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劲敌只是我自己,起于我身体里对他源源不断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劲敌只是我自己,起于我身体里对他源源不断的爱

2018-10-12 18:41:38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许柯离开以后的每个清晨,我都会走去街角那间不足10平米的奶茶店买一杯奶茶。

  我想,等我喝完那里所有口味的奶茶,许柯就会回到我的身边了。

我的劲敌只是我自己,起于我身体里对他源源不断的爱

  清早醒来的时候躺在床上瞪着天花板,我甚至感觉到枕边空出许久的位置像是一块被放了一夜的食物变得又硬又冷。

  淡蓝色窗帘晨风吹起,露出窗台一角,我们一起买的那盆多肉植物好几天没浇水了。

  我拿着芒果味的奶茶从店里出来,站在街头迎面被写字楼巨大玻璃上的反射来的白光刺痛了眼,恍然间有些无措。

  面前是渐渐苏醒的城市车水马龙路口

  这是他离开的第6天,我不该这么矫情下去。这毕竟是我的生活,我有责任自己好一点。

  很多时候我都觉得自己像在吃一种治疗绝症的药一样,注定的无望中带着莫名希望

  其实我知道他再也不会回来了。

  就在刚刚,我看见他牵着新结交女友的手幸福地穿过了马路

  他身上穿的那套运动服还是我给他买的——是被他嫌弃了无数次的淡蓝色。

  这感觉不好受,我喝了一大口奶茶,冰的掉下了泪。

  于是我决定再也不去买奶茶了。

  9月中旬里的一个薄凉早晨,我裹紧了被子,把头埋蜷缩进膝盖里抱紧了自己。

  你看,许柯的力量就是这么强大。即便他已经离开了我,他残存在我身上的丁点痕迹也不放过我。

  早就不仅仅是买奶茶这件事了。

  这是一个仪式,一个习惯,一个假象延续。我的劲敌只是我自己而已,起于我身体里对他源源不断的爱。

  恋爱纪念物,从来就不是那些情侣饰品甜蜜合照。而是那些他留在我身上的如同河川留给地形的那些印记

  人一旦被改变就再也回不去了。

  小时候惧怕改变,希望永远生存在一个相对平稳安全时空里。可爱情,像一场海啸龙卷风摧毁所有的原则,令人感到活着就是时刻处在这种变动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