很长的中央会议桌。还有一台落地空调,我的床是一张一米八的办公折叠床。今晚亦是无眠了,我睡折叠床全身起红疹,很不舒服,果断坐到天亮。

  以上这些对我来说都不是问题,这个才是大问题:我的工资模棱两可,事情,你安排多少我都可以去做,但是不告诉我工资是多少这我无法接受,出来工作就是为了挣钱,能更好的生活,现在我的劳动力报酬我都不知道这……您说试用可以,这我接受,但起码有个数让我知道啊,我微信问不回,却有时间给我同事打电话,这让我很费解。以上什么的都可以忍,这绝对是不能忍的。这种不清不楚的薪资,让人很没有安全感,碧如试用完后,您老来一句你做的还达不到我理想员工,走吧,这是两三千块两个月的补贴,我呵呵了, 真的呵呵了。上班这一天时间,您除了跟我谈论什么理想,什么学习,工作怎么安排的,关于钱的一丁点都没有跟我提,但是社会现实叫我醒醒,没钱,你肯定会先饿死,别说我能有机会本事挣钱。现在物价飞涨,没有钱,我连两块钱的公交车都坐不起,还谈什么更好地生活?

  您想用就用不想用痛快点还那么磨叽。毕竟大家都是双向选择,不合适不单只有老板选择说滚蛋,我们同样也有这种权利对他们说拜拜

  告诫大家一声:“电话面试需谨慎,工作环境考量。自己的合法权利要维护,面对强者勇敢说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上班这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