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的世界,最该戒掉的就是喜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年人的世界,最该戒掉的就是喜欢

2018-10-12 15:45:07 作者:Otherhandsome 阅读:载入中…

成年人的世界,最该戒掉的就是喜欢

  一段成年人感情开始小心离开平静

  感情伊始,彼此之间都小心窥探,尚有保留成年人的安全感大抵都是自己给的,像是感情这种东西,和安全感从来都是不相配的存在

  但是时间总是会让每一个人神情倦怠,以至于失去了本该有的那一份小心与谨慎真心这种最不值钱的东西在两个人之间展露无遗,很多人冠之以幸福,以纯粹,以唯一。

  风花雪月也好,豆浆油条也罢,有他在侧便是命运最好的安排

  可惜始终不是种忠诚动物,正因为不如鹣鲽情深,不如并蒂花开,所以才寄情以物,人虚伪起来都是一个样子。

  但是好在人有羞耻心,在面对自己的虚伪和狡诈时候是会羞愧的,所以命运给了双方一个最佳的结局和平分手

  当然,人也不全是虚伪的,有那么一部分,他们迫于一种阻力来源生活,来源于原生家庭,来源于性格,最终两个相爱的人因为种种不切实际没有走到一起,这样的感情,我们大多会称之为遗憾吧!

  很大程度上成年人的生活是孤单的。

  就像我,虽说性格nice朋友也不少,但是每天排除上班的时间,我真正的私人时间大多是和我自己相处的。

  极其难得会在周末和小伙伴一起吃个饭,但是这也基于最多一个月一次的频率,你看,生活从来就不是一件顺心的事。

  人但凡陷入了孤单,那他见面的负面情绪可就像山洪一样喷薄而出,感情上的,心理上的,家庭中的,原本能够忍住不提的那些事一下子都决堤了。

  所以我很能理解身边有些朋友约X,基于安全的前提,两个孤单的灵魂在某一个心理低估在另一个人身上寻求到了一刻的慰藉和安抚,我并不觉得是一件多么糟糕事情

  当然,前提是双方都是单身,约X和出轨这是两个世界词汇,不要混为一谈

  此外我倒是挺相信孤单是会习惯的,这种可怕的习惯会让一个人变得越来越理智,感情动物突然理智起来,就和AI机器人有了情感一样可怕。

  正因为如此,成年人的社会标签首当其冲的就是成熟、识大体懂事

  这些个破词我并不觉得是在夸奖一个人的独特,倒像是在将一群人分类,就像羊圈里的羊。

  成年人最享受的就是优渥物质生活给寂寞的灵魂带来的短暂麻痹,成年人最害怕的就是被看穿。

  前者靠着努力每一个人都能做到,美其名曰享受生活,让自己的社会层次和物质生活相匹配,殊不知有多少人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觉得自己更加寂寞了。

  因为人们口中的成熟……

  后者就比较让人担心了,毕竟像我这种火象狮子座,分分钟就能被人看穿心思的人,非常讨厌被人看穿这一点,我一层层的社会伪装并不是为了被你看穿的。

  而最容易被人看穿的那种东西叫做喜欢

  喜欢一件事,喜欢一首歌,喜欢一个地方,喜欢上一个人,无论是哪种喜欢上。

  这一点让很多原本成熟、稳重的成年人瞬间手忙脚乱不知所措,因为这原始冲动竟然丝毫也伪装不了。

  所以我说,成年人最该戒掉的就是喜欢。

  你的喜欢可能会成为成年后的你最为致命的自焚。

  你的喜欢可能会成为别人出其不意的痛下杀手

  我不介意成年人的喜欢会有善始善终的可能,但是大多数成年人的喜欢会在岁月里被淹没,在蹉跎里被遗忘,在口诛笔伐,在轻狂自我,在花红柳绿间被埋入地下,碎的如时间,散的如扬沙。

  既然你的成年注定完不成喜欢这件事,那又何必自欺欺人的去开始,明知不可为,不能为,无所为还要去触碰,去抓紧,这叫蠢,这叫不自量力,这叫辜负,这叫我不爱了所以无奈

  喜欢,会有很多理由不喜欢亦或是不能喜欢,你亦有很多理由,人总是在给自己找理由,或好或坏,总能有那么一两个是能打动自己,甚至打动别人的。

  所以,人才是群居动物。

  所以,我们才很像。

  黄恺 - 我们好像 / 音乐 |

  小七 / 文章 |

  看完记得转发点赞

  这样你就会脱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