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叔声」我睡腻你了,分手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叔声」我睡腻你了,分手吧!

2018-10-11 22:19:47 作者:板凳哥 来源:夜半叔声 阅读:载入中…

「叔声」我睡腻你了,分手吧!

   ◆ ◆

  每晚九点三十分 ,戴 上 耳 机 ,一起聆听生活哲理

  来源 /晚安板凳

  感情久了其实都会变味,只是有的如酒,越久越香醇醉人,有的如果汁,一开始味道可口诱人,一旦储存过久就会发臭。

  爱喝酒的人不多,果汁成为大众偏爱爱情似乎也一样

  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抱怨时间久了,我好像不爱了、谈腻了。

  感情开始发酵时候,很多人找来各种借口抛弃旧的,另寻他欢,却鲜少有人想过该如何找回曾经心动

  01

  前几天后台有一位粉丝留言,大概意思希望夜叔写一篇关于“两个人交往很久,想分手却又舍不得,不分又觉得是浪费时间”的推文。

  这种感觉相信很多谈过恋爱的人都有过,只是有些人果断分开了,有些人还在牵扯着。

  我有个朋友大家都叫他“芋头”,前几天一起吃完宵夜,他非嚷嚷着来我家睡,其实他大半夜跑出来吃宵夜已经让我很诧异了,因为从前他是围着老婆转的人,我们聚会基本都不带他玩。

  用芋头的话来说,我们对他是羡慕嫉妒,他就愿意在家和宝贝老婆腻歪,其实我都理解,好不容易脱单,热恋期都这样,这热恋期就这样持续了三年多。

  可就那晚,芋头的状态似乎有点不对劲,话不多闷头喝酒,后来到我家他才坦白,原来,他今天是甩了一句分手后出来找的我们。

  芋头坦言,曾经也以为会和女友一起走到最后,可是相处时间越久,热恋期一过,彼此的缺点都变得那么刺眼,女友看不惯芋头的拖拉,芋头受不了女友的碎碎念,慢慢的甚至到了无法容忍,一言不合就开战的程度,好像曾经那么腻歪的两人根本就不是他们。

  芋头说他厌倦了这样的感情,可是一想到那个熟悉身影、熟悉的味道将要成为陌生存在心底又有不舍,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拖着,感觉越来越糟糕,耗费了彼此的青春

  这次的导火索是因为芋头把鞋子乱放,女友又开始碎碎念,忍不住地一番大吵,芋头一冲动将“分手”脱口而出原本很小的一件事,却让曾经相爱的两个人“兵戎相见”。

  凌晨两点的时候,芋头在我边上已经睡着了,我踢了他两脚,“你是不是睡腻了她?”

  芋头在迷迷糊糊中怼了一句“有病!”

  “那就滚回家睡去!”开车把他送到家楼下,灯还亮着,我想,他女友应该在门口等他吧,既然一直拖着不舍,就一定还有感情,那也还没睡腻,不是吗?

  02

  虽用果汁酒水比喻爱情,但不能等同爱情,果汁坏了随时扔了换掉,可爱情却从来不会无药可医。

  曾经看过一部电影,它揭露了感情经过时间冲刷变坏后最真实的摸样。电影中的男女主从相爱走到结婚,他们也曾以为会一直幸福下去。

  慢慢的,随着时间他们的爱情被冲淡,就连纪念日礼物这种充满惊喜浪漫的小情调也变成了一项任务,睡觉也只是各自道声晚安背对而眠。

  生活中的因为太熟悉而忽视了爱的表达,每天按部就班日子索然无味,面对曾经深爱的人感觉却像腻了一般。

  最后丈夫无法忍受,提出了分开,妻子难过,却没有吵闹,只是点头答应了。

  但她提了一个条件,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他要跟自己拥抱牵手亲吻以及互相说“我爱你”。

  如果丈夫在一个月内做到这些要求她就答应分开,丈夫虽然不解,还是答应了,短短一个月之后,这些简单肢体互动,让他们又重新唤回了爱情。

  你看,爱情真是这么奇妙的,能让爱情起死回生延年益寿方式也如此简单,一个亲吻,一个拥抱,一句我爱你,一句我还想和你睡觉,就让沉寂已久的心重新怦然心动

  都说相爱容易相守难,可是谁又会舍得让所爱之人蒙上时间的尘埃,最终消失在自己的世界里呢?

  有时候错过了,真的就是一辈子,等醒悟过来只是追悔莫及

  03

  这辈子遇到一个让自己心动、喜欢并且又合适的人,真的很难。

  所以遇到了就不要轻易放开那个人的手,有时候我们坚持一下,改变一下,也许两个人就会变得越来越好。

  爱情需要经营,不要让你的感情在哪一天变得如同一潭死水般,荡不起波澜,爱情也需要仪式感。

  《小王子》里说,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谈恋爱也需要这样的仪式感。

  睡腻了?那就换个姿势嘛~

  —End —

  ▼往期心事 

  ☉  “恩,那你忙吧”

  ☉  “看你的微信头像,就知道你没有见过世面

  ☉  “谢谢你赠我一场空欢喜

  ☉  抖音爆火《凌晨三点》听哭无数人...

  音频 | 春明

  作者 | 板凳哥

  本文经作者授权发布

  转载请联系公众号获得授权

   - 长  按  图  片  关  注  我  们 - 

  每晚九点三十分 夜叔暖音伴你入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