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记

2018-10-13 20:21:02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记

  不知何时已入秋,多了一丝寒意。“自古逢秋多寂寥”,这种悲秋的思绪侵袭而来……

  南京的秋天来的总是悄无声息夏日炎热刚褪去,转眼间要穿上厚厚的外套,每到下班前眺望窗外,天空已拉开黑色帷幕星星点点路灯霓虹灯充斥着这个城市,好一番热闹

  来南京已是八年的时光,在这里感受了南京很多个四季轮回,早已熟悉的它的“脾气”,“东边日出西边雨”,忽冷忽热。不同场景不同的姿态,带给人不同的心情变化。马上要离开了,有一丝不舍,因为习惯了,因为在这里留下了自己八年的青春,一直说要定居下来的,现实压力让自己失去了留下来的勇气,留下来成了一种渴望,又似乎成了一个沉重包袱

  暂时离开吧,未来还是有无限的未知可能在未来的某天,我又再次回来,在那时可能我不在孤生一人,可能在南京已经安家,也有一份不错工作生活走上了正轨……可能我与这个城市不在有交集,往后余生在一个小县城,过着清欢的小日子,没有争执,没有太多的拼劲……我不知道,似乎有些慌乱,但是希望所有的一切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我没有放弃美好生活的追求,只是有些累了……但是我会好好努力,只要你努力了,一定可以看到更大的世界,努力的意义就是为了能够自由选择你想要的人生。只要你足够努力,往后的日子里,放眼望去,都是你喜欢人和事。

  只要活着,就有机会让自己越来越好,成功没有什么捷径,唯一有的就是日复一日,看似愚蠢的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