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海湖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海湖记

2018-10-12 21:12:33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海湖记

  飘逸时光的调色板上,所到之处无论是浓墨重彩抑或是清水细流,那都是生命线上靓丽风景水墨氤氲白云轻舞,仿佛随时都能挑起文字灵动。用指间敲醒沉醉的灵魂,神往涅磐的自由,静享云水之间的闲适

  多想:拥有一双翅膀,虽不能与神鹰翱翔,我却可以贴着心飞翔。飞翔在这碧水蓝天之间,用翅膀卷起云朵,用脚尖踏着一层又一层的水波起舞。不需要别人惊叹的欢呼,只想将这一生交付于这一片碧水蓝天,化为永久的眷念。

  再次来到青海湖,也是我所始料不及的一件事情。因这次的西部之旅的排档中没有这一站,毕竟六年前就去过的地方,我不想再走过多重复路线,我需要去的地方还有很多。然而事情往往总会有转折,往往就是这一念之间的变化,会给我们带来很多意外的收获,让你惊喜,让你狂呼,青海湖就是我生命中典型例子

  六年前,我来到青海湖,对它的存在并没有过多的留恋。似乎只是一个匆匆的旅人的一瞥,过后再无波澜。而今天,当我再次面对青海湖时,我整个人都被它的美征服了。从心而出的赞美是那么的真实响亮,当我徘徊在青海湖的裙裾边缘,我已经匍匐在地,折服于大自然的无穷魔力之下。

  七月,我们披着晨光出发,汽车在青藏公路上行驶,高原的山一座连接一座,延伸到天的尽头。山的脚下大部分都被浅绿色草原簇拥着,远处金黄色油菜花争相盛开,将草原一分为二,白云在山腰穿绕过往嬉戏逗乐。这一副如画卷般的景象就那么自然的在青藏高原一直延伸着,兴奋着每一个过往的游客

  车子经过一段时间的奔驰之后,我们便来到了青海湖的沙岛。从入口到青海湖边,就这么短短的一段距离,所带给游客们的心情是从最初的未知憧憬,再到脸上出现的惊喜,和最后夸张般的惊呼,绝对是无法用文字来形容的,那是一种怎样的美啊!那是一种怎样的心灵震撼啊!估计也只有亲身经历过才会明白。无论是多么细腻的文字都不能深入的,毕竟情感敏锐笔尖难以让每一个都入心的。

  那一刻的游人,像是无意中闯入一幅巨大的画卷,失去了中心方向。那种美的窒息感让每个人都想大声的呼喊,而我根本控制不住自己。心如脱缰野马,口中发出最响亮的呼喊,撞击着青海湖的每一层波浪

  眼前,青海湖湖水一片碧蓝,蓝的透彻,蓝的醉人。一直延伸到天边,海天一色,此时是最真实的写照。湖水卷着白云,悠悠的向前方漂移,不仔细看,还以为那是青海湖掀起的朵朵浪花呢。在阳光照射下,那蓝锦缎似的湖面上,起伏着一层微微的涟漪。那一层一层的水波有着不同程度的蓝,深蓝,浅蓝,墨绿。

  向远方看,还有黄色的一道,像是顽皮孩童涂抹的一道道蓝色的水彩,有时凌乱,有时层次感相当分明。我们的背后,却是一片沙漠,那些黄色的沙子堆成了一座座山,将青海湖的一角围成了一个不规则的小半圆。湖边还有一些沙雕,而沙雕到青海湖之间长满了杂草。从黄色到绿色,再到湛蓝的湖水,那湖水还焕发着不同程度的蓝,一直到白云蓝天,这样的一种交集,那是何等的让人难以释怀。

  这世间怎么可以有这么美的景观?它们又怎么可以融合在一起呢?这,也许就是大自然的秘密,也是大自然给予人类的一种希冀。愿每一个人都能珍爱它,用心呵护它,不要去破坏它。

  我们在水天相连的地方,并有着片片白云在海与天的交接悠闲飘摇,我们在水沙交接的地段,并有着颗颗野草在湖与沙漠的相连中跳跃歌唱享受着海与天的亲密,湖与沙漠的和谐

  无论是徘徊在湖边,还是躺在沙滩上,那都是对生命的一种美的享受。直至最后我们精疲力尽的爬到沙漠的山顶,有风吹过来,细沙钻进我们的眼睛里,我们都还在大声的笑着。在这里,人们都保持着一种状态豁达欢乐

  我们深深的陶醉其中,每一个人的脸上都充满着恬静幸福感。我们如置身在一个美丽梦境中,谁都不愿再醒来。直到薄暮时分,游人们才都依依不舍离开

  我一直觉得,无论多么美的美景,只要一眼就够了。而今天,我沉迷了,当脚步离开时,我转身又深切的看了一眼,让我再多看一眼吧!若下次再见,不知到何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海湖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