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中要有”愚公移山“ 的坚定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中要有”愚公移山“ 的坚定力量

2018-10-13 18:11:12 作者:雪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愚公移山”的故事相信大家都看过了。且不说故事,单单就他的精神,就已经足足能让我们为之叹服!

  01

生活中要有”愚公移山“ 的坚定力量

  如果你是个学生,在学习中,你需要”愚公移山“的精神。

  现代学生物质丰富,一切都觉得很是唾手可得,真可谓是出生就是含着”金钥匙“,遇到一点小困难,小压力,就觉得熬不住。

  但是,且不可有这种思想哦,学习中遇到不能解决难题时,且不可仍之弃之,一定要有恒心,有决心,心里得告诉自已,一定要将之弄明白,那么具体怎么做呢?

  首先:将问题当时记录下来,花比别人多一点的时间去弄明白,比如,别人在玩,你就要一门心思努力研究你刚才没有弄懂的题,想想自已为什么而没有搞明白呢?

  其次:在心理上,也不要太过给自已压力,只要你在平时上课时认真听取老师讲课,对于上课听不明白的,下课后一定要及时去问老师或者是同学。且不可不懂装懂,这样,每天积攒一个问题,到后来,你就会落下课程的,而至于你到最终考试时,所自已搞的很狼狈老虎吃天,无从下手

  作为学生:一定要遵从 :当天事情,当天完成,明天还有明天事;

  对于一些基础知识,一定要反复去斟酌,学习,直到 ”滚瓜烂熟“ 的程度

  按照以上两点长期坚持,相信你的成绩一定会有大的进步的!

  02

  职场中的朋友更需要”愚公移山“的毅力

  特别是做为一些刚毕业实习生,刚走入工作岗位,多少可能都会有些不适应的,遇到问题时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处理

  或者是你才刚进入一个新的环境还没有适应,或者是你心里多少对这个工作还有些认识不清,心里一时间也是很急躁,但是,要说的是,不论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自已刚进入公司初心

  对于一时间不能解决的问题,也不要太心急,慢慢解决就好!可以虚心请教身边的同事,或者领导。有志者,事竟成,你的付出一定会在某时间得到回报的,前提是,你一定要去努力坚持,认真对待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生活就是一个舞台,一个不需要彩排,随时现场直播的!

  你的一个偷懒,一个不专心,都会掉队的哦!

  唐僧取经都要过81难,才能求取真经万事都不是那么容易的!

  要学着有一股锲而不舍的精神,遇到困难,不是往后退缩,而是正面面对!

  只要你一心向着成功去努力的时候,所有的问题也都不是问题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