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的痴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的痴狂

2018-10-13 18:32:36 作者:146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的痴狂

  我在春天离开,在秋天归来。不管什么季节,不管什么情怀,离开有离开的理由,归来有归来的感慨

  不管什么样的处境,不管什么样的遭逢,我能知道时光的涵意,我能够珍惜眼前的一切。我知道,这世间并没有分离与衰老命运,只有肯爱与不肯去爱的心。

  虽然季节已然变幻,时光已经流转,虽然缺了一个火热的夏天,那也是老天安排,但我对尘世间的爱依旧饱满,绵密,永不更改。

  我回到了这儿,一如既往用心观察和聆听,寻找着生命中蛛丝马迹绿意,用以润泽逐渐悲凉的心。余生纵然坎坷,纵然一直离别回归交错,无论何时何地,我也要四处捡拾柴禾,燃起一堆火。哪怕别人只看到烟,或者呛得我泪流的面容,我也不会熄灭对生活热情

  我又走在这儿,一切还是那么生机盎然,好像我从不曾离去。一切还是那么生机盎然,好像知道我要归来。一切总会是那么生机盎然,不管我在哪里,我都热爱着脚下的那片土地

  柳叶儿由亮白变成青黑了,但那份临水的执念依旧没有改变。杨树叶在风中像蝴蝶翻动着翅膀,但那份向阳的欲念依旧朝上张扬。

  青草繁密得像一块绿毯,遮盖住许多春天遗留下的残缺,给我一个眼前一亮的惊喜。草尖上有许多露水,那并不是昨夜悄悄凝就,只不过是清晨一场猝不及防的雨强行吻留的痕迹

  就这样,它们也被沾染上多情,将那一份晶莹抹到我的脚上,濡湿了我奔忙的疲惫

  风只肯停留在风的位置,让我一遍一遍地搜寻着,看着它们在树枝头摇摆,在水面舞蹈,在路面上追着一只落叶,在屋顶上发出一声尖叫。

  偶尔也会跌落一些些,顺着我的脊背滑下,钻进那些翻过的土地,寻找那些深埋的种子,与它们进行下一次春天的约定

  低空急飞的鸟儿少了,树上的巢也空了。孩子们长大了,它们需要发现更大的世界,需要点缀更广的天空。它们需要蓄积更大的力量预备更多能承担的爱。

  分离,是为了更好的相逢,诞生更新的爱。

  父母们老了,它们该付出的已经付出了,该得到的已经得到了。它们需要回归自己的世界,需要放手,它们需要将离别看成如衰老一般自然。它们的爱在衰老中愈来愈年轻,愈来愈明显,愈来愈深邃,愈来愈寂静

  老去,是因为迎来了更多炽烈的爱。

  我走在这儿,虽然有过离别,虽然已然归来,虽然逐渐衰老,虽然还会离别,虽然可能不再归来,虽然可能很快衰老,但我不肯相信命运的安排。

  爱在我的心里,是一种与生俱来感觉。哪怕只是几片叶子,哪怕只是几棵青草,哪怕只是几滴雨水,哪怕不再有风吹,哪怕没有了鸟鸣,我一样深深地爱着,无论春或者秋,夏或者冬,无论我在或不在。

  不管脚步如何匆忙,不管容颜如何颓废,不管生命是否残缺,不管岁月如何苍老,我的心都像春天般开着花,都像秋天般结着果,都像夏天般火热,都像冬天般沉静

  我爱着这所有的一切,在有生之年

  山高水远 ,地老天荒,连脚步都挡不住 ,又怎么挡得住,情深意长 。风有吹的欲望,雪有飘的主张 ,我有爱的痴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的痴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