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怀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怀念

2018-10-13 19:03:07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怀念

  现在是深秋,寒冷的风刮的叶子簌簌的下落。转眼间我已经距离高考四月有余了。心里有点难以置信,那段匆忙慌乱的、一直想要逃离的岁月这样平淡无奇地从手里划走了。

  眼前仿佛还是同学们为高考拼搏的画面教室里挂满了口号标语红色横幅悬挂在房梁上,同学们埋着头,把脸遮进书堆,手紧紧握着笔。夏天手里汗腻腻的,冬天手指冻得通红又僵硬,从夏天到冬天,再到下一个夏天。

  有时候难过地哭泣,手里轻飘飘试卷好像比千斤沉重;听不懂的课和看不透的未来让人忧郁天气不好的时候情绪会变差,对一场接一场的考试近乎绝望家长老师训斥不悦眼神也让玻璃心的我难过。

  可是却也有很多快乐的时候。下课躲过老师和学生会的巡逻,溜进小卖部急急地塞零食口袋,快进教室时若无其事地插着口袋进门。老师讲着课,我会偷偷把糖果塞进嘴里,“哈,没被发现~”,小小的叛逆让我暗自窃喜。还有秘密喜欢着的隔壁班的帅气阳光男孩子,和他说上几句话,悄悄塞给他的一份小纸条,都让我心跳加速隐秘快乐着。还有突然做出一道超级难题和考试拿到好成绩时的成就感幸福感都会让人欣喜若狂

  那时候经常傻里傻气地喊着我要上北大!引得众人嘲笑,我还据理力争,可是最后看着成绩死活不同意,也就撇着嘴,“算了算了,北大一辈子招不到我这样优秀学生的。”众人又是一阵哄笑,其实自己是心里不甘心也不是滋味的。那时候心里总是愤愤不平的,急着让世界看到自己的光芒。即使是现在仅仅上了个普通本科的我,心里还是不甘心,可是我不愿意再告诉别人了,只暗自鼓舞努力着。

  不甘心是好事情,这样才能有所作为嘛,只可惜我们总被他人左右,失去了蓬勃的拼劲。

  高考那几天下了雨,路上一条条的五彩斑斓的伞流,叶子被洗的很新很新,就是房屋被打湿了,显得有点阴阴暗暗的。我刚进考场的时候心里紧张的想发抖,手脚都无处安放,心里满是高考啊命运啊……我赶紧安抚自己瑟瑟发抖的内心,努力平静下来以后,除了精神比较紧绷,握笔答题与平时并无区别平凡又不凡的两天。

  考完英语,我麻木地回备考教室整理好自己的东西,一大框凌乱的书,一个脏兮兮的手提袋,一个鼓鼓的背包,路上很多人像一样呆头呆脑的。我的手里满满当当的,可脑海里却什么都没有了,心情平静地回家。东西堆在地上,我呆滞地躺在床上不知道干什么。

  突然好像明白了,这就结束了…

  现在的我在校园里漫步,想起那些慌慌张张有傻里傻气的日子,心里只剩下了许多的怀念感慨…新的道路还在继续,我知道我会继续不甘心地拼搏下去,人这一辈子,总得至少要有一件愿望实现过瘾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怀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