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慢一点,淡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慢一点,淡一点

2018-10-13 19:03:16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慢一点,淡一点

  窗外幼蝉殚精竭虑地挣脱自己黄脆色的壳我们没时间观察,浅夜洁白的昙花奋力地吸收夜露的精华绽开自己甜美笑脸我们没时间观赏。初秋傍晚昏黄的古灯颤颤地抖动着,小屋前纤纤少女轻罗小扇扑流萤,坐看牛郎织女星,晚春山峦换新装红树青山日欲斜,长郊草色绿无涯。这么多心旷神怡景致在我们身边不断地变幻着,翻滚着,呐喊着,只是我们太熟视无睹了。我们把自己的人生过得太像飞驰而过的列车了,匆匆的来,匆匆的走,似乎留下的只有火车前进的轰鸣声和我们留恋的叹息声。岁月催人老,恍惚间,四分之一的人生已成泡沫破碎掉,消散掉。我们很少去感受春的天真,夏的火热,秋的浪漫,冬的素默。我们不见朝阳的蓬勃、细水的潺潺、晚风妩媚百花芬芳,我们眼里充满欲望,看的是金光闪闪财宝至高无上权利。我们眼里充满焦急,看的是高山般的文件汽车黑色的尾气、吵吵嚷嚷人群

  社会浮躁,我们跟着也慌了神。言论自由时代,太多的观点想法说法汹涌澎拜地向我们咆哮着。我们阅读理解、感受每一条很有道理的道理,并且用它们来指导我们的实践,我们大肆引用名人名言积极效仿成功人士渴望学有所成梦想走向成功。这种想法自然正确的,只是有的方式急功近利了些。我们太过着急地去寻找提升自己的技巧,而忘记了自己真正的热爱;我们太迫不急切地去追求结果,而忘记了感受过程美好。那些网上一大堆大学生年薪百万的例子只是别人的。每个人都有只属于自己的道路,刻意地去模仿他人就真的能成功吗?那是不可能的。

  例子不是用来模仿的,而是用来借鉴的,模仿的目的不是固化自己,而是寻找自己,发展自己,最终找到真实的自己。现在我们最应该做的是静下心来反思自己,寻找自己。不要让自己再次迷失在言论的海洋里。你是你自己,你有你的想法,你有你的路。慢下来,让我们细腻感悟生活享受人生。

  早些年的时候,我曾看到一位作家写到他去朋友家做客,朋友极其隆重地款待他,他吃到了这一生最觉得香喷喷的美味佳肴。他急切地问朋友怎么这么香,朋友妻子微笑着说,那是当然了,这鸡汤是没有任何食品添加剂的,他知道你要来,提前三小时准备食材慢慢炖的。我敬重他们之间的友谊,更欣赏朋友对待生活认真态度。细细想来,我已经很久没有尝到不添加化学调味品食物了,每次吃饭,鸡精、味精番茄酱、辣酱等,各色的调味盘,各样的调味剂,调出一盘香气四溢的饭菜,吸引我们的鼻子。然而,这样的饭菜,却淹没了食物原来的自然的味道。我们吃的洒满各种调味品的美味佳肴,它们似乎太注重对味蕾刺激了,那高强度的浓缩在我们舌尖沾上的瞬间突然爆裂,无数的小分子齐齐飞向那一小块领地并霸占它,奴役它,使它留下刻骨铭心记忆,永不消散。在吃完饭后的几个小时里,依然展示着它的霸气,让我们回味无穷。可是,你是否会偶尔感觉它们似乎来的太强烈了点?那种充斥着各种香精气味太刺激鼻腔神经了,对我来说,它们少了一些原始,一些自然。

  我想,我是不太喜欢那种强烈到令人窒息的感觉的,我喜欢平淡和真实。相比轰轰烈烈,我更喜欢细水长流。淡一点,需要我们有勇气去战胜美的诱惑,更需要我们用真心去感受美的力量。我愿以清粥为伴,淡云流水度此生。

  我找到了自己和世界相处的方式,你呢?我不是什么人生导师,也不是什么学霸大神,我只是这茫茫人海中的一位普通人。我要做的不是教会大家什么,而是希望大家能够去体验更多与众不同新鲜事并慢慢品味人生乐趣余生很长,不要觉得无聊我会和你一起寻找,一起慢慢变老。

  我会一直在这里,等你。愿你归来依旧是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慢一点,淡一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