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发现的温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发现的温暖

2018-10-12 06:12:09 作者:6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发现的温暖

  每天早上送孩子上学,我最喜欢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观察周围形形色色路人总会碰到一些另我感动的人或事,今天也不例外

  把孩子送进校门,我转身返回。深秋的东北俨然有了冬天的样子,有点冷,偶尔还会发现穿着棉袄的人。但是还是阳光明媚,走在暖暖阳光里,令人心愉悦

  我一边走,一边欣赏着路边的风景。前面一对相互搀扶老人引起了我的注意。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样的温馨画面总是让我动容。我放慢了脚步,慢慢地跟在他们的身后。

  两个老人走到一个店铺门口停住了,大爷口袋里拿出一把简易折叠凳子放在店铺旁边,扶着大娘慢慢坐下。

  “上这里来吃早餐吗?”我走上去没话找话。

  “不是的,你看看店门口。”大爷说道。我抬头一看,上面写着:有事停业二十天,那他们上这来干什么呢?

  “早餐已经吃过啦。”老太太笑着说道。只见她一头花白的短发,布满皱纹的脸上有不少大大小小的老人斑,也许是掉了牙的缘故嘴巴有点凹陷,看起来是挺大岁数了。

  这时候,一个骑着自行车妇女在旁边停下,从口袋里拿出一双黑色棉鞋,走到老太太的跟前,蹲下把她脚上的鞋子脱掉。

  “不用了,我不冷。”老太太说道。

  “不用给她换,现在就穿棉鞋,那冬天还能穿什么啊?我现在都还没穿线裤呢!”大爷在旁边说道。他看起来稍微年轻一点,头发挺长,后半截是黑色的,发根是白色的,原来是染发了。

  “那也得穿了,早上冷。”那妇女说道,并没有停下动作。她大概三十多岁,应该是孙媳妇吧?

  “没事,我妈不怕冷,穿个厚袜子就行。”大爷道。我这才明白原来那是母子俩。多么感人亲情图,我本来想给这一家人拍个照片,又觉得这样有点不礼貌,也就罢了。

  我不好意思一直盯着他们看,在旁边来回走了好一会,再转回来,看见老太太脚上已经穿好了棉鞋。那妇女打开包包,从里面拿出几百块钱递给老太太。老太太没有接,笑道:“我现在一个月开支两千多,够用了。你一个月也才两千多,还要养孩子,拿回去吧。”

  两人在推让着,一个不要,一个非要给。这情景让我有点感动,鼻子一酸,掉头走了。我想起了我妈,她也已经七十多岁了,一个人在家,如果她冷了,可有人给她穿鞋?可惜我离她千里之遥。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因为没有给那一家人拍照而有些许遗憾,甚至有想折回去再拍个照片的冲动。最后想想还是算了,就让那个温暖的画面一直保留在我的脑海中吧。但愿,所有的遗憾都是成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发现的温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