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期而遇的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期而遇的你

2018-10-12 21:14:29 作者:5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期而遇的你

  十一假期结束了,我也踏上了归程的路。回到老家,看到了一样的丰收,一样的秋景。长大了,在外求学,回老家的机会很少。还记得小时模样,跟着爷爷蹦蹦跳跳的去到田里,他劳作,我会调皮的在他身边。捉蚂蚱,赶蛐蛐,那时我的胆子是非常大的,不知怎的,现在在看到这些东西,我是万万不敢碰的。爷爷老了,前些年得了病,腿脚不那么利索了。看到他的第一眼,眼睛胀胀的,不敢抬头,怕他发现,叫了一声爷爷,他满脸慈容的看着我,我心里不禁难受年少时的记忆存在,只希望时光能慢一些,在慢一些。

  发小的婚礼上,站在她身边,整齐的盘发,这是一个女生一生中最美的时刻,看着她一步一步走向未来生活,宣读的誓言,使我流下了眼泪。心里很为她高兴小时候玩伴命运让我们遇见,就值得珍惜

  踏上回学校火车,总算是体验了一把春运!脚刚刚迈进车厢,还未站稳,后面的就紧跟着贴上来,用尽全身力气,推着你往前走,就只能像一只长颈鹿,伸长脖子,摇摇晃晃的。后面的乘务员大声叫喊着:往前松松。好不容易站稳,火车开动了,我不禁长舒了一口气

  在夹缝中挤过去,或有平静,或紧锁眉头,最烦的还是语气生硬,不懂礼貌的借路人,他们明明可以用其他的方式对待别人,但却并不如人意。占据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最像是那跳竹舞的。双眼目视的范围内,偶能看到点点风景空隙中的色彩,也能令我的心情好一些。在我眼前站着三个聋哑人,看到他们的笑颜,我有了想要了解他们,走进他们内心冲动,他们和我们是一样的,我不禁想到。夕阳映照在他们脸上,使人感到温暖。就快到了,我的心情却没有因此而变化。咣当咣当,火车发出了气喘声音,到站了,旁边人让出的羊肠小路,也应该足矣。

  下到火车站台,看着身边熙熙攘攘人群,他们或急、或缓,如同生命旋律一般谱奏。走到站牌路口,我停下来,抬头看指示,虽说已来数次,但却还是不记得路,这个路痴,我不禁嘲笑我自己。走着走着,出了站,看到这景观,我暗暗惊叹,如潮的人群,从这头到那头,站在这头一眼望不到边。认命了,排到后面,后面三三两两的人,议论着。这时,有位和我年纪差不多大小的人,了解到他就读于那个学校,有人提议租车走,我们组成一队,去往等车的路上。

  站在路边,看着街景,看着路过行人的脸,他们一定都很高兴。这一路与我交谈或是友好笑脸洗去了我不少的疲惫。就快到站了,转头向他们答谢,人生不就是如此吗?

  都说有趣灵魂,但灵魂何谓有趣呢,不过是一个人的生活阅历本体性格罢了。

  这趟火车之旅,让我看到了这个小小社会折射出的大大社会的变化,感受到了温暖,也感受到了恶意,不管怎样,每个个体都是一个独立的存在,我们不能把自己的意识强加给别人。也许在心灵的深处存在这各种各样的你,当你处在陌生环境时,便会出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期而遇的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