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老家吃过的那些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老家吃过的那些饭

2018-10-12 06:03:19 作者:7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老家吃过的那些饭

  母亲节这天,正好是父亲生日大姐从郑州回来。二姐从杞县回来,我和婷婷约好从城里一起回来。都带着孩子小院热闹空前。

  爸妈想去村里饭店吃饭,我们几个都不想去,在家多好,热闹又卫生,就商量,爸妈歇着,我们做饭。一个小时不到,营养搭配的刚刚好,清蒸海鱼、蒜苔小炒肉、水煮大虾、耗油青豆角、咸味大盘鸡、凉拌小黄瓜、还有二姐的唯一一个拿手番茄鸡蛋。到这儿,一切感觉都很好,可偏偏老爸不配合,他又悄悄出去买回一个红烧大肘子和一大袋熟鹌鹑蛋,是的,他又。他的理由是,吃不完下午一回锅照样可以吃。

  我气愤至极,本来好好的一篇抒发家庭和睦散文,硬生生让老爸这俩菜把我的八卦瘾钓了出来。关于家乡这吃饭的事,我得说道说道!

  老妈冰箱放的不是备用药和化妆品,也不是备用冰袋或袋装储备,就连当天吃的现买蔬菜水果也很少,放的大多是剩饭剩饭剩饭。在我家的冰箱里可以找到十几天的土豆,上个月的油炸丸子,去年的爬猹,前年的蜂蜜……

  老妈做饭前在冰箱门口总会倒腾一阵,还自言自语茄子快坏了,今天做了它吧,土豆也快不能放了,明天再做!她把最早买的菜拿出来做饭,再把新鲜的菜放回冰箱留着。总之,老爸每天买回新鲜的菜,老妈每天做剩了几天的菜。循环往复

  开饭了,桌上一半新菜,一半剩饭,50后老爸发挥了节约的优良传统,先把剩饭吃了吧,奈何剩饭太多饭量也不比从前,吃着吃着饱了,于是,新菜又变成了剩饭。它将出现在下顿的饭桌上!循环往复。

  爸妈无比满足的吃着剩饭,老爸夹给老妈,老妈留给老爸,循环往复。

  我每次鼓起勇气说,别再吃剩饭了吧。老妈拍着大腿憨笑道,没事,你看你姥姥天天吃剩饭,不也活到九十多吗?老爸清着嗓子严肃的说,没事儿,你看你奶奶,天天吃剩饭,不也照样快九十了。我无言以对

  剩饭还能这么理直气壮的剩,这么坚定不移的剩。恩,剩饭得剩出理由思想,剩出从容淡定,剩饭还得剩出节凑剩出情调。剩出浓情蜜意剩出海枯石烂剩出地老天荒

  第二天,堂弟侄子办满月酒,又一次让我大开眼界

  众人刚落座,一盘炸鸡块儿,还没反应过来,又一盘炸鸡腿,我刚想吐槽,再来一盘炸全鸡,我愕然之间,热腾腾的炸过的鸡肉做成的大盘鸡。这,这是农家劳吗?还是麦当乐?

  邻桌,留煮儿奶奶懊恼的抱怨,哎,我也不知道怎么了,最近总是头晕没有劲儿,说着,把夹好的两大片亮闪闪的八分肥的五花肉撂到嘴里。还有一个年轻妈妈不太认识,二十岁上下,带着两个孩子,一个抱在怀里七八个月的模样,一个跟在身边,估摸刚上幼儿园。这位妈妈倒了两杯雪碧,一杯给旁边的大的,一个喂怀里的小的……还好还好,那几乎和初生儿一样高的雪碧只被干掉五分之四。

  乡亲们好像自带天上仙人风范,又好像水浒里那样一个个英雄好汉,饿了就吃,想吃就吃,大吃特吃,啥啥都吃!恩,也只有三头六臂上天入地降妖除魔的大圣级人物才配得上这种宠辱不惊,像我这样怕风慎雨的人呢,还是谨小慎微的吃饭吧!

  我想我不能再善意去告诉留煮儿奶奶您可能是高血脂,别吃肥肉了。上次在家,因为大姨父在屋里吸烟,我抱着元元站在门口,妈妈问我咋不进来,我诚实的说,等姨夫吸完烟。因为这句话让老妈劈头盖脸的吵了三小时。还有一次,我偷偷把冰箱里剩三天的菜倒了,被老妈批了三天。今天万万不能再冒险,这毕竟是大场面,万一范众怒,我在芳李村就很难混下去了。

  饭毕,看着提着打包好的五颜六色食品袋子的乡亲们欢天喜地背影。我顿时莫名忧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