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光的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光的地方

2018-10-13 15:55:32 作者:131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光的地方

  喜欢黑夜里行走,说是在黑夜好像也不太准确,毕竟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是不可以的。

  喜欢有路灯陪伴,哪怕昏黄也是好的,只要有那么一点点光就可以了。

  记得多年前,第一次去他乡,不管有没有事,总会在夜晚十点之后去走走。

  虽然那个地方并没有什么可以值得去散步的地方,但只要走一走,好像所有的烦忧在一步一步中就这样被自己踏进了尘埃里,心里也庸散似的开了花,一切也就没有什么的了,心里的那种惆帐感也随着步子在深夜里消失了。

  喜欢一个人走,喜欢偶尔伸出一只手,遮住那灯光,在指缝里看它,明明是那微弱的光却是如此的耀眼

  也许,那一丝光线大概就是我活着的白月光吧。

  以前喜欢拍一些灯光景,不管是道路两边平行的路灯,还是那若隐若现交集,还有那街角的微黄,甚至是年月已久的残灯,越是如此,越是那些不打眼的存在,越想保留在自己的影像里,越怕错过它在岁月蹉跎美丽

  有时会想,光它就在那里,春夏秋冬,白天黑夜,从来不曾变过,不管人们是否真的需要,它总是定点的亮起,燃烧着自己。

  或许人也该如此,不管是否被需要,不管是否有大成,都应该坚持做着自己的事情

  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使命不是么?

  而灯的使命就是在黑夜里散发光芒,有的为行人明了方向,有的成为了繁华市里的一处风景,有的是人与人之间心事交流

  走在有光的地方,总会倍感一丝温暖

  不用说话,站在它的身旁,就感觉有所欣慰

  不管是没带伞的下雨天,还是失意后的夜晚,还是那被孤独吞噬的灵魂

  它总会让你明白,你不是只身一人,至少还有影子相随。

  说来也可笑,没准影子也正在嘲笑你的落魄狼狈呢。

  只有光,总是不动声色注视着你,就像有时你也只能麻木的看着镜中的自己。

  与其说喜欢那一丝光,不如是说给自己存留着那么一丝希望

  生活,不应该就是这样的吗?

  人们常说,活着才会有希望

  就如同有人说“不是因为看到希望才选择坚持,而是坚持下去才能看到希望”。

  只是有些人坚持着坚持着等不到希望罢了。

  而拥有希望的人,明天总会有美好可能

  在寻找光以前,让自己成为自己生活里的那一道光,勇敢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光的地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