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辈子不长,找个靠谱的人恋爱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辈子不长,找个靠谱的人恋爱吧

2018-10-12 20:17:45 作者:北城和五月 阅读:载入中…

一辈子不长,找个靠谱的人恋爱吧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流沙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我和沈姑娘认识有4年多了,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无话不谈的那种,即便后来她去了上海,我们也经常通电话关心彼此的近况,但自从沈姑娘有了男朋友之后,我和她的联系就越来越少,美名其曰是不想打扰他们的二人世界

  实则是怕他们虐我这个单身狗,因为每次打电话交谈中她的言语中都透露着满满的幸福感,让我特别羡慕。所以我也一直以为沈姑娘过得很好,就很少再去打扰她的幸福

  直到现在我才发现其实沈姑娘过得一直都不好,她也不开心。她选择苦闷无声地咽下去,假装自己过得很好。

  1

  我记得上周六,我还在睡梦突然接到了沈姑娘的电话,她在电话那头说要来找我玩。我睡眼惺忪地看着窗外,心想:“这倾盆大雨的有什么好玩儿的,街上都湿漉漉的少有人行。”

  我劝沈姑娘等天气好了再来玩,可沈姑娘愣是不听,执意要来,而且人已经到车站,买了来时的车票准备检票上车了。出于无奈,我就遂了她的心愿,赶紧起床刷牙,然后冒着大雨去车站接她。

  原本只有1个小时车程,因为天气的原因变成了4个小时,而我也是饿着肚子在车站等了4个小时。当我看到沈姑娘从车上下来的那一刻,看到她瘦削身影,心里有不好的预感:“沈姑娘冒着大雨来找我玩的原因必然跟她男朋友有关,他们应该是吵架了。”

  但是我没有主动询问她,而是拉着沈姑娘去外婆家填饱我们饿扁的肚子。吃过午饭以后,我又拉着沈姑娘在商场里逛了街,在咖啡厅里坐了会儿,然后就买了些水果回到了家里。

  回到家后,我看沈姑娘面露倦容,就让她先睡会儿,我独自戴着耳机客厅综艺。等她醒来后已经是晚上8点,而此时的我已经煮好了饭,坐等沈姑娘醒来吃。我想作为朋友,这是我能给她的最好的慰藉

  2

  晚饭过后,我们坐下来聊天,我们聊了很多,一直聊到深夜1点多,我们才迷迷糊糊地睡去。

  那天晚上,沈姑娘跟我坦露了她所有的烦恼,而这些烦恼都是来自于她的男朋友阿成,让我由此断定阿成是一个极不靠谱的人,将来也必定是一个靠谱的老公

  我劝沈姑娘跟他分手,但沈姑娘碍于两年的情分狠不下心来,而且他们还一起贷款买了房子,这也是让我最想不通地方基于这一点,我对沈姑娘有点恨铁不成钢,她之所以会有这些烦恼也算是她自作自受吧。

  沈姑娘和阿成都在上海工作,他们却把房子买在了人生地不熟的浙江嘉兴,或者说是阿成一个人自作主张不和沈姑娘商量就把房子买在了嘉兴,然后游说沈姑娘和他一起还贷款。

  沈姑娘在知道这件事后一开始生气的,但她生完气后还是乖乖地和阿成一起填了银行贷款申请资料

  现如今,阿成辞掉工作在家里已经1个多月了,他不工作,没有收入,全靠沈姑娘一个人赚钱房贷、付房租,承担所有的生活开支

  这是沈姑娘最烦心的地方,而阿成又是一个听不进别人话的人,所以每次沈姑娘劝阿成换个工作时,阿成都不听,然后找一大堆理由来敷衍沈姑娘。

  3

  阿成除了大男子主义武断听不进别人意见之外,所交的朋友也是非常不靠谱的。

  阿成成为无业游民之前是做理财工作的,行业景气的时候工资还可以,也有一些积蓄,后来在外行朋友的唆使下把所有的积蓄都用来炒股,结果亏损严重

  沈姑娘劝他收手,别再投钱了,但他不听,还把爸妈给的钱都投了进去,结果可想而知

  再后来理财行业不景气,阿成的工资也受到了影响,收入大不如从前。这种情况下,阿成应该有所意识地攒点钱,可他总是不走寻常路,把钱借给了他的同事,然后直到现在都没有要到,而且这种情况不是一次两次了。

  沈姑娘每次都劝他不要和这样的人交朋友,但是阿成从来不承认自己交友不慎,还一昧地偏袒他的那些朋友,甚至还为他们找理由,然后自欺欺人说服自己他们都是好人

  除此之外,阿成是一个消极的人,一遇到事从来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总是去找一些外在原因,去批判那些客观的原因。所以沈姑娘从他身上完全看不到一点正能量,这也是她最心累的地方。

  4

  听沈姑娘说完这些的时候,我心里觉得阿成还是有希望变好的,只要他能和乐观的人交友,能听进去别人的意见就还是可塑之人。

  但是沈姑娘说完一件事后,我认为阿成是一个十足的渣男,而且我也特别不理解沈姑娘还跟他在一起的原因,如果是我,应该早就分道扬镳了。

  阿成和沈姑娘闹过一次分手,分手的原因是因为沈姑娘意外怀孕,阿成让她堕胎,沈姑娘内心想法也是不太愿意早生孩子,但她故意没说,想看看阿成是不是一个敢承担责任男人,就跟阿成说要留下孩子。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阿成气急败坏地对沈姑娘破口大骂,扔下几百块钱就拍拍屁股走人了,这一走就是3个月。

  阿成消失的这3个月,沈姑娘一个人去医院将孩子做掉,然后辞掉了工作在家里休养,全靠一个朋友照顾她。等沈姑娘好的差不多的时候,也是3个月之后,阿成又回来对沈姑娘死缠乱打求复合

  沈姑娘也是够了,竟然莫名其妙地答应了阿成复合,直到现在他们已经在一起已经两年多的时间了。

  听完沈姑娘的经历后,给了她一个无声的拥抱,我心疼她但又觉得这一切都是她的自作自受,她一直在任人宰割,所以才会造成今天的局面

  5

  后来,我不解地问沈姑娘:“你喜欢阿成什么?为什么非要跟他在一起?”沈姑娘给我的答案却是:“我不喜欢他了,但是因为我们一起贷款买了房子,因为我们见过家长了,因为他是我的初恋,所以我只能这样跟他耗着。”

  我有些无语地说道:“那么你幸福吗?这是你想要的生活吗?”此时此刻,我对沈姑娘那一套陈旧保守逻辑不能理解,觉得沈姑娘像是扶不起来的刘阿斗,对她又爱又气。沈姑娘听了我的话默不作声,陷入了沉思,之后我们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第2天送沈姑娘走的时候,她以过来人身份在车站叮嘱我:“人一辈子不长,一定要找一个靠谱的人恋爱。”我点了点头说:“这句话更适合你,回去后跟阿成好好聊聊不行就分手,你自身条件又不差,没必要跟这种没颜没工作又没有人品的人耗一辈子。”

  我苦口婆心地劝沈姑娘,但是我不知道她有没有真正听进去,我内心还是希望沈姑娘和阿成能一别两宽,各自安好。

  6

  通过沈姑娘的这段情感经历,我想跟你们说:

  不要因为感动而违背自己的心意接受别人的感情,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不能强求。想当初沈姑娘就是这样跟阿成走在了一起,结果一遇到渣男就毁了所有。

  在没有真正了解一个人之前,别过早地和一个男生同居,别让人家觉得你很随便,你要相信日久才能人心,太容易得到的未必懂得好好珍惜,我们要学会保护好自己。

  看一个人靠不靠谱,就先看看他交往了些什么样的朋友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觉得这句话是有一定道理的。

  遇到渣男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一直任人宰割,自暴自弃听天由命。我觉得沈姑娘就属于这种情况,她像是在消极度日,所以才和阿成耗着。

  如果你还在跟不靠谱的人谈恋爱,那说明你没有被人好好爱过,所以还不懂什么才是高质量的恋爱。

  人的性格是很难改变的,他谈恋爱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结婚后不会有多大的改变,所以不要期望结婚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品性

  总之,人一辈子不长,希望大家能找个靠谱的人谈恋爱然后结婚,别把短暂一生浪费在不靠谱的人身上。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你一直都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