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丝白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丝白发

2018-10-13 20:22:30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丝白发,向来不过一瞬之间……

  曾经,我们年少轻狂,不知岁月是何物,亦不懂情、不懂爱,只是迷迷糊糊,开心就笑、不开心就闹、疯疯癫癫的,还学着大人样子深沉、有模有样地说:要就这样了却残生!

青丝白发

  那是真正不懂珍惜、不懂争取的时候!也是最浑浑噩噩的时候!

  古有言“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是挺有道理的!毕竟,一大早起来读书,就证明你珍惜了早上的这段时间了,但是,读完书之后呢?相信很多人都会说:哎!好累,休息一下……然后这一天过去了,不也还是什么都没干成吗?就算春天你播下了种子夏天不除草、秋天不收割,不也是白白浪费了吗?早上虽然没读书,可是一个人从中午学到晚上、甚至凌晨,不是更有意义、学到的更多吗?春天来不及播种,我们可以选择种一些夏天才开始播种的作物啊!

  所以,早早地奋斗代表一定会成功,年少不学也不代表一辈子就毁了,怕的只是一辈子都不求进取!只要你想开始努力,从来都不晚!

  怕生命不长,及时行乐?黄昏午后,屈指可数

  不管是青丝还是白发,我们都无法预测未来,谁可定义谁的生命长短呢?

  我们都还年轻,纵然错过了一次人生的转折,未来依然有无数的机会,何必急于把自己归于平庸呢?有一次,我有个舍友去参加计算机二级考试,回来和我说去参加考试的几乎都是年过半百的人,有的看起来都已经七八十了,满头的白发,她都成为考场的一股清流了!我当时就被深深震撼到了!他们那么大的年纪都还在学习,而且是向新科技靠拢、向新时代靠拢!青丝又怎样,白发又如何?只要不努力,照样是时代的弃子!

  我们都已不再是曾经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了!可我们依旧满头青丝、未染白发,我们的未来依旧很长、很长,若我们只有百年,那么由于任性丢掉的二十年已经找不回来,这剩下的四个二十年就是用来悔恨的吗?

  长辈打着过来人旗号,告诉我们这就是生活!我想问,我们想走的路,你们走过了吗?凭什么你们就脑补一下就否定了我们向往的一切、逼着我们加入了你们的行列?人生苦短,好不容易在这漫漫人生路里遇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找到了自己想要去的地方,怎么可以还没开始就选择放弃

  是的,不可以!就算未来输不起,也要拼一拼。试过了,输了,不过是一败涂地,至少追求过;可是不去尝试,畏畏缩缩一辈子,活得像只老鼠一样,纵使不输不赢,却更像个笑话

  所以,不管青丝或白发,我们都要为自己的未来而活!在八十岁的年纪做成功了你二十岁想做的事,这是一种骄傲;然而,在你二十的年纪过着别人八十岁的生活,你就是一具行尸

  我们都要好好努力!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青丝白发,咫尺天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丝白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