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月书单 | 天气冷的时候,送你一本书暖暖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十月书单 | 天气冷的时候,送你一本书暖暖手

2018-10-11 23:01:09 作者:叶子晚秋 阅读:载入中…

十月书单 | 天气冷的时候,送你一本书暖暖手

  天气冷的时候,真是个看书喝茶的好时光。掐灭所有网络设备,窝在安全感十足的角落里,看书速度也快的飞起。出去旅游的时候也是最佳看书时机,候机的时候,坐车的时候,书都看得格外快,和飞机比速度似的。照十月看书趋势,一年看完100本是有希望了。

  今天是每月一期的书单分享。买书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01

  《阿勒泰的角落》《冬牧场

  这两本是我去新疆路上看的,因为新疆每个景点间都是几百公里,每天车程很久,手机信号约等于无,所以拿来消遣读读。没想到《阿勒泰的角落》非常有趣,虽然睡眠不足早饭只能啃冷面包,都觉得心情无比好。

  这片神秘荒芜艰苦异域风情土地上,简单快乐生活也能在心头开出一朵朵野花来。

  一家四口在新疆的生活,开着裁缝店遇到的喀吾图姑娘面目艳丽言语激烈,但是她们粗糙的浓妆后仍是一副安于生活的神情放肆话语里也字字句诠释简单的快乐

  她眼里的新疆风景也很有想象力,“ 世界就在手边,躺倒就是睡眠。”,“离春天就差20公分的雪兔”,“森林巨大火种,它只是此刻在沉默”,“整条山谷都在甜美燃烧

  雪兔长这样,野兔子都是蓝眼睛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到了天气暖和的时候

  毛色会渐渐变成土黄色保护

  02

  《啊!又想吃零食了》

  这本书是食帖出版的,可以说是吃零食的参考指南,零食探测机。书里有句话很对,“ 好零食,是会陪你成长的 ”,里面好多零食都带着许多鲜活回忆

  里面的专题也都很有意思,比如太空员都会吃哪些零食?也是呀,难道他们在宇宙中就不会嘴馋吗?宇宙这么寂寞,连吃零食的咔嚓声都听不到吧。

  还有个专题专门帮你列出了整人的、猎奇的零食。我觉得这个专题大有可为生日肯定能派上用处

  随书还赠有一本很神奇的册子,作者拜访了一位收藏近8000张糖纸的老爷爷,他的收藏册有厚厚的16本,里面是跨越多个年代的糖纸,非常珍贵

  我拍了一张封面图,是最最经典的大白兔奶糖糖纸。我小时候很喜欢收藏各种包装袋?,你们喜欢收藏什么呢?

  03

  《北野武自述》

  北野武的自传,对这个大叔一直挺好奇的,觉得他身上有股亦正亦邪的气质,在飞机上刷完了,不禁内心感叹道,每个阶段经历,都是散落的珍珠,当拼在一起时,就会变成有价值项链

  “ 他是个很有志气的人,也从来没有改变过。对他来说,所有的点子,所有的梦想,都应该实现。他没有办法等待。他走得很快,非常快,他的速度像闪电一样,跟其他人形成差距,他的活力让人喘不过气。他就是有办法不睡觉,然后早上冲个澡后,又开始同时处理千百件事。”  想想这样厉害的人还这么努力,再想想自己为梦想付出的那点努力,也太自怜了吧!

  除了电影,北野武也在创作

  看他的自述就是觉得他活的很真实任性,是个身上有很多矛盾点的人,比如年轻的时候偷了妈妈姐姐准备的60万嫁妆钱去花天酒地,真是个自私任性的家伙呀,但他同时也为了恩师不幸葬身火海而自责不已的一面总结就是一个复杂有趣的人类

  04

  《两次全球危机比较研究

  没想到我会给你们推荐经济学的书吧,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我又开始看这类书了。2018年到2012年有没有经济危机不知道,但黑天鹅效应告诉我们,要保持一个敬畏心态。由*主编,已知其书的分量。2013年出版的书,从现在这个时间点来看,里面很多建议都对国策已经产生重要影响

  对我这样的经济学小白来说,就当扫扫盲,了解一下两次经济危机发生的始末和原因,也就不会跟着人云亦云恐慌

  04

  局外人

  加缪的成名作,这本书我在看的时候,刚巧还同时看了《嫌疑犯X的献身》和 国庆党电影《无双》,里面的主角之间感觉惊人相似之处,都是与周围世界疏离、冷漠麻木,像个局外人一样冷眼旁观这个世界,

  《局外人》里的默尔索,在母亲下葬的当天,他像个局外人一样没有丝毫悲伤,去世的第二天与女朋友去看喜剧,游泳,接吻。《嫌疑犯X的献身》里数学老师石神,除了对数学以外一直过着冷漠而麻木的生活。《无双》里的李问也是骨子里非常冷漠,也可以说是非理性到麻木的人。

  而《局外人》这本书,看到最后的审判,你会理解他这种冷漠的另一面是真实,纯粹极端理性的性格。但就如加缪所写,“对于这个世界,我永远是个陌生人,我不懂它的语言,它也不懂我的沉默。我们交换的只是一点轻蔑,如同相逢在镜子中。”

  人生在世,没必要演戏,如果选择这样活着,是不是也挺好?

  05

  《隐藏人格

  一本和心理学相关的书,是讲书稿老师推荐的书,里面有一个观点很有意思,我们内心的冲突也可以说是面具间的冲突。每个人都有很多面具,不同场合,不同身份,不同阶段都有不同的面具,但两幅相斥的面具同时登场时,冲突就不可避免,人格面具太破碎,就会出现很多心理问题,比如抑郁症强迫症边缘人格、*人格等。

  这本书大概就是让你认识发现自己的面具,以及学会调用不同面具来面对你害怕场面,有的人面具太破碎,需要整合,有的人面具太单一,需要分化。比如社恐人群,最害怕和不熟的人在一桌吃饭,面具太单一造成应付不来复杂的场合。比如有的人性格喜怒无常,那多半是你两个面具常常在打架。这本书角度还挺特别的,对分析自我结构还有一点参考作用

  06

  嫌疑人X的献身》

  名气已非常大的一本推理小说了,之所以放到现在才看,好像是有一点逆反心理,别人都在看的时候就是不想看……结局一如既往残忍呀,为什么不能让石神好好在监狱里研究数学呢!好好爱数学多好,为什么要爱上女人呢!

  07

  《我决定活得有趣》

  基友我的生日礼物之一,嗯,活的有趣的确是我人生理想呀。蔡澜抛开爱情观不能太认同外,但喜欢这种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的随心随性。什么是热爱生活?就是珍惜今天,今天很重要。

  聊聊

  你最近看了什么书?来留言区聊聊你的书单呀

  留言区点赞最高的1位,送十月我最喜欢的《阿勒泰的角落》

  ps:上期新疆红枣中奖,因为红枣还在路上没有寄到,

  就延迟到周末一起公布中奖名单啦,还没有参与的人点击蓝色字体?《新疆礼物》互动哦~

  中奖公布日期:周日推文

  - 重要分割线 -

  因微信改版,很容易错过信息

  给【陪你想礼物】加星标⭐️

  不错重大节日救急推送

  猜你还想看

  防狼神器         保暖礼物             纪念日   

  生日礼物         可爱礼物          走心礼物

  送包包           10月生日          情侣卫衣

  礼物推荐标准

  1、推荐的店铺都会把关店铺评分、买家评论差评、礼物包装、性价比维度,尽可能让参考链接更具参考性。但不能保证万无一失,如果你们遇到不良好的购物体验欢迎向我举报(我将不再推荐该店铺的东西

  2、公众号以中性立场推荐为主,如若有商业行为只有经过严格的测评才会接,绝不违背良心推荐的初衷,并在以后的推文里会署名利益相关。

  3、图片参考来自互联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