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书柜里的回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书柜里的回忆

2018-10-12 20:53:51 作者:4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书柜里的回忆

  “儿子啊,你说说你也老大不小了,是时候该找个女朋友了。”老妈语重心长地对儿子说。

  “妈,我也不老好吧?”儿子哭笑不得,“我今年才二十七啊!再打拼几年,感情这种事还是慢慢说吧。”

  “哟,看你这话说的,二十七四舍五入就是三十了!”老妈神色黯然,“你知道,我们家里也不富裕,趁年轻要多去和其它姑娘接触接触。怕是再过几年,你连一个姑娘都找不着,打光棍一辈子!”

  “妈,你的意思是趁现在我还有点色相可以出卖吸引点姑娘吗?”儿子无奈地说。

  “瞧你这话说的,我儿子那么帅,要是有钱了不是有大把的姑娘上门?”老妈带着几分骄傲,“我是怕再过几年,你就没了心情认真找能过一辈子的姑娘,就随便找了个看得过眼的结婚……那是一辈子的事啊。”

  “嗯,知道,我自己的事自己知道,别操心了。”儿子送走老妈,关上房门

  儿子呆呆看着空白墙壁,像是回忆起了什么,眼神带着从未有过的伤愁,拿出钥匙,轻轻打开书柜,那个书柜里的东西,就连老妈也没见过。有次老妈很好奇看看,却被儿子拒绝了,毫无回转之地,于是老妈说了一声儿子长大了,就没再强迫。

  儿子深吸一口气小心翼翼地打开,就像是一个孩子第一次得到心爱玩具时小心珍惜样子

  锁舌缩回,因为太久没打开里面有一股木霉的味道,一封包装好的信安安静静地躺在里面,还有几张相片,相片里的人应该是关系亲密的人,一个男孩女孩,靠在一起,开心地笑着,那种叫幸福的东西洋溢在脸上,藏都藏不住……

  儿子小心翼翼拿起相片,一张一张看着,脸上交织开心悲伤,很难想象两种截然不同情绪怎么会出现在同一张脸上,满满的回忆就像锋利的刀片在割着在胸膛跳动着的心。

  其实我骗了老妈,我在一年前升职了,工资早就翻倍了,一个月前我又搞定了一个大订单领导对我褒奖有加,估计下一年升职的可能性很大,而且我还在外面偷偷有些小外快,总的来说我并不穷,只是我不想老妈知道,她那个大嘴巴遇到人就说,估计不出两天,全小区的人都会知道。做人低调不是吗?

  我见过很多很多的美女,有成熟知信的御姐,有呆萌呆萌的小妹,有俏皮开朗的姑娘,她们或多或少都对我青睐有加。她们会化妆,会穿漂亮衣服,会讲一些新奇的东西。

  “但是我很想你。”儿子摸着相片上的女孩的脸轻轻说。

  你说你有什么好?又没有高挑身材,又没有丰满胸脯,又不会化妆,衣服品味也差得要死,天天就知道穿校服,其他女生恨不得天天穿自己的衣服,你却恨不得天天穿校服……

  可是你笑起来的样子很美,像是温暖太阳;你会在我不开心的时候装作嫌弃的样子,但最后还是会唱歌哄我开心;你会细心教我写作业,很认真,只是我会看着你不知不觉走神……

  你随手扎的马尾,嘴边上扬的微笑清澈如水的眼神贯穿了我得一整个青春

  不过故事就像是老土的电视剧,我们失去了联系,再没见过。最后写好的信还是没能亲手交给你,是有些遗憾

  我当时十八岁,无能为力的十八岁,并不能给你什么能实现承诺。现在我牛逼了,有点小钱,在公司里有点小权力,女上司对我青睐有加,女同事对我不假赞许,公司小妹对我满脸崇拜……只要我愿意随时都可以有个漂亮女朋友。但是我却很想你,因为在我最无能为力一无所有的十八岁里,你用最真诚纯粹的感情对我,要是没有你我也没了一个如此精彩的青春……

  “儿子!出来开饭了!”老妈的声音客厅传来。

  “嗯,知道了,这就来!”儿子轻轻放好相片,重新锁好书柜。

  或许有些事真的应该放下了吧,骑士最后当上了将军公主也会有找到属于她幸福的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书柜里的回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