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结局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有结局故事

2018-10-12 20:34:47 作者:1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结局故事

  阳光,午后,咖啡厅

  靠窗的位置坐着一个女孩精致秀美脸庞,长长的睫羽微睑,一头柔顺长发披散开来,阳光透过玻璃照射进来,在女孩的身上笼上一层朦胧光晕。女孩静静地翻阅着桌上的书本,旁边放着一杯微冒热气咖啡岁月一时静好。

  “我可以坐这吗?”安静被打破在男孩轻轻的声音中,男孩嘴角微笑带着一丝痞气,眼神却很是温柔。女孩微微抬眸看了站在对面的男孩一眼,轻轻点头,复又重新看向桌上的书本。

  男孩点了一杯咖啡在女孩的对面坐下,许是有些无聊,男孩单手撑着下巴看向女孩,带着些微好奇的问“你在看什么?”女孩静静地看着书,不答。男孩也不追问只是一直看着女孩,终于,女孩被看的有些不自在,从书本上移开目光看向男孩“左手倒影右手年华

  挂满风铃墙壁不同颜色款式。女孩微微仰头,仔细的挑选着。“叮铃铃……”门开后又被关起,带起一缕微风吹响了挂在墙上的风铃,女孩静静听着,眼睛不曾离开那些微微晃动的风铃。

  “可以帮我把这个风铃拿下来看看吗?”女孩轻轻地问着坐在不远处的店长

  “可以。”店长站起身来,走近帮女孩拿下风铃“这个吗?”

  “嗯。”女孩轻轻点头,伸手接过那串紫色风铃。

  “叮铃铃……”门开后又被关起,将风铃声隔离在门内。女孩拿着刚买下包装好的风铃离开了那家精品店。

  女孩静静地走在路上,手中拿着刚买下的风铃,嘴角微微勾起一缕微笑。

  雨滴一点点变大,女孩看着刚刚还晴好天空瞬间被乌云占据,一时有些懊恼。雨滴打落在身上微凉,女孩只好向旁边的屋檐走去,看来现在暂时是回不了家了。

  一把伞,遮住了不停向女孩落下的雨滴,也让女孩停下了向前迈动的步伐

  “又遇见你了。”男孩看着转身看向他的女孩,嘴角带着上次遇见时的微笑略带痞气。

  “谢谢。”女孩的声音静静的,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温柔。

  “没事。”男孩随意的摆摆手“你家离这远吗?”

  “挺远的。”女孩看向被雨水朦胧了的远方。

  女孩的手被男孩拉起放入伞柄,女孩下意识的握住“我家就在这,挺近的,伞就先借给你吧,再见!”男孩在女孩还未反应过来时就已跑入雨幕。女孩握着伞柄,愣愣地看着男孩消失在转角

  雨不停下着,并未有减小的趋势。男孩向前跑着,雨滴打落在男孩身上,被淋湿的发丝些许沾在脸颊雨珠顺着发丝滑落,脸上满是雨水,衣服也已经被淋湿,男孩却毫不在意的向前跑着。

  “妈。”男孩站在门口喊着,声音中满是笑意

  “怎么被淋成这样,不是带了伞吗?”男孩的妈妈满脸担忧的看着男孩。

  “伞丢了。”男孩一脸的无辜

  “你啊!”男孩的妈妈声音中满是叹息“快去洗个热水澡把湿衣服换下来,小心感冒了。”

  “是。”男孩行了个军礼,调皮的吐了吐舌头,跑了进去。

  男孩的妈妈看着男孩的动作又是无奈,又是好笑,转身进了厨房给男孩熬姜汤怯寒。

  男孩换好衣服出来,苦着脸看向妈妈端进来的姜汤“可以不喝吗?”“不可以。”男孩的妈妈不为男孩声音中的讨好所动。男孩知道妈妈是怕他感冒,只好苦大仇深的一脸决绝灌下姜汤,男孩的妈妈看着男孩的表情很是好笑,满意的端起空了的碗出去,顺带着帮男孩关上了房门

  男孩看着关上了的房门,拿出笔记本,嘴角带着温暖笑意静静书写着。

  女孩回到家,将男孩留下的雨伞晾开。回到房间打开包装好的风铃,将风铃取出挂在窗口,微风携着雨水吹过,风铃轻轻碰撞,发出一阵悦耳清响,女孩轻靠着窗台,望着窗外的雨出神

  许久,女孩回过神来,取下风铃中间挂着的卡片,提笔写下两个字‘静好’。放下笔,女孩小心地将卡片挂回,看着轻轻碰撞的风铃,翻转间露出刚写好的字体,女孩的嘴角勾起微笑,眼眸温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有结局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