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在深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在深秋

2018-10-13 05:54:35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在深秋

  时光匆匆,“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在这深秋的早晨,迎着凉风,踏着水晶似的露水,听着鸟的欢歌,沐浴着温暖阳光下,到野外随便走走,去品赏一下金秋的风景

  秋在云上,蓝天碧海清澈明亮白云浪花飘逸轻盈错过了“长风万里送秋雁”的阵容,飞入眼帘的也不是“晴空一鹤排云上”的诗情画意,但看到一群大鸟自由自在飞翔着落,也很欣慰,心头涌起一股热流,瞬时想起“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的诗句,这是共鸣效应吧。

  秋高气爽,沿着春天走过的路,重温香径幽丛之地,纵使没有邂逅一株桂花,心中也会像秋风掠过镜湖,泛起一圈一圈涟漪,并开出一朵一朵小花来。在记忆慢慢打开的同时,又一次和故人同游、攀登快乐巅峰长廊、亭台……都在,只是季节变换

  一片红叶,几簇菊花欣赏秋风的神奇杰作。目睹一片苍翠或枯黄、花叶飞舞,领会花草树木这些自然的化物,或荣或枯,和人一样,都似乎背负着不同使命,使命的尽头,就是化成玉蝴蝶落入尘土,在灰烬重生

  秋风牵云化雨。“一声梧叶一声秋,一声芭蕉一声寒”雨落在梧桐叶上、芭蕉叶上,台阶上……,点点滴滴声声心坎,声声寒。秋雨最能令人魂牵梦萦,引起思念离愁,夜无眠。一个阳光之人,就是途中淋湿了衣服寒冷入了肌骨,受潮的身心容易晒干。

  走在深秋,野外秋水长天的开阔诗情,大于萧瑟的薄凉。且在这秋色中静静品赏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在深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