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曾经我们的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曾经我们的梦想

2018-10-12 23:59:53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曾经我们的梦想

  我总是会刻意的记住一些特别句子同时也会被它所打动而走向远方。这是一篇写给未来的文章,我想便是我“追梦路上”的所见,所闻,所体验

  我想:

  高考后,十八岁了,我可能考上了一所理想大学,我很高兴,充满期待。直到我来到大学后,迷茫懒惰很快就充斥着我。周围的人都很优秀自己没有了任何的光芒,不过是茫茫众生中的普通人罢了。可能会很沮丧空虚啊,很快就能使人趋于平凡。但是我很快振作起来,因为我知道我想成为人上人。我过上了正常大学生活,不再刻意去观察周围的人和事,孤独寂寞的读完大学四年。

  大四毕业后我面临着该就业还是该考研的问题,这是每个毕业生估计都会面临的困境吧。在百般衡量后,在三年工作经验硕士学位平衡中,我最终选择了就业。

  当我以为自己在大学里很优秀,有着很多的学位证,有着丰富学习经验。屡招拒绝的你开始怀疑自己,怀疑整个世界。你开始抱怨别人不能够慧眼识金。你以为,大学毕业证是一张发票,而当你拿着这张发票去社会报销的时候,它却不认可你的这张发票。但你可能会记得你的梦想,最终可能有了一个自己并不满意的工作。你开始安慰自己,只要自己足够努力,那自己肯定改变的呢,肯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了呢。

  时间总是会过去,不屑一顾。你已经在你的工作上待了许久,你很努力,但是没有人赏识你。相反,那些不努力的人,明明没有你努力的人,偏偏步步高升。你开始拷问自己,怀疑整个世界,但是你依然记得你的梦想,为此,你辞掉了你目前的工作。想重新开始,想自己创业,但是无奈,没有本金只得继续为他人工作。

  反复以往,反复以往,自己已经有了家庭孩子,但仍然一事无成。你想要再继续奔波,想着总有人会赏识自己。但最终不得不屈服于这个社会。你想过继续奔波,如果没有负担的话。你想着自己曾经的梦想,不自觉的微微一笑。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你不得不承认你已经老了,没有精力和时间再去“流浪”。你已经屈服了,并且或者幸福的生活。你最终工作到退休,安度晚年,平凡但不清淡

  多年后,你仍然记得你的梦想,记得你曾经为它奋斗过。你梦想改变世界,但最终被世界改变。你不得不承认“我们不过是凡人”。

  某一天,你的孩子可能同样需要写这篇文章,同样梦想着改变世界,而你微微一笑,诚恳亲切说道:“加油,我相信你能行”。

  但其实你知道但不愿意承认,我们都不过是一个机器,走着所有人都走过的路罢了。花岗石确实会开出百合花,诺大的土地上,不过仅有那么几束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曾经我们的梦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