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处男情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处男情节

2018-10-12 20:32:34 作者:沈腰 阅读:载入中…

处男情节

  大家好,我是沈腰,今天我值班~

  林子娟二十八岁,恋爱六年。本来都聊到快结婚地步,前女友横插一脚,成功上位,挤走林子娟,夺回女友宝座

  男友对她抱歉:“她是我的初恋,我的第一次全部给了她。原本以为可以忘记,但她回来我才发现自己爱的仍旧是她。”

  林子娟消沉了两个月,打定主意要重新开始。都这个年纪的人,早过了为爱情要生要死的年纪。他不娶她,她还是得过下去。

  然而,在约会了两个家里安排男人之后,林子娟发现自己有了一个难以启齿心理:处男情节

  她原来并没有这个想法。前男友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就已经不是处男,林子娟不问过去欣然接受。然而现在约会,询问人情史时,得知对方有过三个女友,她心里不知怎的就泛起些异样

  犹豫一会儿,林子娟还是开口:“那您……跟前女友们,都进行到哪一步?”

  对面的男人有些诧异,看她神色不似玩笑,回道:“这很重要?”

  “……嗯。”

  “我三十岁了。”

  林子娟就蓦然一阵失落。之后整个过程也变得神思不属,食不下咽。男人看她脸色猜出一些,于是问她:“林小姐之前没有过男友?”

  林子娟有些讪讪:“有过的。”

  男人看她的眼神就有点变了。林子娟看出来,更是如坐针毡,饭食一毕,竟是等不及男人先付款,就直接叫来服务员买单离开

  回去的地铁上,自然是懊恼并沉重

  如此两次,妈妈问她:“什么情况?这两位条件不错,没一个能看上的?”

  两个男人,一个高大,一个斯文,单就硬件,林子娟自然看得上眼。但心里那个坎儿,无论如何迈不过去。

  妈妈再三逼问,眼见要发火,林子娟尴尬开口:“好是好,但我还是想找个经验少一点的。”

  妈妈有点没反应过来。林子娟硬着头皮解释:“就是……没谈过女朋友的。”

  妈妈勃然变色,从沙发上站起,指着林子娟恨铁不成钢:“你脑子里一天天都在想什么!现在的好男人多难找?你还在这种方面挑三拣四!”

  林子娟低头,一言不发,心中也是苦的。

  她何尝不知道自己这是异想天开。她现在的年纪,自己都不是处女,还一定要求一个处男。如果真有这样一个各方面都符合标准且没有过经验的人,她自己都要怀疑对方是不是有什么生理障碍

  矛盾,但却避无可避。与其正式约会后因为这种原因和对方分手,不如一开始就全盘告知。

  妈妈对她已经甩手不管,任她自生自灭。林子娟心里沉闷,却只得循着日子,继续上班下班,循规蹈矩地过。如此过了半年,这日地铁上,林子娟正闭目养神,边上一个老太太胳膊肘捅了*,眼神示意她往对面看。

  林子娟睁眼看去,悚然一惊。对面一个年轻小伙,正目光灼灼,不错眼看着她。

  老太太低声与她耳语:“我看他已经盯着你看了一路。现在什么样的人都有,你要小心些,是不是遇到变态。”

  林子娟心里也紧张起来,不自觉攥紧包。地铁到站,她匆匆下车,回头却见那男人也紧跟在身后。地铁站内人尚多,他应是不敢做什么的,但是这里到公司,还有一段小路偏僻少人,如果他一直跟着自己,那便是下手的好时机

  林子娟深吸一口气,从包里摸出手机电话朋友叫他来接。林子娟就职一家设计工作室,是她与朋友一起创办,朋友离得不远,因此常常比她早到。电话打通,朋友却道正在外面跟客户一起考察不便脱身。“不过上午另有一位客户要来,我把他电话给你,你同他说到工作室的路不好找,在地铁口等他,和他同去。”

  林子娟松一口气,挂掉电话,很快便收到朋友发来客号码。打电话之前她下意识往身后看去,那人已经不在。电话接通,林子娟刚开口说明来意肩膀便被人从身后轻拍一下。她回头去看,正是那尾随她一路的年轻男人。

  林子娟心提到嗓子眼,尖叫将要破出,男人便对她微笑伸出手来:“你好,林小姐。”

  林子娟万没想到这人便是朋友所说客户。

  防备之人成了保护之人,林子娟不是不尴尬。何况看男人的眼神,不像是对她之前的态度毫无所觉。俩人并肩走在路上,林子娟犹豫一下,还是开口道歉:“抱歉,我之前误以为……”

  男人没让她把话说完,就轻笑一声:“哪有人要为自己的美丽道歉?”

  这话说得太直白、太撩拨,林子娟愣了一下,平日工作中还算精明的脸泛上些傻气。男人看她这样笑意更深,停下脚步低头看她:“再次自我介绍一下。刘丹生,二十五岁,未婚,单身。”

  刘丹生果然开始追求她。年轻男人的攻势迅猛且直接,林子娟措手不及。夜里蜷在被窝里她也觉得白天一切都是梦境一见钟情终究只是在爱情故事出现桥段,况且自己早已不再年轻,容颜憔悴,何以吸引到一个这样优秀的年轻男人?

  林子娟惴惴不安,询问朋友他的来历,朋友兴致勃勃,说刘丹生同他说过,自己从前与林子娟是同个大学,那时便暗恋她,只碍于她有男友无法追求,是以再见便有些鲁莽。林子娟回忆,过去大学社团似乎确有此人,但记忆甚少,且何以因为大学时的暗恋便能追求到如此地步?林子娟尚有犹豫,朋友却打趣她道:“都是什么年代,还一定恋爱就得结婚?不说他是否真心,哪怕是玩一场,他的样貌风度,你也并不吃亏。”

  这话仿佛当头一棒,敲在林子娟身上。她咬牙想着过去。从前自己多么认真贤淑,也没得一个好结果。既是如此,男人可以玩耍女性,她又为何不能玩耍男人?夜店里需花钱才能共度良宵的男人她也有所耳闻,并没有刘丹生的好模样,因此,就如朋友所说,无论如何,她并不吃亏。

  林子娟到底还是良家。同意交往之前,她郑重同刘丹生道:“如果你着急结婚,不必同我浪费时间。”刘丹生看她,眼眸深沉。林子娟解释:“我其实尚有自知之明。我们在一起,开心就继续,不快乐就分开,如果同意,我们就可以开始交往。”刘丹生静默一阵,问她:“一定如此?”林子娟道:“一定如此。”刘丹生点头:“好。”

  林子娟于是开始同他约会,然而没想到竟极为愉快。过去林子娟也同男友约会,两人吃饭、看电影,常常有些纠缠。例如吃饭吃了林子娟喜欢菜式,选电影时男友便会要求看动作恐怖片。“出来一趟总不能一点不顾虑我。子娟,你是新时代女性,男女平等,你应当知道。”于是林子娟常常在电影院中枯坐两小时整,要么昏昏沉沉,要么被吓到晚上独自一人不敢入睡。且男友同她交往是为AA,俩人账目清楚、互不干涉。然而刘丹生却从不如此。她不主动说,他却好像也知道她喜好般,逢出门必去川菜馆,看爱情片,且坚持自己全付,对她极为妥帖。原以为不过是头两月的新鲜劲头还在,然而半年过去,仍是如此,并且愈盛。林子娟有些疑惑,问他:“你怎么知道我的喜好?”刘丹生答:“恰巧我也爱川菜和爱情片,如此更说明我们合拍才是。”

  男性喜欢爱情片的少,但也不是没有。林子娟信以为真。又过两月,俩人感情更加稳定,刘丹生邀她来家吃饭。将到饭点,刘丹生拒绝林子娟的帮忙,独自一人去厨房忙碌,并将电视遥控器放在她手上,让她自己娱乐。林子娟于是打开电视,然而画面刚亮,显示却是一片枪林弹雨,正是一部动作片场景

  林子娟调试遥控器,才发现原来这是先前放进去的碟片。她起身去电视柜想要将碟片取出,却意外发现那里有一堆各色碟片,最上面一个便是恐怖片。她心里不知怎的动了一下,伸手往下翻,一直到底,几十张,竟全是动作与恐怖。

  原来他爱看的也不是爱情,而和前男友一样,是另外品类。

  林子娟心头蓦然泛起异样滋味。她转头往厨房看去,只能见得刘丹生的背影。他正在切菜,高大身体上系着围裙,似乎违和,又似乎极和谐、极温暖。似是感受到她目光,刘丹生回头,正对着她的眼,于是粲然一笑,这笑暖且热切,林子娟心中那块一直牢固的冰山,倏忽便裂了一块。

  吃饭的时候,林子娟显见地有些异样。刘丹生有所察觉,于是问她是否不对胃口,如果需要,他再点外卖。林子娟摇头,看着对面男人英挺年轻的面庞,心里动了一下,嘴便比脑子更快,把那句话说了出来:“你是否有过性经验?”

  话一出口,刘丹生脸色果然有变。林子娟有些懊恼,但话已出口,她索性解释:“其实我有怪癖。如果是以结婚为目的的认真交往,我希望对方没有过经验。我的前任便是……”

  “我没有过。”话未说完,林子娟便听男人开口道。

  林子娟有点愣。刘丹生抿着嘴笑了一下,似乎有些局促,眼却可见地亮起来:“我没有过,是否你就愿意与我认真交往?”

  “怎么可能?”林子娟有点呆滞。刘丹生不可谓不是优质男人,在一起这半年多时间,她便见过五六个女人对他主动示好。然而刘丹生道:“你不能这样专制,子娟。问出这话,你不应当只允许我有否定回答。”

  林子娟看他眼睛。男人平日里凛冽的一双眼现在浮现出温驯的模样。她心下一软,开口道:“好。”

  林子娟与刘丹生正式开始交往。原以为过去半年已是享受,万没想到原来现在才是更好的恋爱时光。刘丹生高大、英俊,虽然年纪比她小,对她却常常是小女生般呵护一段时间下来,林子娟与过去的朋友见面,都要收到朋友惊呼:“子娟!你是用了什么护肤产品,竟然这样容光焕发?介绍给我,我也要尝试一番!”林子娟面上泛红不语。哪里是什么护肤产品?不过是爱情魔力。刘丹生仅此一人,朋友纵然找遍全球也再得不到第二个。

  林子娟收到刘丹生的求婚,是又过半年之后。这段时间俩人感情愈笃,这日恰逢刘丹生生日,林子娟从工作室出来便打电话给他,约好一同吃饭庆生。刘丹生说出一家想去餐厅,在楼下把林子娟接过去。俩人吃过饭,拿出蛋糕,许愿并吹灭蜡烛。刘丹生将一块最大蛋糕放在林子娟盘中,嘱咐她慢吃。林子娟同他边聊边吃,心中惬意忽然嘴中咬到一个硬物,她愣一下,看到刘丹生神色,脑中已有一个猜想。她将嘴中硬物吐在手上,果然,灯光照耀七彩璀璨,钻石熠熠生辉。林子娟刚要说话,刘丹生已先一步道:“子娟,你知道我刚才许了什么愿望吗?”

  林子娟怔怔不答。刘丹生温柔笑起来,起身单膝跪地,将一个小盒捧在她面前:“我的愿望,只有你能实现。”

  林子娟有些没反应过来。她手上已是戒指,他为何又拿另一件东西来求婚?刘丹生将盒子打开,里面竟赫然是个深红色小本。“房子已经花掉我半生积蓄,写的是你的名字,你若不答应,我从此便只能流落街头,无家可归。”

  刘丹生笑意温柔,林子娟已是看着他半晌不能言。刘丹生把房本放在她手上,又将戒指为她带上。他抬头看她,眼里是熠熠星辉同她的影子,竟比钻石光芒还要动人。“生活平顺。”他含笑道:“我并没有什么英雄救美、剖白心迹机会,因此只能用这种方法来告诉你我的真心,我爱你。”

  ……

  当夜,林子娟同刘丹生来到他租住的寓所。刘丹生一年多来恪守礼节为人绅士,这是头一回显出这般另外一面。林子娟在他身下喘息问他:“你从前真的没有过经验,自学成才到这样地步?”刘丹生低头埋在她颈间闷笑:“我是不是初次,对你来说,难道仍旧重要?”

  浪潮起伏间,林子娟喟叹出声。她突然明白,原来刘丹生是否有过女友,对她已经并无所谓。她因一个不爱她的人走入极端,一心只想成为新男友的第一个女人,而其实那只是前任男友不爱她的借口。于刘丹生这里,不论从前几何,她都能确信,她将是他最后一个女人。她所求原来从不是处男情节,而是爱她的情节。

  如此,便是完满

  全文

  欢迎分享或转发

  谢谢你的支持鼓励

  沈腰的话:

  别问我刘丹生去哪里领,我也想要……

  真的写的我自己都想冲进去把林子娟揪出来自己替身而上了……放开那个刘丹生,让我来!这样的……

  好啦,今天的意*,不,文章,就到这里啦,大家晚安,做个好梦,爱你们~

  更多文章,请点击公众号菜单栏“京祺的文”栏目查看。

  长按上图 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popovin

  京祺的江湖

  我有一碗酒 可以慰风尘

  我的故事里,总有你的影子

  京祺个人信号:q

  新浪微博:@京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处男情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