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电瓶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电瓶车

2018-10-12 06:12:27 作者:6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电瓶车

  骑着电动车在风中骑行也是一片好风景,以前都是搭城乡班车上班,坐在班车里面温暖舒适,不用承受风吹雨打阳光暴晒,唯一的缺点是总是需要漫长等待,班车开动的时间随意,有很多不可控因素,渐渐地,大家不喜欢搭班车,因为没赶到合适的班次就得迟到了。

  后来,家里条件稍好的同事买了车,大家就去巴结讨好同事,一求同事能帮忙载到单位去上班,搭同事的车虽然不会有赶不到上班的突发情况,但也得等待,还得看同事脸色双方很不自由。同事偶尔请个假也得跟大家沟通搭车的问题,有时想提前走推后去也不方便,因为要载其他人,搭车被搭车双方都觉得尴尬,搭别人车的更觉得不好意思,更觉得惭愧,欠人情,因为自己的搭车行为影响了别人。

  再后来买车的同事越来越多,车子是越来越难搭了,因为越来越多的人不稀罕那么点拼车费了,也有了安全责任的托词,说车子没买全险,承担不起那样的风险。在偏远农村上班,要想每天回家照顾家庭,只得硬着头皮驾照买车。而刚好在大家都不载别人的的那一年,我被调走,调到城区近郊。

  这样,考驾照的事情又搁浅了,到了新单位,碍于情面,有个住我隔壁的同事载了我一学期,这位同事死活不收我的钱,那个时候刚好赶上我家装修,一辆骑了五年的旧电瓶车子又舍不得卖,没买新电瓶车。就这样,搭搭她的车,有时坐坐班车,搭班车还得坐公交加走两段很长的路,加上等班车时间,少则一个小时才能到校,多则一个半小时,相当不方便,就这样,熬了一个学期。

  后来,就买了新的电动车,于是天天骑电瓶车上下班。在春夏季节还好,还能在车上享受自由行走的感觉,每天骑车三十分钟,时间也不算长。

  不过好在骑车上班的日子,是我觉得最轻松时光,可以自由支配时间,终于不用欠别人的人情,也不用把时间花在等待上。虽然一路上,很多车,很多人,总是会出现急刹车情况,有很多惊险,但是在风中自由行走,那种感觉太爽了。

  说实话,骑电瓶车在这个拥堵的市县路上,比开车要快,要方便。骑在电瓶车上,整条命就跟电瓶车捆绑在一起了,每天出门和回家时都要祝祷一番,希望平安到达,平安归来。

  骑了这么久的电动车,对这电动车产生深厚感情,可以说是相依为命啊。现在秋天来了,天气变凉了,整个人都要包裹起来,在寒风里吹着容易伤颜,更容易受凉受冻。整个人包裹起来了,变成蜘蛛侠,夜行人一般,每天,都如女汉子一般,在风雨来回穿梭。

  我们每天起早贪黑骑电瓶车上下班,是没有乡镇交通补贴的,也没有乡镇工作补贴。突然觉得乡村老师可怜工资低得要命,全凭对学生教学工作的满腔热忱维持,以及对自己的一份职业道德责任心坚持着。并不是想标榜自己有多伟大,也不是抱怨,只是想引起国家社会关注我们这样的乡村教师。有些家庭条件的好的自然可以买得起车子,但更多的是买不起车子的,更养不起车子的。我们学校有八个老师需要在城乡之间来回奔波,也只有两个老师买了车。其他六个老师骑电瓶车上下班。

  骑电瓶车上班风险相当大,就是这么个小小的市县每年都有电动车出车祸事故,而搭班车一来贵二来时间上不合适,而且电瓶车的损耗相当大,一个新电瓶大概用三年,车身五年左右,就得报废了,像这样每天,骑行四五十里路还不知道能撑几年。但没办法啊,上班得按时赶到,买不起车子,只好骑电瓶车了,或许边骑车子边欣赏乡村的田野风光也是很好的景致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电瓶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