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你的瞬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你的瞬间

2018-10-13 18:11:51 作者:46131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你的瞬间

  秋凉日短,又是读书的最佳时间,总有那么一个瞬间会又想起陈十三,他送我的书签在书页里夹着,黑木暗香,流苏飞扬,而他说在伦敦给我买的那本书,却一直没寄出来。

  断了整整两个月的联系微信上留着最后一句消息,陈十三说“你生气了……”

  我已经忘记为什么生气了,但是生气的原因一定是期待超过了预期值,与其说是生他的气,不如说是生自己的气吧。

  我不再说话后,他没有追问,我离开后,他没有挽留,曾经无话不说让我们依然默契。我们都知道,放弃很早就在心里生了根,只是在等一个恰好的时间发芽开花。

  怨念和遗憾土壤往往能长出更妖艳凄美花朵,这种花朵你明知道它有毒,缺还是会欲罢不能

  我去翻陈十三的微博,他前几天分享了《随便》这首歌,他说“在公交车上,突然听到这首歌,谢谢当时的分享。”他没有圈我的名字,却偶尔也会想起我。

  他微博更新的不多,文字简单得很,他说“最难过的,莫过于当你遇上一个特别的人,却明白永远可能在一起,或迟或早,你不得不放弃。 ​​”

  他说“所有的错过,不是遇见过早,就是遇见过晚。”

  他说“开始,你是个姓名,后来,你是个背影。”

  他说“心如止水。”

  我抱着偷窥的心态读着,很懊恼,懊恼我的自以为是,为什么要觉得这些文字与我有关呢,明明应该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才对。

  陈十三常说自己是九零后的年纪,八零后的身体,七零后的心态。

  他真的是典型的佛系少年,不抽烟,不喝酒,读书,喝茶,听安静音乐工作废寝忘食休息日去山里睡个觉……

  现在应该还是这样吧!?

  有时候我会产生电话问个平安的念头,说一句“嗨,好久不见,最近好吗?”

  可能,再过一段时间吧,等到可以像久别重逢老朋友那样相处的时候!

  如今惟愿你,所得皆所期,所失亦无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想你的瞬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