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包子带来的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包子带来的思考

2018-10-12 06:07:09 作者:6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包子带来的思考

  肚子饿的时候,只是吃两个小包子,也会瞬间补充巨大能量

  甲:哇噢,这可不像你的风范呀。你一般都是严格的按照一日三餐标准规范自己饮食习惯的。即便你的肚子再饿,也不会让自己在两餐饭之间的时间去吃东西。但是你今天打破了这种习惯,来说说自我的心理变化

  乙:有个毛线的心理变化呀!以前总是会觉得如果中途去吃了东西会怎样怎样,结果今天去做了这件事情之后才发现一切都与平时无异,根本就不存在所谓的波澜起伏的巨大变化。人呐,总是会在没有做什么事情之前,对于前方的事情进行各种各样的揣测,但是那些揣测往往与现实情况完全一样。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因为从未经历过的事情,自我的揣摩和猜测都是大脑层面空想罢了,根本就不具备任何的实际意义

  甲:其实从另外一个层面来说,这个世界人们做了一些事情就发生巨大变化的可能性实际上并不大。很多时候,那千万件事情中能够带来真正巨大变化的事情可能就只有那么一两件。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你只管去大量尝试,大量试错,因为还有九千九百九十八件事情可以让你去试错,可以让你去不断的尝试。

  在这个世界上总是有太多的言论告诉你,在路上行驶会容易遇到危险和发生危险的事情。大多数人们相信了这类言论,并且不断的将此类言论强化并传递给周围的人。但是他们为什么不想想道路上的交通之所以会这样良好运行,其本质是因为安全运行的比发生事故的多太多。如果事故比安全运行的多的话,那么根本就不可能存在交通的运行。

  在整个交通面前,事故是小概率事件。在整个人生面前,你所做的一两件事情就改变一生命运的事情同样是小概率事件。

  乙:所以说嘛,现在的这个世界上的那些所谓的“你做了某些事情就会极大影响你的一生”的言论在很大程度上都是瞎忽悠。存在那样的可能概率,但那个概率必然是极小的,可能是万分之一。

  甲:一万件事情中可能只有一两件事情能够对你的人生产生巨大的影响,造成巨大的改变。那这也就意味着无论是对于一个人产生好的影响的事情,还是坏的影响的事情,其实都是小概率事件。绝大部分事情,都对一个人产生不了多大的影响,这才是大概率事件。

  乙:你总算明白和开悟了。在过去的这些年岁里,我隐约的觉得人做的诸多事情可能都是没有多大的价值和意义的,但是没有想明白是怎么回事儿

  甲:那今天是恍然之间顿悟了?还是因为下午吃了两个小包子顿悟了这点道理

  乙:还真是吃了两个小包子顿悟了。

  说句特别实在的,因为做一两件事情对自我人生产生好的影响和坏的影响的概率极小,所以人若想让自己的人生发生一些好的改变,除了让自己去大量的做事情,去偶遇那一两件对自我产生好的影响的事情,并没有其他的办法

  因为害怕事故就不开车上路,实际上那不过是将万分之一的事故放大了一万倍。你不上路,你看不到路上的风景,也遇不见那万分之一的巨大改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包子带来的思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