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傍晚之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傍晚之城

2018-10-13 08:26:2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傍晚之城

  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天就黑了。也不过才6.50分,天黑得好快。一抹夕阳余晖残留在天边,从楼间的缝隙望去昏黄暗淡,衬得天空仿佛一汪水般深蓝,显得寂然宁静路灯渐次亮起,它们的光实在不足道,但在即将到来的黑夜中,就成了人们眼中的温暖。每当在夜晚望向它们时,都会被那团隐约的明亮吸引。

  我喜欢傍晚的一切。尤其路边那一盏盏路灯,散发的幽辉仿佛心中一直若隐若现,缭绕不去的爱意,不熄地闪烁着。朦胧神秘意味一下子浓郁起来,白日路旁的草树们,此时跌入温柔的夜的怀抱里,隐在黑暗中。虽然看不见它们,但我依然能清楚地知道它们所在位置

  扶桑花都已凋零成了夜的心事,新的花苞在酝酿着深浓的情意鸡蛋花还是躲在浓密树叶间窥探着人间喜怒哀乐。还有南洋樱,鲜艳的仿佛女人红唇娇小性感,它们或形单影只,或成群簇拥,既单薄饱满

  在秋夜里,在秋风中,它们不寂寞,夜越深,醉意浓烈植物们是黑夜里燃烧种子,在各自的位置上散发着或浓烈或清淡香气,仿佛等待约会的怀揣隐密欢喜女子安之若素蠢蠢欲动

  晚风温柔了许多,贴着脸颊缓缓拂过,有几分夕阳的柔情蜜意,这样的黄昏,这样的晚风刚好合适。走在它们书写的诗行中,走在晚归的诗意里,白日喧嚣已经散去,因为正途经一个黄昏,也因浅夜的来临,疲惫也消弭了许多。身边行人倏然掠过,脚步匆匆,快速隐入黑暗中。此时,没有什么比凝视黄昏和即将到来的深夜更重要的事了。

  转眼已九月末,季节进入更深的轮回中,而我们的心事也在一场又一场秋风中显示出更加旷远的深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傍晚之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