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嗨,姑娘,我希望你手里捧着的是生活而不是手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嗨,姑娘,我希望你手里捧着的是生活而不是手机

2018-10-12 05:57:35 作者:26861791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意更加浓了,瑟瑟的秋风总是喜欢钻到怀里。终于等到晚自习结束,小夕迫不及待的跑去了食堂,也终于赶上了最后一波的虾米馄饨。饱餐一顿后,小夕赶忙拿出手机打开王者荣耀开始了新赛季的排位。她全神贯注的盯着手机屏幕,两只手灵活操作着遥杆……大约30分钟后,只听到一声“victory”,小夕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满意笑容

  “姑娘,还有20分钟食堂就要关门了。赶紧回宿舍,多多休息吧。”食堂阿姨催促道。

嗨,姑娘,我希望你手里捧着的是生活而不是手机

  回到宿舍小夕匆忙洗漱完毕,猫进了暖暖被窝。又打开手机,看起了韩剧。这是小夕每天必做的事情。每天真的是无手机不欢。然而这也是我们大部分人的日常生活缩影。手机确实已经到了能够左右我们生活的程度。它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方便,还有令人满足的娱乐性。

  可是我还是想说,姑娘,我不希望你因为手机变成一个无趣的笨蛋,我希望你手里捧的是生活,而不是手机。这句话我说给你听也说给我听。作为女孩子,天生爱美。却熬着最晚的夜,用着最贵的眼霜。这是最不值得的事情!我们在使劲破坏同时,却妄想着修复,果真有一点作茧自缚意味,要知道命运一向公平。作为生命体,我们身体的各个器官都有特定的质保期,就单单眼睛来说是40年。说实话,眼睛对我们太过重要。要知道,再好的千里马,日夜兼程,也扛不住疲劳摧残

  在碎片信息时代,我们可以实时看新闻访谈,看实时热点、聊天、购物、游戏、娱乐等等。我们的视野也总是被各种信息充斥着,七零八乱。我们的心也被这些牵动着,浮躁着。我们喜欢看短视频,喜欢看爽剧,喜欢无关痛痒却又吸睛无数的花边新闻,一边迷失着,一边快乐着,一边又慨叹着……我们的生活本不该这样。我们的圈子也不应该仅仅是手机所产生围墙。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理智的翻过围墙,看看外面的世界

  放下手机吧,看看蓝天白云,看看鸟语花香静下心来读一本书,学会独立思考,学会在羡慕人生活的同时,也在努力着。也学会充分利用自己时间。除了工作学习必要和偶尔的娱乐之外,我们可以用时间创造自己的价值,不蹉跎青春便是对年轻的自己最好的交待。

  手机可以给你天天向上的平台自然也可以给你万劫不复深渊。你就是你自己的王者。请学会与手机保持距离,距离产生美。

  生活可以不咸不淡,到绝不可以不痛不痒!你可以任性,但是你必须对自己负责。共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