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古城“觅食”记?在西安,与董克平共赴一场美食之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古城“觅食”记?在西安,与董克平共赴一场美食之约

2018-10-12 12:45:08 作者:安老板 阅读:载入中…

古城“觅食”记?在西安,与董克平共赴一场美食之约

  夜幕下的西安。图/视觉中国

  如果说还有什么事情要我们认真对待,那么,这样的事情既不是宗教,也不是学识,而是“吃”。—林语堂《吾国吾民》

  谈到吃,有一座城市一定不能绕过,那就是西安。恢宏壮丽城墙内,人们衣食住行于此,人烟市井鲜活了这座城市。它不再是历史固化的一座城池,一碗胡辣汤、一碗b面,就会让三秦大地乡情融化在胃里,暖于心间。

  凉皮、泡馍、肉夹馍...叫人垂涎欲滴、牵魂梦绕,甚至驱车千里奔赴于此,就是为了满足无法克制食欲

  《舌尖上的中国》美食顾问  董克平

  01

  真正的美食,出自寻常百姓

  说到董克平,他有一个为人熟知的称号——《舌尖上的中国》美食顾问,作为著名的美食评论家,董克平行走于市井食肆之间,从思到食,感悟生活味道

  他,便是雷凌风行、走在“觅食”路上的人。

  上世纪90年代中期,董克平跟朋友一起去西安的回民街,“三个人吃了六屉,走出回民街又吃了个肉夹馍”,嚼下去有弹性但又不烂,肉汁在齿间化开,好吃令人感动

  不管是像董克平这样“身经百战”的美食家,抑或是初来乍到的外乡人,还是长居于此的老百姓,都爱这种“馍香肉酥,回味无穷”。走过巷子,有时候还能听到卖肉夹馍的师傅,用关中秦腔高声吆喝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秦腔显得别有一番人文风情

  巷口街边诱人的肉夹馍

  这时才能体会到:真正的美食,低调有味朴实无华,出自寻常百姓家。

  02

  吃,是有讲究

  北大哲学系四年的学习,建构了董克平独特思维方式。从哲学系投身美食圈的人屈指可数,因此,董克平显得更加“另类”。

  在不断“觅食”的路上,董克平醉心于食物背后的文化与历史,他的收获与感悟远远超出食物本身。

  例如他写岐山臊子面,就不单单告诉人们臊子面的味道怎样。他还专门研究过岐山历史、人文风情、臊子面名字由来,甚至那些流传于民间有趣故事

  臊子面是陇东、关中地区的一种传统特色面食,历史悠久,以薄、筋、光、煎、稀、汪、酸、辣、香而著名,一碗面流传并享誉盛名3千年。从在热锅温油中放入葱花、蒜碎等佐料,到放入材料肉丁煸炒半熟.....最后将煮好的面浇上臊子和汤宣告出锅,可见这面的功底深厚

  一碗臊子面囊括丰富的配菜

  一碗好面的制作,离不开多道工序用心打磨。正如广汽丰田以匠心雕琢出高品质、高可靠性的雷凌双擎。在近三年已实施监查的丰田全球生产线中,广汽丰田是唯一一家连续三年全部生产线获得“零缺陷率”评价的丰田海外工厂,所以,车辆品质自不必多说。一款好车的打造,同样离不开多道造车工艺的磨炼。

  在董老师的美食观里,吃,是绝对有讲究的。真正了解食物背后的故事,有充分体验感,才能说自己热爱这道美食。

  03

  走到哪,吃到哪

  “2015年,董克平开车从中俄边界的黑龙江黑河到云南的腾冲滇缅边界,大约8000公里的路程。”

  他通过45度角的“胡焕庸线”,为的就是拥有这份体验感。跨越古时的游牧文化和农耕文化区,观察人们饮食差异,寻找食物背后的故事。

  越来越多像董克平一样爱美食的人,也非常享受行在路上时如风般的自由,并且他们非常推荐——广汽丰田雷凌双擎,“有品”有内涵,充满了能量张力

  这是一款丰田油电混合动力车,全球已经有1200万的车主选择了丰田双擎。即便是行走“江湖”的老司机,都倍感意外:雷凌双擎“电池无忧计划”,提供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无忧保障,打消了人们对混动车电池耐用性的疑虑品味混动生活,享受雷凌双擎背后安心无忧的乐趣

  做一个有趣的灵魂吧,懂得品美食背后的故事,懂得享雷凌混动背后的安心无忧!

  04

  北大哲学系出身的他,投身美食圈之后成了不一样的食评人。他不单纯品味美食的味道,也醉心于食物背后的文化与历史.....他是“顶级吃货”董克平。

  品美食之余,品味其背后蕴藏的人情美好!董老师的食评里,不仅只有引人口涎的食之味,更有时空沉淀的文化味儿,习焉不察的生活之美。就像雷凌双擎绝不仅于“省油”这么简单,它蕴含的独特驾驶乐趣,带给你的无忧的用车体验,都需要你细细去品味。雷凌双擎“电池无忧计划”,给消费者提供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无忧保障,品味混动生活,享受雷凌双擎背后安心无忧的乐趣!

  10月20日,广汽丰田雷凌双擎将联合《新周刊》,携手食评人董克平,在西安曲江书城(一楼)为大家带来一场有品、有料、有趣的“新·品质生活”思享汇活动。本次活动将以“做更好的自己——品·生活的味道”为主题,届时,董老师将分享他在“觅食”路上的故事,与大家一起感受美食背后的生活之美。

  让我们相约10·20,与雷凌双擎一起,品·美食背后的故事,品·生活的不同味道。

  主题:做更好的自己 | 品·生活的味道

  对谈嘉宾:董克平

  时间:2018.10.20(周六) 15:00-17:00

  地点:西安曲江书城(西安曲江新区芙蓉天地10号楼)

  参与方式:

  扫描*即可报名参加本场线下“思享汇”活动,

  仅限160个名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