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内向的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内向的力量

2018-10-13 05:53:13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内向的力量

  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内向的人,内向的有些木讷。也经常为自己的内向生气,有时明明自己在理或者做的没有问题,别人却另一种说法,憋得你说不出来,也不知道怎么辩解好;经常在单位开会的时候,自己有好的想法,别人畅所欲言,而自己却怎么也开不了口,去表达内心的想法,而让机会从身边溜走。自己的工作业绩明明很突出,可是别人就是不肯说也不认可,自己也只能默默的接受,升职与加薪经常与你擦肩而过。内向的人,只有在一杯热酒下肚,才会打开心扉,说出自己内心,表达愁肠心酸

  文化习惯外向的人想象乐观开朗热情自信、进取;把内向者联想为保守压抑、退缩、不安胆怯。大多数人都认为外向受社会欢迎,内向却不那么好。内向在许多环境下,好像明显成为一种缺点。但我今天想跟大家共同分享的内向性格特点,并如何发挥好自己的性格。内向与外向都是性格的一种,各有优缺点。与成功与否没有必然联系,甚至有研究表明,性格内向的人更容易取得成功,成就事业

  人的内向和外向是组成人格部分,就像物体太阳照着,大多数人是阳面和阴面差不多。你也不能断定阳面好,还是阴面好,因为夏天肯定喜欢背阴地,而到了冬天,人都喜欢向阳面。有些人是山峰顶上的石头,每天随着地球自传,大多数面都被太阳照射过,就像外向占比大的人,而有的人就像背阴地里的石头,很少能被阳光照射,如同内向更多些的人。中国人的讲究坐北向南,这是对健康生理需求,也就像文化,有喜好,但不能由此断定好坏。从来没有好的或者坏的性格,只有合适的性格,外向发展坏了会轻佻,内向发展坏了会阴鸷。

  内向的人有那些潜在的特质需要去发掘呢?比如谦卑、内省、谨慎独立思考、不按常理出牌。谦卑让人谦虚,知道自己不足,不足才会不断的学习和吸取别人的经验。内省,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凡事多从自己身上找问题,发掘自己的潜力,修身养德,“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谨慎,不去冒无谓的风险,想好才去行动,无非比人慢点,“再慢的蜗牛只要爬上峰顶,看到的景色雄鹰一样的”。独立思考,不从众,不附和他人,可以发现问题的本质,发现核心,问题才能迎刃而解。不按常规出牌,奇正相依,用兵之道,出奇方可制胜,不按常理出牌正是出奇。

  内向的人需要充分发挥特点,而不将其转化为缺点呢。不论内向还是外向,最终只要形成良性循环,终究可以化量变为质变,最终迈向成功的顶峰,而不是将自己划入性格的黑暗面。内向的人安静,但安静的过程好用于思考和学习,从而变的博学多才,如果把安静变成孤僻,或者阴鸷,就走向了问题的另一面;内向的人不喜欢与人打交道,正好可以研究事物,可以不断的磨练技能,可以成为工匠技术工作者研究者等等,与事物不断打交道的人,经过千锤百炼,成为一代宗师,如果成为抑郁症或者人格分裂,也就滑向了性格发展的另一面。

  自己这些年的经历告诉自己上帝不会过分照顾个人,也不会一直亏待一个人,总是存在这一种莫名公平,最近学到了一个说法叫“回归平均值”。自己不善言辞,但在工作技能方面却越来越顺利,产品开发,技术改造不断的取得突破。喜欢独处,却也喜欢上了读书和写作,虽然还没有什么成就,但也喜欢写一些短文自娱自乐。独立思考,自己可以把看到书里的内容用在工作和生活中,很多事情迎刃而解。所以只有内心的平静,慢慢的随感觉前进,给自己制定计划目标,总有拨云见日之时。努力的活好自己,过好自己,生活其实很精彩,也很有一番滋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内向的力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