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出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出口

2018-10-13 18:31:17 作者:648131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出口

  走了一段路,文康和“她”终于回到了住所,他的家就位于Y区的T大厦,那座大厦有10层楼高,他就住在5楼B单位,平时上下楼只靠升降机,除非突发事件,像是停电。再说说这大厦的好处,就是步行大约20分钟就到捷运站了。

  他从兜里掏出钥匙,打开大门,一踏进大厅里,她立即被里头凌乱不堪的景象吓傻了眼!

  只见地面堆满了揉成一团的画纸,大厅里唯一一张桌子,也同样被纸团大意肆虐,还有3盘七彩缤纷的颜料桌面甚至被染上不同色彩

  此外,桌面上还放着一个透明塑料杯,杯子里的水早已染成黑色,里头还浸泡着不同大小毛笔。桌面当然还有被他“洗劫一空的”泡面,只剩下汤汁依旧逗留在碗里。

  桌子旁边置放一台画架,画架里有一幅不成形的图画,看似山水画吧?后方就是沙发,沙发上放着一些衣物,还夹杂着一些纸团。

  她立即瞠大双眼,微张着小嘴,心想:这真的是大厅吗?眼前的景象不禁让她联想到穷困潦倒画家生活。“你是画家吗?”

  “画家离我远的很,只是平时画几张画来卖弄才华而已,顺便赚取生活费。”他自我嘲笑补充

  “啊,对了,你叫什么名字?”之前和她拉扯了大半天却忘了问她姓名,总不好日后喊她‘喂’,况且现在是合租伙伴,他有必要了解她的背景

  “我不知道。”她回答干脆

  他深吸一口气表示不可思议。“今年几岁?”他不禁皱着眉头问。

  “我也不知道。”女子再次回答,语气一样爽快

  他倒抽后一口气。难道这就是戏剧里常说的“失忆症”?他开始怀疑。“那……在你有意识时候发生了什么事?”失忆以后总会经历一些事情是她还有印象的吧?

  那女孩努力搜索之前所发生的事情,脑海里闪过一名看似出现古装剧里的老头子,他留着长发头顶还绑着个发髻,满脸的腮胡子,两眼睁得大大,眼珠子快要掉出来似的,身着一袭大官袍子,一副威武模样,看了让人心生畏惧,身边还有两个一白一黑的“护卫”陪伴在侧。“我只知道我一来就在捷运站,然后就来了两个阴阳怪气的人押我去见一个老头子。”

  他的眉头更紧上几分,满脸的狐疑。“老头子?”

  女孩点点头。“那老头子说了一些我完全听不明白的事,然后又说什么未了,就命那两个阴阳怪气的男人把我带回来捷运站。”她一口气说完她所遭受的奇遇

  他完全愣住了,目光呆滞地望着她,微张着嘴却不知道该要说些什么。难道遇上疯婆子了?

  “我知道很难解释这一切,可是请你相信我不是疯婆子。”她低垂着头,微嘟着小嘴,满腹的委屈

  哈哈……他的心思被她拆穿了,只好干笑两声来圆场。只是,又有哪个疯子承认自己是疯的呢?他暗想 。

  “我真的不是疯的,我也不想的……”她更加委屈,语气带着几丝哭腔

  他感到非常惊讶,她的洞悉能力是如此超越凡人,令他不禁深深地看着她。好阵子,他才回过神来。

  此刻,凉意又一阵阵地袭来,他连忙站起身来把所有的窗户关上。“不懂为什么老是觉得冷冷的。”他搓搓自己的手取暖

  “时候不早了,你去休息吧。”反正也理不出一个所以然来,不如倒头睡一觉,明天也许会找到答案

  那女孩颔首。

  第二天早上醒来,他梳洗完毕准备去上课,哪知踏入大厅,又感觉一阵阵阴凉

  “早安。”那女子还附上甜美的笑容

  他点点头却沉默不语看看四周都紧闭着窗户,却依旧觉得冷。

  “你怎么啦?”女子见他面如死灰,看似生病状,于是关心一问。

  怎么会觉得冷呢?莫非我生病了?想着想着,他用自己的手掌额头一探。“我大概是发烧了。”唯有发烧才会觉得冷。

  说罢,他像一具失去灵魂躯体转身往卧室里钻。“我好像生病了,需要好好休息。”然后整个人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没想到病愈以后,那股阴阴凉凉之感还是驱之不散,不过,他已经习以为常了。

  经过几天的相处,他觉得她的为人倒是很不错脾气好,善良温柔,偶尔对他调皮和捣蛋。

  他不再执着于她对往事一无所知人生嘛,应该活在当下,珍惜眼前。

  再说,她很勤快,自从家中多了个她,一切变得井井有条,大厅有大厅的样子,不再杂乱无纲了,他画起画来更有冲劲元气满满地。

  这天,他趁空闲和她一起打扫家里,正当拿着一大叠旧报纸准备放进箱子里去时,一份报纸从中掉了下来。

  他先将其余的报纸放进箱子里,然后折了回去,停格在掉落的旧报纸处,弯下身子将它捡了起来。反正不赶时间,便仔细翻阅那份旧报纸。翻着翻着,眼前的一个讣闻吸引了他的目光。

  讣闻中的女子名叫安霓,照片中的女子看似细致如画,双眸星辰,微翘的嘴角让人觉得温暖如浴春风里,而且她居然和他同住的的女孩长得一模一样

  世上真的有长相一样像极了复刻版的人吗?他不禁想起这几天相处的种种,终于令他恍然大悟起来。

  怪不得她的脸色总是异常苍白阴沉,还有说不出的“飘逸”,只要有她在,总是凉意来袭,这都说明是非人类,怎么他不曾想过这问题

  她说的阴阳怪气的男人不就是阴府大人、老头子正好是阎王,身旁的黑白面的男人不就是黑白无常嘛!

  还有她被押去见阎王时,他说的那句未了,大概是心愿未了,要她完成了心愿再回去轮回

  他越想,额头就越冷汗涔涔,握着报纸的双手不断地在颤抖。

  我的天啊!我的天啊!他暗自在心里惊呼连连。

  “还要打扫哪里?”她从睡房转出大厅来,语气显得热切。

  他如梦初醒,抬头一接触到她双眸子,就立刻联想到她是只鬼!于是他马上跳了起来,躲到角落去。“你别过来!”他潜意识地抗拒她,然后丢下那份旧报纸,像逃亡般仓皇逃离现场。

  她蹙了蹙秀眉,然后摇摇头,嗔怪道:“怪里怪气的。”捡起被他狠狠丢下的报纸来看,那个讣闻宛如五雷轰顶,猛而有力地直劈向她,令她的身子一时失去重力,跌坐在地上。

  “怎么可能?怎么可能?”她颤声道,就连她也无法接受现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出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