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布偶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布偶猫

2018-10-12 22:04:12 作者:7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布偶猫

  十月初的北京,窗外的风都渐渐凉了,晚饭后窝在我的沙发里,盖条小毯子边喝杯可可追剧,懒得像靠着我取暖的猫一样。她叫Mia,是一只5个月大的布偶猫,今天她用自己脏脏的猫爪,按向了我的床和枕头,我第一次真的冲她发脾气了,还有一个月她才能洗她猫生中第一个澡,真希望明天就可以带她去打疫苗,然后彻彻底底清理一次。

  不知道为什么,Mia最近的行为总是让我想起我曾经喜欢的一个人,他叫楼梯,他们有很多相似地方

  Mia一般没事不会主动找我,她喜欢自己管自己玩,家里的任何东西都是她的玩具,小到绑坐垫的绳子,大到快递盒子,她总有办法把它们玩出花儿来,它甚至还把我一根头绳直接咬断了。可是我没有办法对她发火,这毕竟是她猫生里最大的乐趣,不磨牙不钻纸箱的猫和咸鱼有什么两样!于是我不仅没有惩罚她,还在每天饭点的时候主动出现观察她的食盆水盆有没有空,有没有脏,是猫奴本奴了。

  Mia最需要我的时候,应该就是早上的时候,只要她听到我的闹钟响了以后,她就和闹钟一起喵喵叫,直到把我从被窝里喊起来,走到她面前开始放送今日份的撸猫大保健。她也不是要你撸很久,一般只有5分钟到10分钟,当她开始扫尾巴,把肚子翻过来的时候就是满足了,如果这个时候你还是没有停止动作,手就会被爪子抱住然后被她用小牙牙警告,这个时候我就得转身,憋好一大口气开始铲屎工作,并且把她的食盆和水盆添满。

  楼梯和Mia在这一点上空前相似,他们都是“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星人。楼梯的爱好是打游戏摄影动漫,他几乎把所有的空闲时间都用来做这些事,所以他一般不会主动找我,但我会给他发一个表情,或者没话找话地问他在做什么,但事实上我也不用问就知道他在做什么,或者可以通过他回复速度确定他在做什么事,有时候女人在某些方面细致入微,真的会让自己觉得很难过

  可是就像我没有办法责怪Mia,不能把妈妈的头绳咬断,对于女生来说找到一根能用的头绳是件非常艰辛事情一样,我也没办法这样去怪楼梯,为什么他不肯给予自己女朋友多一些时间一样,毕竟大家都是独立个体啊。

  Mia是一只猫,她有属于自己的语言,她听不懂我说话,我亦听不懂她在喵什么,所以即便我告诉她好多次马桶不能跳上去,网线不能啃,我的床她还暂时不能钻,她还是不管,因为她听不懂我在说什么,她不明白为什么马桶不能跳,跳了又不会怀孕,网线这么可爱怎么就不能啃,我的床不就是她的床为什么不能钻,她和我是两个星球生物,就像《降临》里的路易斯和外星人一样,喵星的语言太复杂,也没有文字,它们的思维又太简单霸道,她不会知错就改,她只会一犯再犯,于是在这个下午她彻底激怒我了。

  楼梯和猫很像,他会专注在自己的事情上,只有在自己需要的时候,才会想要去寻找自己的依靠,而平时对于我的态度就像晒小鱼干一样,馋了,饿了再啃两口,然后就晾着,反正也不会跑。很难去怪他,为什么不肯分出一些打游戏的时间来陪自己的女朋友,不肯主动给她一些关怀,哪怕只是抱着她坐在草地上晒一会儿太阳。为什么吝啬温暖的语言,只肯让对方多喝热水,却把我对他的关心鼓励照单全收。从前我不懂,以为这就是个人性格使然,我没有办法让别人为自己改变,所以我只会一直隐忍,忍住自己心里的不愉快,自己安慰自己的失望沮丧,毕竟他曾经也给过我温馨,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拥有一段一见钟情,但是人,总不能靠回忆过一辈啊。

  前几天我逛了一个论坛,看到一篇帖子主题叫“为什么我的男朋友对我还不如他的哥们儿呢?”看完她的描述我都要怀疑是不是当年的自己投稿了,于是我站内信了她当年基友问我的一个问题:“你是想要栽一棵树,陪伴它长成足够你依靠,还是直接找一棵大树好乘凉?”她的答案也和我当时一样,想要做栽树的人,大概这就是养成游戏这么受女孩子欢迎原因吧哈哈。

  我们都在一个尴尬年纪遇到了没有成熟的却很喜欢的人,他不明白爱是一分一秒的陪伴,他甚至连怎么讨好女孩子都不太明白,他像对待一个可以亲吻牵手的好哥们儿一样对待自己的女朋友,甚至可以无限向她索取自己想要的温暖,自己却连一句好听的话都不好意思说,只能用打呼噜,翻肚皮,在你身上霸道留下自己气味,这种只有他自己明白的示好方式,你猜中了这是他对你示好也不会有多开心,因为这不是你想要的甜蜜,你要是一直猜不中还觉得他冷漠冲他发脾气,他或许就要开始觉得你作,一点都不了解他,最后只有渐行渐远男孩心思有时候也很难猜。

  这个世界上没有满分浪漫,哪有什么完美爱人,如果你也喜欢上了一个像猫一样的人,希望你可以有像对待猫一样的耐心对待他,他不明白你想要的爱是什么样的时候,不妨你告诉他应该怎么做,而不是自己瞎付出了一堆,又得不到回报然后开始胡闹,我们不能做只感动自己的事啊,毕竟不是人家求着你对他好,这都是你自愿的,怎么可以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来怪别人呢?

  Mia不知道人类厕所对于她这样一只小猫咪来说有多可怕,于是在她每次跳上马桶的时候我都把花洒对准她,久而久之她就不再跳到马桶上了。我还把家里的每条网线,数据线都缠了保护圈,她再也啃不动一根了。每天的撸猫时间,只有3分钟,不管她有没有摇尾巴,我都及时收手,她还没有满足就会不停用自己的脸和身体来蹭我。

  你看,如果你用猫的语言来慢慢教会它应该怎么做,它会明白的,慢慢就会知道人类是用什么方式表达爱的,会知道说什么样的话可以逗你开心,你脆弱的时候需要怎么样的安慰,生病的时候到底是需要热水还是他温暖的臂膀,游戏重要还是你重要。也可能他这一辈子都学不会,那你对他的爱,足不足包容他一辈子。

  不知道你有没有喜欢过一个像猫一样的人,希望你给了他足够的耐心陪它长大,你们的故事日剧里的那样甜甜的,他没有辜负你的付出,你也没有放弃他。如果故事最后没有如愿,也希望你能酷酷地离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布偶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